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腾的心,停不下来!

折腾的心真的停不下来,作为每一位博主,估计都能折腾。每个人手里都会有不少的域名、VPS。曾经我在《将博客减法进行到底!》要告诫自己,需要对博客做减法了,那个时候也确实有点效果,手里的域名和VPS真的减少了不少,可是,现在又折腾的域名和VPS越来越多了!

大佬论坛有一次搞了个抽奖活动,是兰空图床的商业版授权,十份奖那么多人在抽,结果可想而知了。那个时候是魔怔了,一心想着兰空图床商业版,便从中奖人的手里花了180块钱买了商业版的授权码。商业版有了,但是没有域名呀!天天的想着能搞个合适的域名,先后注册了pic.ge和imgbed.net,都不是太满意,最后注册到了img.ma,给图床起名曰"图妈"。兰空商业版有了,域名也有了,但是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存储空间,又怕被人刷流量,现在还一直用着cloudflare的R2存储呢。R2有时会抽风,图片还会开裂!唉!麻烦!

假期的时间,博友们都在折腾着长毛像,那我也不能闲着呀!为了在联邦宇宙里装X,找了韩老板花了500块钱买了域名suo.si单独配给长毛像用。所思suo.si,看上去就高大尚呀!折腾GoToSocial还不过瘾,又折腾起了Mastodon,但是Mastodon太吃VPS内存了,又在论坛上溢价150块钱收了cloudcone家的4C4G配置的一台VPS专门安装Mastodon。这几天热乎劲过去了,每天也难发一篇嘟文!

拿急的心就不断,怎么着魔怔了在西部数据上天天盯过期域名看,还"抢"注了一个CC后辍的域名,ICK.CC,我以为会有很多人和我抢,结果就我一个傻X。还TM是花了148块钱抢的!哈哈!

搬瓦工发售megabox pro的时候,小胡同学还在群里广播了下。那个时候我想着反正我的CC机器用着还不错,不是刚需就没有买。后来才发现搬瓦工的megabox pro真的是好鸡,魔怔又犯了,天天泡论坛里收,又是溢价150块钱收了一台原邮的!搬瓦工限制CPU真TM有点变态了,用宝塔面板编译个网站环境CPU高了点就给我限制了!

兜兜转转,现在手里又七个域名七台VPS了!续费的时候一定又是肉疼了!现在手里的私房钱快要吃不消了!不行,还是得要做减法,有哪位看中pic.ge、imgbed.net、suo.si、ICK.CC的,就带走吧!!

