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前天写的一篇memos收到了两条评论,是一位博友分两天回复的的,载图给大家看一下。

这位博友评论的情况是事实,完全接受,不反驳。我写的东西(只能用写的东西来说明,不敢说写的文章)里会有错别字、语法错误、逻辑错误、语句不通等是真的存的。对于我的文字功底差的这个话题,其实我在2019的时候就写谈过《文字不行,为何还坚持写博客?

也正如这位博友所说的,我写博客都是"一遍过",基本不会去检查什么错别字、语句什么的,都是随心的写。所以写博客的十几年时间里,自己的"写作"水平还停留在最初的水平,自己的这个水平嘛,也就是处于初中以下。我在《关于》里就有所提到过,自己打小学开始,语文成绩就不怎么样,而读书时写作文、工作了以后写论文写报告什么的也都是"东借西借"。

我的博客写了也有十三四年了,为什么写博客,可能每个人的出发点不一样。因为我平时喜欢折腾,就会把自己折腾过的东西分享在博客上,早些时候的博客内容主要都是"折腾记录",而近两年也才会记录一下自己的生活,也就是所谓的"生活随笔"吧。

为什么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呢,不是为了提升自己、更不是想建立什么自己的品牌、单纯的就是"记录与分享"。也正如我博客的副标题的一样"生活琐记,技术折腾,乐在记录点滴与分享!"。

想到了"好吃点"饼干的广告词"好吃你就多吃点!",不好吃你就不吃嘛!我的博客写的不好,你完全可以不看嘛,千万不要折磨了自己!

走自己的路,叫别人去说吧。写自己的博客,随你们怎么评论吧!!

评论区

共 248 条评论
  1. 头像
    Dabenshi Lv4.常来常往
    一口气看完评论区,好激烈啊。既然没有留地址...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Dabenshi 其实大家都想去看看他的文字
      1年前
      1. 头像
        秋风于渭水 Lv4.常来常往
        @老张 我感觉他是挺认真的一个人,毕竟他这些回复中,居然没啥标点错误,而且这是在他文字中包含了大量情绪输出的时候。
        1年前
  2. 头像
    石樱灯笼 Lv3.点头之交
    五十步笑火箭专家
    1年前
    1. 头像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Lv5.熟稔有加
      @石樱灯笼 你居然把博主定义为“火箭”,我觉得博主应该出来谦虚的指正一下
      1年前
  3. 头像
    明明同学 Lv1.萍水相逢
    赞同作者,我当前作文经常不及格,但是还是想写博客。 评论一两次也就行了,没必要没完没了的。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明明同学 写自己的博客,随他怎么去评吧
      1年前
  4. 头像
    Teacher Du Lv5.熟稔有加
    写作,就像做蛋糕,不完美也美味!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Teacher Du 说的对哟,
      1年前
    2. 头像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Lv5.熟稔有加
      @Teacher Du 这句话很触动人,美味是因为你吃的是自己亲手做的蛋糕,你一定会包容自己的不完美。但如果你去开蛋糕店,我想要不了多久可能就会倒闭
      1年前
      1. 头像
        klcdm Lv2.初识寒暄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可能你连蛋糕店的门槛都没有
        1年前
      2. 头像
        karsl Lv1.萍水相逢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谁说我做蛋糕是为了利益,我做蛋糕凭啥就要开蛋糕店,就像我写作凭啥就要当作家、写小说而获得利益,不是跟做蛋糕一样汲取其本身给精神带来快乐呢?像你这种既扫兴又无趣,抹杀别人爱好,强行把别人爱好绑定在获益上才令人难以理解.
