疤痕型体质

Auth:老张       Date:2022/07/30       Cat:生活随笔       Word:共738字

◷2022/07/30   👁浏览:1.6K   🗨25条评论

头顶一开始有了个毛囊炎,结果长期没有治疗发展成了囊性肿块,在去年8月7号的时候在我们县医院里门诊做了个小手术。那个时候天天戴着个头套,隔三差五的往医院跑,真的是《什么时候是个头呀!》。

手术一两个月之后,伤口愈合的比较好,伤口周边也慢慢生出了毛发。可是再没有过多长时间,出了问题,从原来的伤口里长了一些硬硬的角质类的东西,怕是原来的囊壁没有清除干净,又跑到医院去。结结果这位医生说可能是囊壁没有清除干净,需要再次做手术,其实这个时候我还是有疑问的,因为以前囊性肿块的时候,从里面渗出透明的液体出来,而这里是从里面长出非常硬的角质类的东西。医生说如果不做手术的话,可以用激光来割。我便想再等等。

这一等又出现了新的问题,应该是在有两三个月之前,离伤口不远处,又生出了一个硬块,这个硬块也是越长越大。这时我跑了两家医院,一家是私立的县医院,一家是公立的第一人民医院,结果县医院的医生还是说需要做手术切掉,而跑到第一人民医院的时候,这个医生却说这不是囊性肿块,而是疤痕。两家医院,两个医生,两种说法。

昨天下午我联系了我们那一个看皮肤小有名的一位医生,他一看说是疤痕,可千万不可再做手术了。因为我是疤痕型的体质,就是以后再做这样的手术,这样的疤痕也是会越来越大。唯一治疗的方法就是打针了,昨天说的好像就是打曲安奈德。这个说法和我第一人民医院的说法是一样的。

看来我真的是疤痕型的体质了,这个小小的疤痕关键是在脑门上一点点,现在疤痕越来越大,那片又没有毛发,人家远远的就看我的秃了有两个指甲盖那么大,虽然我是43岁的小老头了,这样还是影响了“颜值”。所以还是准备到第一人民医院打治疗吧!

唉,去年小手术天天戴个头套,本以为囊性肿块治疗好了,却又因为自己是疤痕型体质而长出那么大一块疤痕出来。愁!

疤痕型体质 - 第1张图片

《疤痕型体质》留言数:25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