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放弃CloudCone吗?

CloudCone和飞牛都暴雷了!》,特别是CloudCone,在遇到问题的解决速度上还是让大家寒心!经过七八天的时间,大家的VPS才陆陆续续地可以重建。这两天虽然有消息说阿三正在商讨补偿的事宜,但是结果应该不会太让人满意。鉴于阿三CloudCone的这样表情,你会不会放弃CloudCone?我可以明确的说,我不会放弃!为什么呢,听我道来。

做好数据备份

谁敢保证大厂的VPS就不会出问题?不管你用大大小小的厂的VPS,都必须要做好数据备份。我基本上是本地一份、阿里云OS一份、和OneDrive一份。这三地备份,基本上解决了数据安全问题。这次CloudCone的暴雷,给我的损失就是少用了七八天的时间,另外就是重新布置网站环境花了半天的时间。

CloudCone少部分机型性价比高

比如我在用的这两台,配置是4C4G80G的,22刀每年。这两台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虽然我是溢价收来了。舍不得放弃的原因之一,是需要一台高配置的VPS,很多时间我会折腾很多东西,像2C2G的配置经常会被搞死。CloudCone至少有三四年时间了,这三四年时间以来,一直都是非常稳定的运行。

至少准备一台备用VPS

我相信大家手里应该都不止有两台VPS吧!一台正式做站,另一台做"实验"或是"折腾",等"实验"成功了,便把服务安装到正式机上。另外就是建议大家 ,可以选择两个商家的VPS。比如我目前还在用的是酷鸭数据,我早在2025年11月份的时候《老张博客搬家至酷鸭数据香港VPS》。即使这次CloudCone暴雷,我只是花了十几分钟时间,把CloudCone上面的网站轻松的搬到了酷鸭数据上。

找到合适自己的VPS使用方案

想线路又好、配置又高的VSP,这样的价格一定不菲。我使用的CloudCone这两台VPS配置上足够使用,但是线路一般。我便用搬瓦工magebox-pro做为线路鸡也就是中转机来反代CloudCone。搬瓦工magebox-pro电信去回CN2GIA,移动去回CMIN2,联通去回9929/CN2GIA,三网优化非常优秀。同时我在搬瓦工magebox-pro安装了1panel商业版,有了商业的WAF,安全上又有了更进一层的保护。

当然,上面的"组合方案一是价格较高,另外也较为折腾人。你不防试试酷鸭数据,元旦的时候活动机8核16G高性能配置,香港Colo数据中心,399续费同价。估计春节还会有活动。

最后还是那句话,不管是用大厂还是小厂的VPS,一定要数据备份!数据备份!数据备份!

 

评论区

共 59 条评论
  1. 头像
    拾月 Lv2.初识寒暄
    刚刚阿里云99块续了一年,2核4G。 哪天没有便宜vps续的时候,考虑迁移到静态博客去。
    4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拾月 不折腾静态了,折腾不动了。
      4月前
  2. 头像
    织梦岁月 Lv3.点头之交
    现在在自己的电脑上,每天备份,虽然都是不重要的。
    4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织梦岁月 我也是每天备份 。
      4月前
  3. 头像
    道不知 Lv1.萍水相逢
    我的还好,PVE里面布置的FnOS,直接快速整机备份,出问题了直接恢复。PVE就这个方便,随意折腾。 homeAssistant,jellyfin,talebook,迅雷,qbt,都在pve上。
    4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道不知 我是物理飞牛,所以
      4月前
  4. 头像
    吉吉如律令 Lv1.萍水相逢
    我是放弃了,平日里没太多功夫折腾,虽然做了备份,但恢复也花了好长时间,换DMIT了,花钱买个安心
    4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吉吉如律令 还好,设置环境也就是小半天的事。
      4月前
  5. 头像
    一叶竹 Lv2.初识寒暄
    你这性价比有点高,我这香港2C2G一个月都得34了,想换个便宜的就是找不到。
    4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一叶竹 香港的差不多这个价吧,
      4月前
  6. 头像
    网友小宋 Lv9.惺惺相惜
    备份才是对的,所有的小厂都是
    4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网友小宋 是的,不管大厂小厂,备份最重要。
      4月前
  7. 头像
    pony Lv2.初识寒暄
    做这个首图的是哪个网站来着?
    4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pony https://picprose.pixpark.net/zh
      4月前
  8. 头像
    老刘博客 Lv3.点头之交
    补偿也没有诚意,还要续费才成给补偿
    4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老刘博客 昨天开始不是补余额了嘛
      4月前
  9. 头像
    老狼 Lv7.志趣相投
    有个鬼用,放弃。在折腾退款。
    4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老狼 我不是鬼,但是我在用,呵。
      4月前
  10. 头像
    Feng Lv6.推心置腹
    CC的机子是没有了,不过上面还有点余额,之前充值活动整的。整个配置高点的做主站确实有必要,我现在主站用的是HostDzire,搞个HK的反代一下,没事还能瞎折腾一下,主站天天备份,所以搬家也不愁。
    4月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