        1年前
        1. 头像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Lv5.熟稔有加
          @karsl 如果你实在无法理解我所表达的内容,然后又喷不到点子上,或许你可以选择保持沉默,这样至少不会让人察觉到你的无知。
          1年前
          1. 头像
            karsl Lv1.萍水相逢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你先别急,我没有任何喷你的意思,我只是在阐述楼主的想法,他只是想通过写作来获取精神快乐而不是向您这么有商业头脑想着去赚钱。你做一个蛋糕难道一定要开蛋糕店卖出去吗,自己享受不行吗,在一次又一次的创作当中你会感到快乐与成就感。
            1年前
      3. 头像
        TeacherDu Lv5.熟稔有加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每个人对博客的观念不相同。 于我来说,博客相当于自留地,可以随意书写,相当于做出的蛋糕自己食用,是好是坏都无所谓,最主要是享受付出后的美味。 当然会吸引来一些气味相投的人,他们对这些蛋糕的感受不同,互相交流,弥补人生,不失为一种成长吧!
        1年前
        1. 头像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Lv5.熟稔有加
          @TeacherDu 你无需把它上升到所谓博客观念,仿佛我对博主的博客理念有什么不同看法。我只是希望可以读一些语句通顺的句子,这在任何你所谓的不同观念的博客里都是一样的。 自己做的蛋糕自己食用固然很好,付出后的美味也是别人无法理解的。但如果味道不好,不需要到处张贴广告说自己开了一家蛋糕店,别人品尝后不好吃还不能说出来。
          1年前
          1. 头像
            Teacher Du Lv5.熟稔有加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走到一家自产自销的蛋糕店,拿起一块自认为不美味的蛋糕,尝过之后说不好吃,不仅让我想起网络中的流行语:“端上碗吃饭,放下筷骂娘” 另外请教一下@老张,博客都是自留地,我们会经常性串门,但没有张贴广告之处,是如何被人说到处张贴广告的?
            1年前
            1. 头像
              Teacher Du Lv5.熟稔有加
              @Teacher Du 有意错字~
              1年前
            2. 头像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Lv5.熟稔有加
              @Teacher Du 没有人会拿起一块明知道不好吃的蛋糕品尝,如果你把它形容为“走在路上不小心被一坨鸟屎砸中”我认为更加贴切。 你现在的评论就是在张贴广告。假设有一个人需要持续追踪这篇文章,他看到我回复你的内容后,不得不去理解你的评论是什么意思,但却总是被语句不通顺所困扰。那么,我认为他有理由指出你的问题。
              1年前
              1. 头像
                Teacher Du Lv5.熟稔有加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我在这里吃着蛋糕发着留言,享受着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自由,却不小心被您的回复砸中,这样说很贴切? 评论是一种增加博客活跃度的互动行为,不太理解为何这种积极向上的举动会被曲解为“张贴广告”~ 我理解大多数人可能对评论的清晰度有期望,但每个人表达方式不同,有时可能因为个人风格或语言习惯导致表达不够流畅。 我个人会尊重每个人表达意见的权利,即使他们的语言可能不是最完美的。 我支持开放的沟通,帮助他人改进,而不是通过指责来打击他们表达自己观点的勇气。
                1年前
                1. 头像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Lv5.熟稔有加