😊

评论区

共 61 条评论
  1. 头像
    苏三州 Lv.3
    我就想哈哈大笑
    7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苏三州 唉,我也想笑我自己!!
      7月前
  2. 头像
    obaby Lv.10
    能折腾说明心态还是年轻哒。
    7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obaby 很多时候感觉折腾不动了。
      7月前
  3. 头像
    小饿 Lv.10
    营销心理学里有一个叫损失厌恶心理,商家正是拿捏了人们对损失的厌恶心理玩命推销。现代营销理论对消费者心理的操控是自上而下的,从行业标准到产品体验,在产品研发阶段就完整搭建完成,消费者陷入了信息茧房之中,觉得非买不可。 其实对抗消费主义的陷阱,只需要明确自己的需求和购买力,进行一番简单市场调研就可以轻松攻破。比如你提到的兰空图床商业版,赛博菩萨cloudflare的R2对象存储就能完美平替,速度也挺流畅,而且完全免费,赠送流量足够大,像我这样的摄影爱好者,上传动辄10~20M的原图,每个月的上下行流量也不会超额,比国内阿里云、七牛之类的良心多了,国内那些20~40G免费浏览根本不够用的。 既然都自托管了,就选择真正意义上的开源软件,而不是所谓的商业版,但凡商业版都是由具体商业公司开发,现在的网络开发公司基本上3~5年的寿命,买个商业版回头开发公司倒闭了,再去换一个托管方案,徒增烦恼。 再说域名,移动互联网时代域名不是最重要的,有一个主域名就够了,其他自托管之类的域名完全可以选择高溢价的纯数字域名,60块钱10年买断。
    7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小饿 其实也就是“作”的心在作怪! 有些真的不是刚需,但是怎么就是作死的想买!买到手里也没有能真正的利用起来!可能正是中了那句“我可以不用,但是不可以没有”
      7月前
  4. 头像
    满心 Lv.9
    哈哈,我之前也是你这心态,也搞了好多机子和域名,后来想开了,全部放掉了,要想控制自己,就是不要去看,不要去关注,不然就停不了手
    7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满心 对的,不去关注!那段时间经常在西数看过期域名,只要看了就会上瘾的想买!
      7月前
  5. 头像
    acevs Lv.10
    本来我com域名都不想要了,续费价格快翻倍了。后来发现xyz,收录不友好。 我也得算算,尽量把域名费用控制在200以内每年。
    7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acevs 我现在几个域名续费应该在600左右!VPS的话七八百了!!有点咬手了!
      7月前
  6. 头像
    1900 Lv.3
    你这两个月确实折腾了蛮多东西的,就是没坚持用。
    7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1900 看别人折腾心里就痒,折腾下来之后发现又不是刚需!
      7月前
  7. 头像
    老刘 Lv.10
    以老张为戒,😄
    7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老刘 哈哈哈
      7月前
  8. 头像
    XIGE Lv.10
    其实有个心态,折腾了要用,工具是为人所用,不然折腾就没有意义,我也折腾,但我的折腾都是更好的为我所用,折腾是挑选、完善。之前我花了很多时间折腾RSS工具,后来选定freshrss,现在一直用,memos也是,减法搞起来,实在出不掉送人也行,我好些域名之前很看好的挂卖压根没人要,索性就丢弃了,免得心烦。
    7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XIGE 看别人折腾心里就痒,自己折腾下来之后发现又不是刚需!
      7月前
      1. 头像
        XIGE Lv.10
        @老张 不花钱的可以随便折腾哈,现在我就是这心态了,没事干或者不想干正事就找点不花钱的来折腾
        7月前
  9. 头像
    Feng Lv.10
    人嘛,活着不就为了折腾嘛,花了老大的时间去折腾,到头来发现也就那么回事。
    7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Feng 就是的,我这样就叫瞎折腾!
      7月前
  10. 头像
    我也喜欢折腾,但更多是折腾代码,折腾域名太花米了,哈哈
    7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后会有期 有技术的人折腾代码,像我这样折腾不来呀。
      7月前
  11. 头像
    话说我手里大概也有8个域名了,这东西就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话说我也得做减法了······
    7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维特笔记 我之前减法做的很好,可是现在又没有坚持住
      7月前
  12. 头像
    格子老师 Lv.8
    以此为戒呀!
    7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格子老师 格子老师?好多年没见了!
      7月前
      1. 头像
        格子老师 Lv.8
        @老张 一直都在,只不过站点转回内网了,就不怎么留言了。
        7月前
  13. 头像
    网友小宋 Lv.10
    慢折腾缓折腾不折腾根据需求折腾才是我等折腾之道。
    7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网友小宋 唉,我就是瞎折腾!
      7月前
  14. 头像
    从良未遂 Lv.10
    我博客都不想折腾了,你还真实厉害,买这么多。
    7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从良未遂 我要做减法,卖!
      7月前
  15. 头像
    kbr Lv.1
    哈哈哈,还是有股骚动爱折腾的心,说明活力十足呀。
    7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kbr 唉,都是乱折腾、瞎折腾,折腾不出来东西。
      7月前
  16. 头像
    老张快剁手!!!
    7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我是军爸 我要再做减法了。
      7月前
  17. 头像
    生命不息,折腾不止
    7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阿杰 Jack 唉,瞎折腾,折腾不出来东西。
      7月前
  18. 头像
    Andy烧麦 Lv.7
    要是没有一些门槛,都不会有继续玩的想法
    7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Andy烧麦 有些时候是感觉到折腾不动了。
      7月前
  19. 头像
    域名感觉不错,留几个好的,后面能升值,vps搞那么多,有点浪费,不如看看做个公益啥的,例如搭个rsshub来玩,后面过期也就不用了
    7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王叨叨 升值不了,成本价出就不错了。
      7月前
  20. 头像
    花非花 Lv.10
    能折腾动也是精力旺盛啊
    7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花非花 现在感觉有点折腾不动了。
      7月前
  21. 头像
    Jeffer.Z Lv.10
    想着能有多折腾,看完也要说句服气,搞这么多没用的没必要啊,直接上一台大配置的服务器,所有放上面就行了,我就两台一个高配香港,一个高配netcup啦,放多少网站也不怕。太多服务器太麻烦了~~~
    7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Jeffer.Z 你的高配香港是哪家的?什么配置什么价位呀??
      7月前
      1. 头像
        Jeffer.Z Lv.10
        @老张 香港是慈云数据的8c16g,618好像是6折买的。你可以看看,性价比还行。
        7月前
  22. 头像
    逗死了,哈哈
    7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梦不见的梦 哈哈,开心就好。
      7月前
  23. 头像
    主要还是有钱,羡慕大佬的一天。
    7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威言威语 我的小金库快空了。
      7月前
  24. 头像
    faryou Lv.1
    哈哈,10后路过 最好的办法就是像我一样没有任何钱,没的折腾。。。
    7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faryou 我的私房钱快空了。。
      7月前
  25. 头像
    小陈故事 Lv.10
    你就说折腾的时候爽不爽就完事了。不能爽完了提着裤子后悔吧。这小钱还不够你喝高兴的时候一顿喝的。
    7月前
  26. 头像
    折腾过后还是觉得简单点稳定点好
    7月前
  27. 头像
    彬红茶 Lv.1
    我来窜个门~ 老张好勤奋啊,这些东西都太高级了!
    7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彬红茶 这个不高级呀,小儿科。
      7月前
  28. 头像
    JustDoIt
    哈哈哈哈哈哈 我也在做减法,我买的域名 vps卖不出去 过期就自动扔了 现在得忍住 有那么2台左右能用的就够了 域名我也在做减法
    7月前
  29. 头像
    千金难买自己喜欢啊
    7月前
  30. 头像
    美樂地 Lv.10
    我手上有个数字域名,持有10年了,无人问津
    7月前
  31. 头像
    wg
    不错了 折腾的挺好的,对性能有要求 可以看看欧洲的那几家,我用的4C8G也不贵
    7月前
  32. 头像
    黑桃三 Lv.6
    主机我目前就2台国内1台香港,域名还有一大把 不舍得扔 也没有用,破博客也懒得更
    6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黑桃三 我之前都是用CC的,这次换到香港,速度起飞。
      6月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