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饭

Auth:老张       Date:2022/07/25       Cat:生活随笔       Word:共1034字

◷2022/07/25   👁浏览:1.5K   🗨24条评论

暑假在家里带孩子,很少有时间可以坐下来写博客,所以别人放假博客更新频率快,而我的暑假博客反而不去更新了,没办法,得要陪孩子。

在去年的八月份,我写过《过早》,当时很多博友还以为是“时间上的早”呢,其实我们这里说“过早”就是开小灶的早饭。两三周之前群里也在谈各自地方早饭都吃什么、需要多少钱,那个时候想写写“早饭”,想回忆回忆儿时的早饭,只不过假期很难有时间去更新博客。、

现在的娱乐生活已经不再玩游戏,最多的也就是看看油管,而看油管我都是比较关注“吃”的栏目,前几天看到“唐哥美食”里介绍蚌埠有家面馆,最贵的一碗面是628块钱,好像是奥龙面。我就在想,一个小小的面馆,环境也并不是高大尚,难道真的会有很多人去花628块钱吃那一碗面嘛。

我们江苏这块,苏南早上主要是为“面条”为主,而我们苏北还是以大饼小菜加稀饭以为。2007年左右的一个暑假,我们单位几家组个小团自驾到苏南去玩,当时在苏州玩了两三天,天天早上都是面、面、面,把我们几个人吃的够够的。实在忍不住,就开车去找“包子馆”,结果开车跑了一两个小时也没有能找到吃包子喝稀饭的地方。当然那个时候,你要想在苏南早上找到“面馆”也不是件容易的事。这还都是受生活习惯的影响。随着时间的推移,现在不同了,不管是在苏南还是在苏北,想吃面就有吃面的地方、想吃包子稀饭就吃包子稀饭的地方,早饭的品种也更是五花八门了。

在我们这县城,在外面吃早饭,一般情况下五六块钱就可以吃饱了,一碗稀饭2块钱、两个大包3块钱,吃的饱饱的。当然这是最便宜的,如果想追求口味的,可以选择汤包和鸡丝汤。正常门店的汤包和鸡丝汤各是五块钱,而我们这有家是地方品牌店-“萝卜里汤包”,不仅是品牌的原因他家的口味确实不错,所以他家的汤包和汤都比别人家贵3块钱,也就是一笼汤包加一碗鸡丝汤得要16块钱。说实话,毕竟我们这是小县城,人们的收入水平还不是太高,在他家吃早饭的,基本上都是年青人,可能大部分老年人还是舍不得花16块钱来吃一顿早饭。现在我们这的面馆也越来越多了,不必要刻意的去寻找,也是随处可见的。普通的素面6块钱一碗,像什么鸡丝面、肉丝面都要12块钱这样,大排面、肥肠面什么的也都要十六七块钱一碗。

说来说去,还是家里的“早饭”最好吃,因为孩子假期都有兴趣班,所以很少回乡下老家了。上个双休回老家,早饭是梅干菜、炒豇豆食、大饼、南瓜稀饭,满满的儿时的回忆,大饼吃了三四块,稀饭喝了三四碗。这样的早饭,在外面任何一家早餐店都吃不到这样的味道。其实这才是家的味道!

早饭 - 第1张图片

本文首发于:早饭-老张博客

《早饭》留言数:24

      1. 老张博客-宁乐熙旅行笔记宁乐熙旅行笔记

        @小元: 青食的钙奶饼干吃也好吃。小时候家里没有牛奶,就直接烧开水站着吃,有时候是油条蘸着开水吃。小时候上学喜欢吃,说是喜欢吃,是没办法,长大了谁吃?但到了老年人又喜欢吃,因为没牙了吃这个好,入水即化。

  1. 老张博客-邹江邹江LV1

    早上过早差不多5-8块钱,一碗热干面(5块)加一份豆浆2-3块。如果胃口大的再加一笼小笼包。不过我已经很久没吃热干面了,直接快吃吐了 :lol:

    6楼 回复
  2. 老张博客-小陈故事小陈故事LV3

    600多的澳龙面里面是不是真有一只澳龙?以前周边有一家小面馆,环境感人,200多元一碗,牛鞭面。就在想是不是放了有一整根鞭呢。

    8楼 回复
  3. 老张博客-林海草原林海草原

    我看到博主提起苏北,我第一反应就是很多人用他们在苏北体制内拿到的工资,来“号称”全国体制内工资都是这么高,如果其他人用自己的真实收入反驳这个说法就会被这些人骂。你们那的早餐很便宜,你这一桌16块钱,在我上班的地方这些需要30块钱。

    9楼 回复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