                  @Teacher Du 你的比喻有点不知所云,我看你是有点急了,但还是不忘再一次生硬的上升问题高度。你不需要去解释评论互动有多么积极向上,并暗示我不支持这种行为,但如果你只是为了维护博主,那我可能觉得你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坏。 “张贴广告”是对之前开蛋糕店比喻的延伸,就像评论会出现在各个地方。每个人的表达方式不同,但至少需要做到语句通顺,尽量不要给其他读者造成困扰,特别是在持续写作了十几年之后。 当然,博主给出的理由是「写点东西呢不是为了提升自己」,并且在多年前就写了《文字不行,为何还坚持写博客?》的文章来合理化自己的不足,还多次强调“从小就语文不好”,所以我认为友好的建议并不会改变什么。你可能觉得我的言辞激烈,但即便如此,现在我对博主是否愿意提升表达仍然不抱任何期望。你还提到我打击了博主表达观点的勇气,我觉得大可不必,看看博主在这片文章里的强硬回复,毕竟十几年的风风雨雨都挺过来了。 我不会想去改变任何人,除非他确实影响到了我。你可能喜欢在读一句话时同时思考如何修改句子让它更通顺,但这在我看来是难以接受的。比如我个人十分讨厌(或者说尴尬)在文字表达中使用第三人称称呼自己,特别是还要在后面加一个“老师”,但是如果别人这么做,我会表示尊重,毕竟这不会影响到我。
                  1年前
          2. 头像
            BTBK Lv1.萍水相逢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老哥,你有这份较真儿,和舌战群儒的时间和精力,要不要考虑来我BTBK社区(btbk.org)玩一玩,支持匿名哟~
            1年前
  5. 头像
    obaby Lv8.把酒言欢
    贴脸开大了~~ 小女子瑟瑟发抖~~
    1年前
    1. 头像
      姜先森 Lv2.初识寒暄
      @obaby 别抖了,赶紧回去,我怕你控制不住自己,哈哈哈
      1年前
    2. 头像
      老张 博主
      @obaby 快回去修改文字去,呵
      1年前
  6. 头像
    Q青之家 Lv1.萍水相逢
    自己想写就去写,没有人可以去限制你,看到一二楼说到高考跟AI,我高考语文110+,他说的很对,语文成绩跟写作水平没有多大关系,也是套,但是自己想到去写的东西免不了会有点不通,逻辑混乱;用AI就大可不必了,写完自己多读几遍看看哪里需要修改。
    1年前
    1. 头像
      Q青之家 Lv1.萍水相逢
      @Q青之家 博客更多是记录,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自己开心就行
      1年前
      1. 头像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Lv5.熟稔有加
        @Q青之家 说的没错!如果大家都这么想,我想我们也不会友好交流这么久
        1年前
    2. 头像
      老张 博主
      @Q青之家 想怎么写就怎么写吧,不受别人左右。
      1年前
  7. 头像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Lv5.熟稔有加
    该回复疑似异常,已被系统拦截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我的memos内容就是博客的“哔哔点啥”这个栏目,内容、评论大家都可以看到。 我写这篇文字就是想表明: 1.我的文字功底不好,这个我是承认的,我在2019年就写过《文字不行,为何还坚持写博客?》,另外我在关于介绍里也有提及 2.虽然我的文字功底不行,但是我写博客我乐意。 3.像我这样文字功底不好的博客,你应该选择视页不见,而不是这样折磨自己。
      1年前
      1. 头像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Lv5.熟稔有加
        @老张 当你之后发了大量 memos,这两个 memo 会被淹没,并且你没有提供任何通过评论检索 memos 的功能。所以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只截图我的评论内容,而忽略我为何评论,或许这样会显得我更加可恶?但我觉得其他读者应该需要直接看到我评论所针对的内容,即使他们觉得你的文字没有任何问题。 你的第一条我没有兴趣看,你的第二条我没有意见,你的第三条我之前回答过。
        1年前
    2. 头像
      一个路人 Lv1.萍水相逢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你的评论只让我感觉到你的高调与骄傲,难不成你的文化功底就很高吗?你是有什么能拿得出手的东西能让你站在这么高的位置去指责别人、对别人的头像以及姓氏进行攻击? 博客本来就是人家老张自己写着玩的东西,我作为看他博客好几年的读者,一直阅读的很流畅,即便有时候可能确实有些错别字,但是有点思维能力的人都可以正常理解或阅读。 那么较真干什么?真的不理解......还是那句话不想看可以不看,提建议不要站在道德最高点
