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到成都

有幸去成都培训学习,26号早上从七点半坐车往宿州高铁站出发,一个多小时车程到宿州,在高铁站也算是没有等多长时间,九点四十来分开始检票,九点五十九点高铁启动,目标成都东。

八个半小时的高铁车程,真提一种煎熬,本就腰椎间盘突出,长时间久坐真的很受不了。不过还好,一路风景还是真的不错。

出发前一天晚上,和老婆一起到超市买了很多吃的,面包、卤蛋、鸡腿什么的,结果这些东西越吃越腻歪,没办法只得找同行的要了一些水果解腻。

高铁六点半准时到成都东,又经过四十多分钟的大巴车才到达杜甫草堂亚朵酒店入住,晚饭也就安排在隔壁的饭店。到成都,当然是以川菜为主,虽然在我们那小县城也可以吃到,但是还是不是太正宗,来成都不仅吃到正宗的川菜,也尝到了抖音上经常刷到的折耳根。

这一大碟菜的油够我们那一桌的油了,川菜自是重油、重辣、重口味!

折耳根,并不是想象中的那样难以下咽,吃在嘴里,只不过有一点点的腥味。

今天还是像在家一样五点起床,因为酒店没有健身房,就到外面跑步。结果五点半的成都天还是乌漆嘛黑,我们那早上四点半天就开始亮了。因为昨天晚上看了地图,就往浣花溪公园方向跑,六点十来分天才开始亮。

五点半,天还没有亮,草堂路还没有行人,这是我用夜景模式拍的一张照片。

浣花溪公园,真的是晨跑的好地方,六点天亮了之后,晨跑的人陆续多了起来。

今天下午五点半学习结束,六点半就吃完饭,可以结伴到外面转转,我们十来个老男人骑单车就奔到了宽窄巷子。

逛完了宽窄巷子又骑车奔入锦里。

像这样的商业街,十几个老男人结伴真的不适合来逛。两个地方,逛了两三个小时,什么也没有买、什么也没有吃,打道回酒店。

骑着小黄车,闻着满街的火锅味,慢骑在成都的街头,真是一种享受!

评论区

共 63 条评论
  1. 头像
    明明同学 Lv1.萍水相逢
    成都美食多,值得多呆几天。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明明同学 是的,每天都尝试几样。
      2年前
  2. 头像
    蓝河 Lv2.初识寒暄
    四川出名的折耳根,还没尝过...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蓝河 味道 还可以接受。
      2年前
  3. 头像
    粽叶加米 Lv5.熟稔有加
    江西人表示看着这些流口水。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粽叶加米 好吃,辣,然后就是上、下难受。
      2年前
  4. 头像
    财神道 Lv3.点头之交
    看完你的博客文章,都有想去成都的冲动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财神道 可以去,真的很不错。
      2年前
  5. 头像
    Andy烧麦 Lv4.常来常往
    成都,从古至今都是个好地方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Andy烧麦 成都的环境真不错,卫生也好。
      2年前
  6. 头像
    Dabenshi Lv4.常来常往
    辣辣辣~ 火辣辣的疼
    2年前
  7. 头像
    MInuo.St Lv2.初识寒暄
    查了下,折耳根是什么? 鱼腥草(学名:Houttuynia cordata),又名折耳根、截儿根、猪鼻拱、䔃(音同“组”)、蕺菜及臭草、岑草、臭臊草客家话称之狗贴耳,臭臊草、臭嗟草(台语),在分类学上属双子叶植物三白草科蕺菜属,是一种略带鱼腥味的草本植物。
    2年前
  8. 头像
    老狼 Lv7.志趣相投
    看到整盆辣椒就怕了
    2年前
  9. 头像
    夜未央 Lv4.常来常往
    培训好,约等于公费旅游。江苏人吃正宗川菜应该感觉很刺激,上下会辣透。
    2年前
    1. 头像
      MInuo.St Lv2.初识寒暄
      @夜未央 “吃”穿了!
      2年前
    2. 头像
      老张 博主
      @夜未央 两三天后,有一半人肠胃不舒服。
      2年前
  10. 头像
    湘铭呀! Lv1.萍水相逢
    火锅吃起来撒!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湘铭呀! 那必须的。
      2年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