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就是为他做很多很多事

Auth:老张       Date:2015/06/15       Cat:电脑网络       Word:共646字

◷2015/06/15   👁浏览:4.8K   暂无评论

文/朱艳

给好友LUCY推荐一本书,她要求拍几张内页了解大致内容,当时书不在手边便拍了几页笔记给她。她说刺激到她了,说我很用心要向我学习。

其实记录笔记,根本没觉得这是为糖糖去做,完全是处于习惯,当被好友夸赞时,想想也的确是因为爱。

当你爱一个人时,事事想着她,想倾其所有给他,除了这些其实还会不自觉的为他做很多很多的事。

我想这适用于爱情,也适用于亲情。

忙碌的一天结束,从这座地标性的写字楼出来,灰头土脸的走在灯火阑珊的闹市,眼皮低垂、脑子里杂乱无章,唯有想起那个可爱的小人儿会不自觉的嘴角上扬。回家变得急切,回去和她斗嘴、轻咬她的胳膊、屁股,喂她东西吃,讲故事,索吻,睡觉。这一天因为最后的几个小时变得有滋有味活色生香。

这是我作了妈妈后。

然而,即使我是妈妈,在妈妈心里还是那个让她牵肠挂肚的孩子。

打开冰箱,葱是拨好的,用细绳捆着,整齐的站在冰箱门里;蒜是剥了皮的,放在小保鲜盒里,青菜、菠菜都摘好了洗净了,用保鲜膜分类放着,高汤不知炖了几个小时又凉了几个小时,装在纸杯冷冻室冻着,一次正好一杯。听说核桃里的分心木可以改善睡眠,就夹了几公斤的核桃——分心木装在小袋子里是给我的,核桃磨成粉是给外孙女的;听我抱怨自己太胖,就晒干了山楂放在保鲜盒里,叮嘱说,别减肥,饭后喝山楂普洱茶就好。还有用洋槐花做的麦饭、自己在中药铺磨的十三香,每样都装好,用一个大袋子让弟弟送到家里来。

每件事都那么细小,然而只有全心爱你的人才会想到要做这些事情,还有谁会事无巨细不厌其烦的为你做这些事情?

爱,就是做很多很多事……


441033280_1366_768

《爱,就是为他做很多很多事》留言数:0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