      1年前
      1. 头像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Lv5.熟稔有加
        @一个路人 我不知道我站在了什么道德制高点,我只是想不费脑筋地读一个通顺的句子,这很难吗?我之前确实不会主动进入博主的博客,但不是每个人、每次都能在其他地方精准地避开博主的文字。另外,我不认为姓氏有任何可以攻击的点,但如果你觉得我连嘲讽姓氏头像都算攻击,那么我们没有交流的余地。
        1年前
        1. 头像
          一个路人 Lv1.萍水相逢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你都不明白是吧?那就建议你去重读初中的道德与法治,你好好去学学吧。 (以下所有内容全部都是模仿你自己的语气,你自己看看就会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对你反感……要是你还不明白,去学道法吧,没得说了) 写文亦是需要有文采,但是同时也需要有说话的艺术,很显然,你并没有掌握这项艺术。我真的不理解为什么会有人学的初出茅庐就敢出来对别人评头论足,这种人只能算是丢人现眼,何况你自己承认你是个喷子。 本来是没想再继续反驳你的,但是看你这拙劣的水平和骄傲的态度,还是要好好让你认清一下你自己,毕竟他人评价对你的成长也是很重要的。 你但凡好好说一句“老张你的语病、错字有点多,希望你能改正一下”,而不是用你的极其低端的手法讽刺老张的文笔,都不至于会是现在这样,老张可能还会感谢你的建议。 你发了那么多条评论,清一色都是站在道德制高点、偷换概念、炫耀自己有多么优秀。别人提出了那么多对你的建议,你都不打算改,看得出来,你并没有想要做出改变,也没有能力做出任何改变,也难怪你都活了这么久了,想改变早改变了。你的道德水平也就是这样,你的文字功底再高也也是毫无任何用处的,毕竟生活上都是以你的道德水平,来评判你这个人。 对于你那些逻辑颠三倒四的评论,我经常需要重新理一遍逻辑,尝试理解你在辩解什么,你貌似一开始就知道自己是错的,一开始别知道自己会被反驳,那你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呢?引起大家的关注?为你枯燥的生活找点乐趣? 如果这些建议你都接受不了的话,我想我们也没什么好交流的了
          1年前
          1. 头像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Lv5.熟稔有加
            @一个路人 首先,你模仿的并不好,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我并没有对你反感。其次,你还是没有说明我如何道德败坏?又站在了什么道德制高点? 我和你不同的是,你会发一句「老张你的语病、错字有点多,希望你能改正一下」,并期望博主接受并感谢你的建议;而我一开始就知道博主对于这条建议的回复是「我都是随心的写,从小语文就差,走自己的路,叫别人说去吧」。 最后,你提到了逻辑的问题。其实很多人都无法意识到自己逻辑有多差,否则他会做出改变,至少不会像你这样理直气壮。
            1年前
            1. 头像
              一个路人 Lv1.萍水相逢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首先你没有对你是一个喷子这一点进行反驳,那么就没什么好说的了,喷子就是没有任何道理乱黑、没有道德。 你说我没有指出来你道德有问题的点,本来我以为这是一个人都能清楚地,但是对于你来说可能就有点困难,那么接下来我一个个列举: 1、居高临下对别人提出你的建议:由你自己发的图可见,你一开始的语气就不是那么友好,是以一种贬低与命令的语气提出建议,这就是你态度的问题。我不清楚你是否为一个老板,因为这完全属于一个老板对员工的态度。也能看得出来你很骄傲,就是不知道你的底气从何而来? 2、知道你自己会被喷,就是享受这种感觉:你自己评论说了“看了大家的评论,发现都是怼我的,我好兴奋~”并且明确清楚“博主对于这条建议的回复是「我都是随心的写,从小语文就差,走自己的路,叫别人说去吧」。”,典型网络喷子行为。 3、多次用不同的设备重复发表评论:一次就够了,人家不听是人家的事,你一直重复提又是什么意思呢?可能就是给你无聊的生活增加点乐趣吧。 4、评论中多次偷换概念:这里举一个例子,有一位朋友把你的评论放入了GPT,而你的回答是这样的“一看就是没有情感只有逻辑的 AI”,AI是不会有感情,但是它能够分析感情。