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会去的“窑湾古镇”

书接上回,清明节的时候一家去临沂玩了两天,头天去玩了《体验不佳的琅琊古城!》,晚上住在临沂市区的中维荣华大酒店,价格不贵环境也不错。半天时间把琅琊古城给逛完了,回到宾馆九点多,来临沂,那临沂炒鸡怎么能不吃呢,但是又怕被宰,所有从美团上找的"临师傅炒鸡",离宾馆不远,步行十几分钟。点了186块钱的套餐,有临沂炒鸡另外配了四个菜,一家四口没有吃完。临沂炒鸡是真的好吃,在我们这里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炒鸡。

第二天早上睡到七点,到楼下酒店的自助餐厅吃了饭,这家早餐真的是非常的丰富,临沂炒鸡、蒙山全羊汤都有,但是味道差那么点意思。按我的计划,早饭后返程,顺路去马陵山玩的,但是老婆和孩子都不想去爬山,只得选择了"窑湾古镇"。

听同事说过窑湾古镇是免费的,但是到了地方却收了60块钱每人的门票钱,说是这两年才开始收的。好吧,收就收吧,只要好玩就行。哪不知!!

窑湾古镇不大,我们从十一点入门到出来,一共是花了一个半小时,全都是像上图那样的商业街。商铺里都是卖一些常规的小玩意,一点点新意都没有。如果说窑湾古镇的门票是60块钱的话,那南京夫子庙要收费的话,门票至少得要四五百块钱了。

唯一有点"新意"的就是这些油炸河鲜了,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在其他景区这类油炸河鲜还是不常见。买了一份油炸小河蟹15块钱,味道非常的我噻!好吃!

这座界碑楼应该是窑湾标识性的建筑了,建在宿州和邳州的交界处,有界牌详细介绍。

特别要吐槽的就是,不少小院门口标注了"窑湾必逛"的标识,像什么山西会馆、吴家大院,进去一看,真的只是"院",里面空空荡荡什么也没有。

窑湾古镇,真的没有"古"的地方!只是逛逛商业小商铺罢了!

 

评论区

共 35 条评论
  1. 头像
    窑湾古镇以前是免费的,一年能去几次,自从收费后,一次没去过。
    8天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逍遥隐士 是的,我听说也是免费的,结果到了那才知道早在两年前就开始收门票了。
      8天前
  2. 头像
    刘郎 Lv.6
    五一假期 我也去了各种古镇 大多都大同小异 但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点 商业化特严重
    1月前
  3. 头像
    缙哥哥 Lv.10
    这些商业古城我是一点儿兴趣都没有,我喜欢自然的地方。
    1月前
  4. 头像
    美樂地 Lv.10
    国内有大量千篇一律的古镇,沦为商业化街区
    1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美樂地 不值得去。
      1月前
  5. 头像
    我估计没有收钱之前也是这个样子,没钱却不干事,只为收钱而收。五一又可以出去了吧
    1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我是军爸 五一不准备出去了,外面人太多,宅在家里吧。
      1月前
  6. 头像
    Andy烧麦 Lv.7
    全国都是如此,无非就是走走看看,逛累了,才能更好的品尝当地美食,哈哈哈。
    1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Andy烧麦 门票花的不值得。
      1月前
  7. 头像
    wp张
    感觉这个地方商业化做的稀烂,虽然说是古镇,其实全是新货.浙江也有很多古镇,没有像博主逛的那种商业气息那么重,也从来不卖门票
    2月前
  8. 头像
    网友小宋 Lv.10
    自建老院,就那么回事吧
    2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网友小宋 就是的,太差了。
      1月前
  9. 头像
    西风 Lv.3
    现在古镇千篇一律,没啥欲望
    2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西风 反正下次不会再去了。
      2月前
  10. 头像
    菲克 Lv.1
    这个名字听着很熟悉,但是又真的没什么印象。古镇类的我已经没什么兴趣了。太多了
    2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菲克 都是网上“吹”出来的!!
      2月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