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放弃CloudCone吗?

CloudCone和飞牛都暴雷了!》,特别是CloudCone,在遇到问题的解决速度上还是让大家寒心!经过七八天的时间,大家的VPS才陆陆续续地可以重建。这两天虽然有消息说阿三正在商讨补偿的事宜,但是结果应该不会太让人满意。鉴于阿三CloudCone的这样表情,你会不会放弃CloudCone?我可以明确的说,我不会放弃!为什么呢,听我道来。

做好数据备份

谁敢保证大厂的VPS就不会出问题?不管你用大大小小的厂的VPS,都必须要做好数据备份。我基本上是本地一份、阿里云OS一份、和OneDrive一份。这三地备份,基本上解决了数据安全问题。这次CloudCone的暴雷,给我的损失就是少用了七八天的时间,另外就是重新布置网站环境花了半天的时间。

CloudCone少部分机型性价比高

比如我在用的这两台,配置是4C4G80G的,22刀每年。这两台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虽然我是溢价收来了。舍不得放弃的原因之一,是需要一台高配置的VPS,很多时间我会折腾很多东西,像2C2G的配置经常会被搞死。CloudCone至少有三四年时间了,这三四年时间以来,一直都是非常稳定的运行。

至少准备一台备用VPS

我相信大家手里应该都不止有两台VPS吧!一台正式做站,另一台做"实验"或是"折腾",等"实验"成功了,便把服务安装到正式机上。另外就是建议大家 ,可以选择两个商家的VPS。比如我目前还在用的是酷鸭数据,我早在2025年11月份的时候《老张博客搬家至酷鸭数据香港VPS》。即使这次CloudCone暴雷,我只是花了十几分钟时间,把CloudCone上面的网站轻松的搬到了酷鸭数据上。

找到合适自己的VPS使用方案

想线路又好、配置又高的VSP,这样的价格一定不菲。我使用的CloudCone这两台VPS配置上足够使用,但是线路一般。我便用搬瓦工magebox-pro做为线路鸡也就是中转机来反代CloudCone。搬瓦工magebox-pro电信去回CN2GIA,移动去回CMIN2,联通去回9929/CN2GIA,三网优化非常优秀。同时我在搬瓦工magebox-pro安装了1panel商业版,有了商业的WAF,安全上又有了更进一层的保护。

当然,上面的"组合方案一是价格较高,另外也较为折腾人。你不防试试酷鸭数据,元旦的时候活动机8核16G高性能配置,香港Colo数据中心,399续费同价。估计春节还会有活动。

最后还是那句话,不管是用大厂还是小厂的VPS,一定要数据备份!数据备份!数据备份!

 

评论区

共 59 条评论
  1. 头像
    acevs Lv5.熟稔有加
    韩信用兵,多多益善.哈哈
    4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acevs 呵呵,CC我是两台,现在叫“折腾备用机”
      4月前
  2. 头像
    秋风于渭水 Lv4.常来常往
    补偿已经发了补偿方案邮件了:受影响的客户1、续费时下个周期延长2个月时长(就是12个月变14个月)2、备份功能打5折
    4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秋风于渭水 只是续费的时候才给,也是够垃圾的。
      4月前
  3. 头像
    寻鹤 Lv2.初识寒暄
    我用腾讯云已续费到2031年了,就不理了。
    4月前
    1. 头像
      苏三州 Lv2.初识寒暄
      @寻鹤 想知道你是怎么低价续费到31年的?
      4月前
      1. 头像
        寻鹤 Lv2.初识寒暄
        @苏三州 我大概一年是270,服务器是224的,以前有活动,也不算优惠吧
        4月前
    2. 头像
      老张 博主
      @寻鹤 怎么续了那么长的时间呀。
      4月前
      1. 头像
        寻鹤 Lv2.初识寒暄
        @老张 之前有活动,270,220一年,就续费了,现在都没有了。
        4月前
  4. 头像
    ymz Lv3.点头之交
    没有放弃,我可能要加入cloudcone行列。
    4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ymz 欢迎加入
      4月前
  5. 头像
    花非花 Lv6.推心置腹
    我CC拿来做FRP后就一直放着没管,好长时间没登录看看了
    4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花非花 CC做FRP,速度能行嘛?
      4月前
  6. 头像
    广树 Lv5.熟稔有加
    我决定放弃了。 本来就是主要用来做备份服务器的。停机1天2天我还能接受。停机10天以上,工单不回,数据全丢我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外一这10天主服务器受到攻击不就玩完了。
    4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广树 其实做备用机还不错。
      4月前
  7. 头像
    山野愚人居 Lv5.熟稔有加
    挂了那么长时间,补偿了2个月时间,我的还在用,从不放重要资料!
    4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山野愚人居 当个备用机,还是不错的。
      4月前
  8. 头像
    obaby Lv8.把酒言欢
    备份,多备份就完了
    4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obaby 对对,就是备份!所以,你关站的理由是“数据丢失”!好假,好假!呵呵 咦,又开了!!!!换域名了!
      4月前
      1. 头像
        obaby Lv8.把酒言欢
        @老张 嗐,知道假就行了,没必要说出来哈,没必要,没必要的亲。
        4月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