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前天写的一篇memos收到了两条评论,是一位博友分两天回复的的,载图给大家看一下。

这位博友评论的情况是事实,完全接受,不反驳。我写的东西(只能用写的东西来说明,不敢说写的文章)里会有错别字、语法错误、逻辑错误、语句不通等是真的存的。对于我的文字功底差的这个话题,其实我在2019的时候就写谈过《文字不行,为何还坚持写博客?

也正如这位博友所说的,我写博客都是"一遍过",基本不会去检查什么错别字、语句什么的,都是随心的写。所以写博客的十几年时间里,自己的"写作"水平还停留在最初的水平,自己的这个水平嘛,也就是处于初中以下。我在《关于》里就有所提到过,自己打小学开始,语文成绩就不怎么样,而读书时写作文、工作了以后写论文写报告什么的也都是"东借西借"。

我的博客写了也有十三四年了,为什么写博客,可能每个人的出发点不一样。因为我平时喜欢折腾,就会把自己折腾过的东西分享在博客上,早些时候的博客内容主要都是"折腾记录",而近两年也才会记录一下自己的生活,也就是所谓的"生活随笔"吧。

为什么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呢,不是为了提升自己、更不是想建立什么自己的品牌、单纯的就是"记录与分享"。也正如我博客的副标题的一样"生活琐记,技术折腾,乐在记录点滴与分享!"。

想到了"好吃点"饼干的广告词"好吃你就多吃点!",不好吃你就不吃嘛!我的博客写的不好,你完全可以不看嘛,千万不要折磨了自己!

走自己的路,叫别人去说吧。写自己的博客,随你们怎么评论吧!!

评论区

共 248 条评论
  1. 头像
    闲鱼 Lv2.初识寒暄
    在自己的博客写点东西都要被指手画脚吗?喜欢就看,不喜欢就走开。
    1年前
  2. 头像
    白熊阿丸 Lv2.初识寒暄
    过去发过一篇探讨过博客价值的文章,有朋友留言提到了你的博客,就来看了。博客本来就是先取悦自己的,自己想怎么写就怎么写。别人想要把自己博客的文字润色的很好是别人的事,你不想就不用刻意这么做。反而是自己看不顺眼而要求别人要怎样怎样的才是有问题。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白熊阿丸 不知道你的朋友提到我,是怎么评价的。
      1年前
      1. 头像
        白熊阿丸 Lv2.初识寒暄
        @老张 没有评价啦,就是提到了你的遭遇(๑´ㅂ`๑)
        1年前
  3. 头像
    阿杰 Jack Lv2.初识寒暄
    没想到过了这么久才看到这篇文章,什么时候自己花钱搭的博客,没收一分钱还要受这种气🤯。就我而言,友好沟通的前提下,如果有人能提建议我是很乐意的,这种存粹为喷而来找乐子的,多看一眼就算我输。 与老张共勉。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阿杰 Jack 好的,以后就当他是空气 。
      1年前
  4. 头像
    keyle Lv2.初识寒暄
    既不收费,也不来广告盈利。写点字错怎么了 ?
    1年前
    1. 头像
      叶开 Lv1.萍水相逢
      @keyle 我以前的文章都是错别字,哈哈也被人吐槽过。不过确实是自己文笔问题。现在有AI确实生产力大增,错别字检查也方便。
      1年前
  5. 头像
    命中贵人 Lv3.点头之交
    错别字不应该啊,写完不都自己检查的吗?
    1年前
  6. 头像
    MrHe Lv4.常来常往
    博客就是自己的后花园,自己想怎么就怎么
    1年前
  7. 头像
    叶开 Lv1.萍水相逢
    这篇文章看了好多次,一直想回复,但是脑子里的东西就是写不出来。 ε=(´ο`*)))唉。
    1年前
    1. 头像
      XXX Lv1.萍水相逢
      @叶开 这篇文章有什么特别的吗?还是说评论比较激烈?
      1年前
      1. 头像
        叶开 Lv1.萍水相逢
        @XXX 只是感慨,因为我也差不多,哈哈。
        1年前
  8. 头像
    maqingxi Lv3.点头之交
    我写博客也是单纯的“记录与分享”,基本是一遍过。难得有这么较真的博友,哈哈。
    1年前
  9. 头像
    keda
    恭喜博主文章登上浏览榜第一,我对博主和这个人的观点都表示赞同,特别是敬佩博主保持开放交流的态度👍
    1年前
  10. 头像
    Chen Lv1.萍水相逢
    遇到这种人,回复都是多余的 ~ 世界是各自精彩的 ~
    1年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