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霞鹜文楷字体为例,设置Docker版思源中文字体。

Auth:老张       Date:2023/10/18       Cat:生活随笔       Word:共890字

◷2023/10/18   👁浏览:1.6K   🗨9条评论

笔记软件我主要是以Docker方式部署在VPS上,这样使用WEB版非常的方便。原来使用的是Trilium,我在《无需远程SSH执行代码,纯宝塔面板安装Trilium Notes中文版笔记本软件》详细地介绍过使用及安装。后来换成了思源,换成思源的主要原因就是界面漂亮,编辑的笔记也非常的好看,可以说能达到Word的常用水平。

随着使用时间变长,人都会有种“喜新厌旧”的感觉。Docker版思源的字体只有一种“默认”,有点像黑体。时间长了看久了总得要想办法换一换。

思源win版的字体设置是可以直接设置windows的字体的,也就是说你windows里安装了什么字体,win版思源都可以调用使用,也就是和Word一样。但是Docker版思源却不能调用windows系统字体。

如何设置Docker版思源中文字体呢,解决方法有两种,一种是直接在Docker里安装中文字体。这种方法折腾成本太大,省略。另外一种方法就是设置调用windows系统字体。

一.下载中文字体并安装

本教程以霞鹜文楷字体为例,霞鹜文楷是一款开源免费字体,项目地址为:https://github.com/lxgw/LxgwWenKai,里面有轻便版、等宽版、常规版等,可以视自己的需要进行下载。字体文件下载解压之后,右击鼠标进行安装。

二.安装Docker版思源插件

以霞鹜文楷字体为例,设置Docker版思源中文字体。 - 第1张图片

打开思源设置界面,找到集市菜单,在集市内切换到“插件界面”,找到“自定义字体”这款插件。点击安装并启用。

三.设置Docker版思源字体

以霞鹜文楷字体为例,设置Docker版思源中文字体。 - 第2张图片

在集市里查看“已下载”,找到“自定义字体”插件,这个时候我们看“可用字体列表”,选择你想要使用的字体,把名称复制下来。在“字体设置”列表中把字体名称复制进去。

以霞鹜文楷字体为例,设置Docker版思源中文字体。 - 第3张图片

四.使用方法

以上步骤就已经全部设置好了,但是这个时候在编辑器里还是不可以选择字体的,这个插件是对“文字块”进行设置,我们在编辑器里选择想要设置的文本,就可以设置成不同的中文字体了。

如果你不想在windows里安装字体,你可以把中文字体上传到你的服务器上,通过“自定义字体”里的“CSS片段”,做个链接。那初次使用的时候就会从服务器上自动下载安装字体并可以使用。

 

 

 

 

《以霞鹜文楷字体为例,设置Docker版思源中文字体。》留言数:9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