从你的发言能看出,你也是对计算机知识有一定了解的,至于为什么这么说我想这个你自己清楚,我就不再赘述了 其实很多东西都是很基本的道德问题了,我也在前面的评论中提到过一些,然而你似乎一点都没有意识到,自己一边上升自己的建议到了“阻止博客空间产生的文字垃圾”的问题上,一边指责别人的问题。你可以叫一个你互不相识的人来评价一下你的评论,他们应该会给到你一个对你有用的回答,如果你身边的人都如同你一样那就算了...... 你一直在说老张不改变,但是我感觉一直不改变的是你,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来喷你?可能有一部分是商业互捧的原因,但是目前看起来是事件刚开始发酵时的少数有这种行为,后续的讨论基本上就是你因为你的种种行为。我们不得不承认你提的建议是对的,确实老张的文字中存在许多缺点,但是你提出意见的方法从一开始就是错的,就像我第一条所说的“高高在上”。有个朋友说的挺对的,就是话糙理不糙“这评论情商太低了”,综合看来你的情商确实低,套用一下你的句式“很多人意识不到自己情商低,否则他会做出改变”。而且你的评论逻辑真的很奇怪,运用了春秋笔法等等非常高级手法,绕来绕去经常容易把别人正常反问上升高度。作为一个正常人来说把事情搞到这种地步,应该是自知理亏,而不是继续厚着脸皮理直气壮。 就是简单提醒你下,你的文笔好这无可厚非,你的道德差、情商低不可否认,希望你意思到之后能够改一改,不然你的行为在生活上可能会给你带来很多麻烦,除非你真的是个老板,那你随意
              1年前
              1. 头像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Lv5.熟稔有加
                @一个路人 你好像对我是不是「喷子」很感兴趣,我当然是喷子。但是很多人用喷子自黑,这个词已经慢慢被解构,开始抽象化。我认为仅仅从字面意思看,所有言辞激烈的人都是喷子,但这并不具有贬义,关键在于他表达的内容是否合理。 1. 语气不好不代表居高临下,更多的是反映了当时的情绪状态。事实上,居高临下的人往往会很自然地流露出对他人的轻视或鄙视,这通常不会伴随情绪波动。 2. 刚才说到语气受情绪影响,而情绪和正在发生的事情有关,也就是博主 memos 的语句不通再一次让我陷入了无意义的思考。如果你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或是一个喜欢思考的人,可能不会有这么强烈的困扰。 3. 我确实享受被人怼的感觉,尤其是那些充满逻辑的精彩回应。你会发现我对于犀利的评论都有回复,而且会对每个关键点进行阐述。如果在座的各位都是绅士,那么我可能会默默离开。 4. 我不知道用不同设备发表评论有什么问题,我总不能在拉屎的时候抱着一台电脑。 5. 就目前而言,几乎所有聊天机器人对于情感的表达都是积极正面的(这是不真实的),所以你可以想象它会如何评价我。我只是建议博主使用 GPT 来修改语法和逻辑,这也是一个自我提升的过程,甚至还能顺带让情感表达更加正能量。 6. 为什么所有人都来喷我?很简单,因为你们都处于社交同温层,从而产生幸存者偏差。那些对博主文字有意见的人不会过来评论,或者会成为沉默的大多数。 7. 如果你认为我使用了「春秋笔法」,你应该具体举例指出是哪一条评论,而不是直接扣帽子。 8. 如果对一个在网络里使用匿名见人就怼的喷子进行情商评判,我认为这个评判结果没有任何参考价值。 9.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认为我在现实生活中也是这样?话说回来,如果这种行为在生活中会给我带来麻烦,我认为我自己应该能够意识到并加以改正,而不需要你来提醒。
                1年前
                1. 头像
                  一个路人 Lv1.萍水相逢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你貌似没有完整的看完我对你的每一条评价,并且对我提出每一条观点中并不重要的部分进行回答。(这就是我所说的春秋笔法,也是我为什么会说你逻辑差的原因) 而且你要知道的是,互相尊重是交流的重要因素,我在你的评论中并没有看到丝毫尊重。 「情绪表达强烈:评论中带有一定的攻击性,可能表明评论者在表达情绪时比较直接和强烈,可能容易受到情绪的影响。」这是GPT对你的部分评价,确实,你自己也承认你发布评论时受到情绪的影响,这会使你的交流存在很大的问题。说的直白些,还是你态度的问题。 你现在说的越多,话里的漏洞就越多,部分逻辑出现了很混乱的现象,这就是你的问题:理直气壮得解释你不占理的点。 而且能看得出来你对别人的要求与对自己的要求存在很大的偏差,那就没什么好说的了,一边以一种错误的方式让别人意识到问题,当你自己并不接受任何人对你的评价与建议,真的很没意思......
