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吃、喝、玩!

我们这里把正月十五元宵节叫做小年,小年过完整个年季也就结束了。说真的,今年的年比以往过的更有些年味,因为烟花没有被禁放。今天都正月二十了,才有时间写"年",本来应该是正月十四开学就有时间的,结果我们这大雪,推迟上学三天时间。在家里虽然有时间,但是是静不下来心写博客的,另外就是也不想让家里人看到我有博客。开学这两天事情又多,今天抽点时间水一篇吧!简单聊一下过年这几天的生活。

今年吃的方面和以前有些不同。毕竟以往每年年三十的菜都一样,一点新意都没有,年前十几天我就开始准备年三十的菜,找了几个菜单,便有了《年三十,换个口味》。除了几个才搞的新品菜比较抢手之外,其他像常规的一些烧小鸡、红烧肉、卤菜什么的还是剩那么多。年年老套数,从初一开始吃剩菜。从初一起,就开始走亲戚,到了亲戚家吃饭,同样的荤菜基本上没有人动,而炒的素菜都是光盘。天天大荤,谁能不腻呢!

年前至少有一个半月没有喝酒,原因就是每天下午头有点发晕。开始以为是有脑梗,到医院做了个核磁一切正常,瞬间感觉到满血复活了。即使这样,今年过年酒还是控制了不少。可能也有和一个多月没有喝酒的原因,喝了一点就醉了。初一中午在孩子三外公家吃饭,喝了有二三两白酒又喝了几杯黄酒,结果醉的睡了一下午。后来每次喝酒都控制在三四两,但是也还是有点醉。难道是年龄大了,酒量降低了,原来的七八两不倒的量哪里去了?

每年的春晚大家都是知道的,反正是没有几个好节目,所以今年就没有准备看春晚。年三十晚饭后,一家四口就开车到县城了,和孩子舅舅一家汇合。买了那么多的"加特林",到指定的燃放点一次性玩个够。今年是首次解禁烟花燃放,所有人把这几年积压在"心里的烟花"全都放了出来,那个热门劲就别提多爽了。每天饭后,就是亲戚们聚在一起打牌,说真的我不会堵,心理上也不让堵。本平吃吃喝喝花个一两千感觉无所谓,但是赌钱输了几十块钱的话真的是心疼的要命。一个年季和亲戚们打牌算下来输了几十块钱。

年,过过了,一切回归正常了。博客该更新的得要更新了,博客该互访的得要互访了。对了,还有一个更为重要的事得要做了,得要把过年期间吃重的五六斤体重也要提到日程减下去了!

 

 

评论区

共 37 条评论
  1. 头像
    优惠券平台 Lv1.萍水相逢
    经常在别的博客评论上面看到贵博客,结果,你竟然都不让你家里人知道你有这个博客。。。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优惠券平台 不能让家里人、同事知道这事,
      2年前
  2. 头像
    邹江 Lv4.常来常往
    除了吃喝玩,少了个乐。相反我所处的环境让我觉得没有年味了。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邹江 乐在其中嘛。
      2年前
  3. 头像
    粽叶加米 Lv5.熟稔有加
    元宵节小年夜,不过大部分人知道的小年是廿三廿四这两天。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粽叶加米 每个地方叫法不一样吧。
      2年前
  4. 头像
    你当向往阳 Lv4.常来常往
    哈哈哈,还好只是少续费了一年域名
    2年前
    1. 头像
      你当向往阳 Lv4.常来常往
      @你当向往阳 嗯,准确的说输掉的钱相当于少续费了一年域名
      2年前
  5. 头像
    天一生水 Lv2.初识寒暄
    今年好像比较流行“加特林”。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天一生水 是呀,流行,不贵,放着还爽
      2年前
  6. 头像
    向阳而生 Lv1.萍水相逢
    美滋滋呀,新的一年就开始了 ~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向阳而生 唉,又是辛苦的一年。
      2年前
  7. 头像
    koobai Lv2.初识寒暄
    吃喝玩乐,少了一个乐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koobai 呵呵,是乐在其中了。
      2年前
  8. 头像
    十年大运 Lv3.点头之交
    我们这边还是不让放烟花,正月十五静悄悄!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十年大运 正月十五,本想放的,结果不让放了。
      2年前
  9. 头像
    老刘 Lv10.莫逆之交
    小日子还是很滋润的嘛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老刘 还好,还好。
      2年前
  10. 头像
    asong Lv1.萍水相逢
    每次打牌都输,所以我不打牌
    2年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