初到成都

有幸去成都培训学习,26号早上从七点半坐车往宿州高铁站出发,一个多小时车程到宿州,在高铁站也算是没有等多长时间,九点四十来分开始检票,九点五十九点高铁启动,目标成都东。

八个半小时的高铁车程,真提一种煎熬,本就腰椎间盘突出,长时间久坐真的很受不了。不过还好,一路风景还是真的不错。

出发前一天晚上,和老婆一起到超市买了很多吃的,面包、卤蛋、鸡腿什么的,结果这些东西越吃越腻歪,没办法只得找同行的要了一些水果解腻。

高铁六点半准时到成都东,又经过四十多分钟的大巴车才到达杜甫草堂亚朵酒店入住,晚饭也就安排在隔壁的饭店。到成都,当然是以川菜为主,虽然在我们那小县城也可以吃到,但是还是不是太正宗,来成都不仅吃到正宗的川菜,也尝到了抖音上经常刷到的折耳根。

这一大碟菜的油够我们那一桌的油了,川菜自是重油、重辣、重口味!

折耳根,并不是想象中的那样难以下咽,吃在嘴里,只不过有一点点的腥味。

今天还是像在家一样五点起床,因为酒店没有健身房,就到外面跑步。结果五点半的成都天还是乌漆嘛黑,我们那早上四点半天就开始亮了。因为昨天晚上看了地图,就往浣花溪公园方向跑,六点十来分天才开始亮。

五点半,天还没有亮,草堂路还没有行人,这是我用夜景模式拍的一张照片。

浣花溪公园,真的是晨跑的好地方,六点天亮了之后,晨跑的人陆续多了起来。

今天下午五点半学习结束,六点半就吃完饭,可以结伴到外面转转,我们十来个老男人骑单车就奔到了宽窄巷子。

逛完了宽窄巷子又骑车奔入锦里。

像这样的商业街,十几个老男人结伴真的不适合来逛。两个地方,逛了两三个小时,什么也没有买、什么也没有吃,打道回酒店。

骑着小黄车,闻着满街的火锅味,慢骑在成都的街头,真是一种享受!

评论区

共 63 条评论
  1. 头像
    Jeffer.Z Lv5.熟稔有加
    成都的招待文化,你会体会到的,我每次去都没睡过两小时后觉,,,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Jeffer.Z 还真的没有体会到。
      2年前
  2. 头像
    肖寒武 Lv3.点头之交
    这么远么,高铁都要8小时,光看文字我都腰疼了。。。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肖寒武 八点半小时,真的坐不住。
      2年前
  3. 头像
    第一张照片的小河太舒服了(如果河水干净的话),在南京遛狗想找个这样的小河让狗子去玩,但是找不到,只有公园水库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阿呆 那面的小河小沟都不深,河底都是小石子,河水又清。
      2年前
  4. 头像
    老罗 Lv3.点头之交
    看着都辣🌶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老罗 就是的,我们去还是受不了
      2年前
  5. 头像
    1900 Lv2.初识寒暄
    欢迎来四川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1900 你也是成都的?
      2年前
      1. 头像
        1900 Lv2.初识寒暄
        @老张 我是自贡的。
        2年前
  6. 头像
    小蘭同学 Lv1.萍水相逢
    哇偶,我昨天刚从成都回来。要是抽空看下你的博客,26号说不定还能小聚下!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小蘭同学 呵呵,完美错过。
      2年前
  7. 头像
    空空裤兜 Lv5.熟稔有加
    这培训还能出去玩。我们的破培训连培训机构门都不让出。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空空裤兜 都是晚上自己跑的。
      2年前
  8. 头像
    山野愚人居 Lv5.熟稔有加
    成都是个好地方,感觉比武汉还要好一些!
    2年前
    1. 头像
      MInuo.St Lv2.初识寒暄
      @山野愚人居 天府?
      2年前
    2. 头像
      老张 博主
      @山野愚人居 感觉成都的人都是“慢生活”。
      2年前
  9. 头像
    obaby Lv8.把酒言欢
    这一盆辣椒,看着就辣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obaby 就是的,辣的受不了。
      2年前
  10. 头像
    响石潭 Lv9.惺惺相惜
    哈哈哈,欢迎来到成都,今天阴沉沉,湿漉漉,倒也凉爽。我坚决不吃折耳根,哈哈哈哈哈,你真勇
    2年前
    1. 头像
      天一生水 Lv2.初识寒暄
      @响石潭 哈哈!作为一个湖北人,我非常喜欢吃折耳根。我们那叫鱼腥草。
      2年前
      1. 头像
        Feng Lv6.推心置腹
        @天一生水 我这也是,这玩意不仅能当菜,还能做药,好东西
        2年前
      2. 头像
        万有引力 Lv4.常来常往
        @天一生水 我看图就想到了。没想到真是,广西朋友也吃这个。
        2年前
    2. 头像
      老张 博主
      @响石潭 你这个成都人都不吃?我吃了,感觉还可以接受。
      2年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