                  1年前
                  1. 头像
                    另一个路人
                    @一个路人 我早上在回复你之前并不知道博主已经要我闭嘴了,所以我觉得有必要对你进行最后一次回复。我已经清除了本地账号数据,所以用另一个 ID 来回复你。 我早上蹲坑💩都晾干了,手机预打了这么多字,你的回应就这?路人甲你太让我失望了。我是看你辛苦写了这么多字,才详细分成 9 条认真回复了你的 4 个问题。我对你的每一个关键点 ——「喷子」「居高临下」「语气不好」「享受被喷」「不同设备」「AI 情感」「所有人都在喷我」「情商低」「回归现实」都进行了直接、详细的阐述,你倒是说说我特意避开的重要部分是什么?能不能说话直白点,有点逻辑?你这种顾左右而言他、直接扣帽子的行为更像你所说的「春秋笔法」吧。讽刺的是,倒是你只挑了我最不重要的第七条回应(也没回应出个所以然),却对其他内容视而不见。 说到尊重,我觉得在座的各位对我也都挺尊重的(认真脸 我都说了 GPT 对我的评价一定很差,因为它对于情感的表达和解释目前都是积极正面的,我不知道你还要去问它干嘛。 你接着又说我说话漏洞多,逻辑混乱。我还是不知道漏洞在哪里,混乱在哪里,我猜连你自己都不知道。 这其实印证了我之前对你的评价:理直气壮的人一定不会意识到自己的逻辑有多差,否则他会心虚。这就像刚进入职场的程序员,面试时理直气壮、自信满满,以为自己掌握了一切。随着时间的积累,有上进心的人会发现越学越不会,发现自己知道的太少,发现自己之前的狂妄自大有多么可笑。 你可以继续回复我,其他就交给后人去评价吧~
                    1年前
                    1. 头像
                      一个路人 Lv1.萍水相逢
                      @另一个路人 笑死,自己说着友好交流结果自己就先破防了,真的没话讲......
                      1年前
                    2. 头像
                      一个路人 Lv1.萍水相逢
                      @另一个路人 还有其实我的行为完完全全都是在模仿你,我所避开的东西就相当于你所避开的,你自己好好看看吧,所以你对我的评价其实就是你对你自己的看法~你作为一个喷子的基本能力还不够哦~继续加油吧~
                      1年前
  8. 头像
    Jeffer.Z Lv5.熟稔有加
    这位仁兄如果看到我的博客,大概会也批评我,哈哈哈。人家说的也没错,有时候独立博客写的文字确实就是个小学笔记,不过开心就好。尊重每一个批判自己的人,我们也可以选择接受,当然我们也可以拒不整改,这都是双方的自由。
    1年前
    1. 头像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Lv5.熟稔有加
      @Jeffer.Z 喷子也要有职业操守,至少从你的回复来看我能无障碍阅读。大家都不是文字大师,我只是希望阅读时不要在语法、逻辑上思考太多。当然有的人非要说中文字词顺序不影响阅读,甚至能够在阅读时自动修正句子语法和逻辑,我也无话可说,我只能说这有点过早的预防老年痴呆了。
      1年前
      1. 头像
        姜先森 Lv2.初识寒暄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我很好奇,在生活中你也这么较真吗?遇到闯红灯的,乱吐痰的,骂人的,说话颠三倒四的,电动车乱窜的等等不文明甚至违法的事,是不是都去较个真?别人开车不小心别你一下,是不是都要下车理论一番?和自己没有利害关系,又不影响自己生活,为什么不能一笑而过呢?我们常说法律和道德是约束自己的,不是用来指责别人的,博主这点小爱好,都不能包容?
