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减肥?节食减肥?

Auth:老张       Date:2020/08/12       Cat:生活随笔       Word:共860字

◷2020/08/12   👁浏览:5.5K   🗨28条评论

减肥这个话题,我还是经常说的!《肥,是减不掉的爱!》,这是去年写的,早在2013年就有减肥的计划,其实自己最重的时候是2008、2009年这样,那时是才结婚,生活无忧无虑,“心宽了体就胖了”!一度重到80公斤!想想那个时候想系个鞋垫都很费劲!达到80公斤之后,自己也并没有刻意去减肥,但是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体重就慢慢的降了下来,一直保持在70公斤,但是自己胖都胖在肚子、脸上,所以不管穿什么衣服,还是显“胖”了!

今天疫情,窝在家几个月,除了吃就是睡。那段时间如果看到哪个微信运动里的步数达到三千步以上,就感觉 这个人就是个危险人物!正因为只吃不运动的原因,体重升到了73公斤!虽然只长了3公斤,但是感觉这肉都长在了肚子上!为了能使自己更加“好看”,还是决定减肥!

还是用原来的老方法,“管住嘴、迈开腿”!从七月中旬学校事情忙完差不多了,回家乡下老家生活也就基本规律了!当时给自己定的原则就是早、晚跑步、晚饭不吃!坚持十来天之后,体重减少了有1公斤。但是自去常州四天,每天晚上都有吃肉喝酒再加上也没有锻炼,加上回来之后晚上又有几次应酬!重又恢复原样了十来天的努力白费了!

也就是大前天,决定增加运动强度!之前都是在操场上慢跑十来圈(2公里)、快走十来圈(2公里)、慢走十来圈(2公里),这样并没有达到什么样的效果。增加强度就是早晚快走1圈之后,慢跑20圈。20圈也就是4公里,时间控制在半小时之内!这样一天下来,也就是高强度运动1小时了!

从“华为运动APP”的数据分析来看,最开始显示心率达到极限高达21分钟,昨天晚上显示心率极限时间降到了7分钟,身体在慢慢适应这种运动。但是腿却有点受不了了!今天早上起床后大腿那个酸爽!即使这样,还是30分钟4公里坚持下来了!

其实我减肥,并不只是因为体重的原因,更是想把体质搞好!上次体验结果还是很不让人满意的,高血压不提,脂肪肝、酒精肝、肾结石、前列腺等等问题!四十岁的年龄,五十岁的身体!多次试验,只要两周时间内不喝酒,再加上正常锻炼,血压也就基本上降到正常了!

为了身体,还是努力减肥吧!

⚑标签:      

《运动减肥?节食减肥?》留言数:28

  1. 老张博客-响石潭响石潭LV4

    两周时间内不喝酒,再加上正常锻炼,血压也就基本上降到正常。既然如此,那就要坚持哦。同时,不能因为血压“正常”而停止服用降压药物哈,切记

    8楼 回复
  2. 老张博客-Mr.ChouMr.ChouLV5

    我想你也应该注意到我的微信步数,嘿.!
    每天都不少于一万步,运动量有了吃饭不用刻意去减量…体重保持在正常水平,也是有个小肚腩手脚不显胖。

    12楼 回复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