        1年前
        1. 头像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Lv5.熟稔有加
          @姜先森 我身边基本没有你说的这种人
          1年前
      2. 头像
        秋风于渭水 Lv4.常来常往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既然你提到了GPT,那么你的评论,GPT是这样评价的: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的评论,充满了批评和负面情绪,从利己角度对他人提出需求,这种言辞对作者进行了人身攻击,而非专注于论述文字本身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读者或听众,可以提出批评和建议,但应该避免使用攻击性的语言和情绪化的言辞。这有助于确保讨论变得更加建设性和富有成效。 总的来说,这段话中的批评缺乏客观性和建设性,并且含有攻击性的成分,这并不能有效地帮助作者改进其文字水平或逻辑表达。”
        1年前
        1. 头像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Lv5.熟稔有加
          @秋风于渭水 这个回答太完美了,一看就是没有情感只有逻辑的 AI
          1年前
          1. 头像
            karsl Lv1.萍水相逢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说明AI公正,正是因为只有逻辑,不使用情感和偏见来评价他人,才能客观和中肯的给出评价。
            1年前
    2. 头像
      老张 博主
      @Jeffer.Z 可能他追求完美
      1年前
  9. 头像
    龙笑天 Lv3.点头之交
    无所谓 反正中文不像其他文字 错别字顺序正反 都不影响中文句子的阅读~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龙笑天 呵,能看明白就行。
      1年前
      1. 头像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Lv5.熟稔有加
        @老张 对于别人的友好评论,我的建议是:不要用「呵」
        1年前
        1. 头像
          2broear Lv2.初识寒暄
  10. 头像
    姜先森 Lv2.初识寒暄
    这评论情商太低了,有点过分了,莫生气莫生气!
    1年前
    1. 头像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Lv5.熟稔有加
      @姜先森 我不会动不动就拿“情商低”说事,因为这句话的潜台词是“我的情商高”,这多少显得有点尴尬和自作多情。 博主写了十几年,也读了其他文章几十年,居然是这个文字水平,我觉得多少和你们这些“高情商”读者有点关系😅
      1年前
      1. 头像
        姜先森 Lv2.初识寒暄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因为你情商高,所以不会像我这样说出低情商的话,你说的对!
        1年前
        1. 头像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Lv5.熟稔有加
          @姜先森 我完全没能理解你在反驳或是嘲讽什么?我没有说自己情商高,更没有说你情商低。果然有什么样的读者就有什么样的博主(反之亦然),我觉得这和情商无关,这已经涉及“智商”领域了! 最后,给你个建议:如果你觉得我伤害了你,你大可以选择直接破防。
          1年前
          1. 头像
            Feng Lv6.推心置腹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写点东西就非得要点文字功底?个人觉得博客更多的是记录和分享,每个人的文字功底确实都不一样,但这也不影响写东西,毕竟博客也是个私人领域,或者说只是一个公开的笔记本,总不能说字写的难看,就不能记事了吧?写到这个时候我倒是很想看看你写的文章,让我们也欣赏一下你的文字功底。
            1年前
            1. 头像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Lv5.熟稔有加
              @Feng 我承认“文字功底”这个词确实有点夸张了,但我只是想无障碍阅读,不要在语法、逻辑上思考太多。当然,你也可以随便写,但不要让我看到,你要知道,在我重新组织完句子并理解了所要表达的意思后,我并不会有成就感懂吗?我只会感到无奈,并且在决定以后不要看到这个人的文字之前,必须回复发泄一下以平复我此刻受伤的心灵。你也不要觉得我无理取闹,毕竟老张已经教给你了解决方法,那就是对于这样的评论,你完全可以选择“视而不见”。还有,你看不到我的文章,因为我不写文字🙃
              1年前
              1. 头像
                姜先森 Lv2.初识寒暄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博主可以随便写,又不能让你看到,应该怎么做呢?几句颠三倒四的有错别字的话,就心灵受伤了?那要是看新闻里特别离谱的社会不公,岂不是气的睡不着?
                1年前
                1. 头像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Lv5.熟稔有加
                  @姜先森 我确实不想看到,但博主总是喜欢在其他地方输出文字,或是把 memos 嵌入其他网页,我总是会无意间被迫看到,因为并非每次都能精准避开。一旦看了内容,我通常需要理解他在说些什么,这个过程可能让我感到不舒服(这取决于我当时所处的环境),特别是费劲理解内容后却觉得索然无味时。 每个人的心情都会受当时所处环境影响,比如现在无论你怎么骂我,我都不会受伤😘 我不会排斥新闻里的社会不公,因为当大家能够意识到社会不公时,通常是因为这个问题正在被关注和解决(这种情况下,我可能会睡的更香)。但显然博主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一句“没人强迫你看”打发所有问题,即使仍然不断在博客圈子输出文字垃圾。
                  1年前
                  1. 头像
                    CMuidar Lv1.萍水相逢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标点都没错的,佩服了。
                    1年前
              2. 头像
                老张 博主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你也可以随便写,但不要让我看到,”,怎么才能不让你看到呢?没有人强迫你看的。
                1年前
              3. 头像
                raven Lv5.熟稔有加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说到底关你屁事,别人在自己的博客怎么写,是别人的事。你什么鸟,还要要求别人。辣鸡东西
                1年前
                1. 头像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Lv5.熟稔有加
                  @raven 你似乎脾气很冲,我无法想象你这么火爆的脾气在读博主不通顺的文章时不会摔电脑(或手机)
                  1年前
                2. 头像
                  @raven @raven 上面的讨论至少还在论事,你这是直接撒泼骂脏话,秀下限。连带着跟你一线观点的人转圈丢人。
                  1年前
              4. 头像
                karsl Lv1.萍水相逢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你既然不写,你就没有资格评判别人,你要么拿出你的文字让人心服口服,要么就不要在这无故道德绑架,只会耍嘴皮做不出实事的这种眼高手低的人令人恶心。我知道你看到这条评论不会忏悔什么也不会反思任何自身问题,并会开始嘲笑或继续讽刺别人,继续当个喷子,毕竟素质就这么低,若你回复这条评论只是为了你喷别人的快感以及澄清狡辩你自身,那请你不要评论,跟你说的一样:“你可以写,但不要让我看到”,不要污染各位来访游客的眼睛与大脑。
                1年前
                1. 头像
                  xxoo Lv1.萍水相逢
                  @karsl 不写就没有资格评价别人?你不做饭还不能评价厨师做的菜好不好吃了?他是说话语气不好,但是让别人提升文字水平属于道德绑架?还有,你怎么知道他做不出实事?你认识他吗? 看到你的好几条评论了,读不懂人家说的什么意思还总是洋洋洒洒写一大堆,生怕别人不知道你有多无知~ 就你这逻辑和理解能力,在别人对线时,建议还是先以观望学习为主🤣
                  1年前
                  1. 头像
                    ovotun Lv1.萍水相逢
                    @xxoo 换个小号继续攻击别人是吧。。。不提出建设性意见光吵吵有什么用,满足了?
                    1年前
                  2. 头像
                    ovotun Lv1.萍水相逢
                    @xxoo 他不让你回复你就换个小号为了不显现出自己是吧,自己都被自己恶心到了?换个小号有意思吗?
                    1年前
                    1. 头像
                      xxoo Lv1.萍水相逢
                      @ovotun 这都过了一个半月了,他才换小号回复你是吧😂 好吧,就算我是小号,你能不能像我一样,怼别人前先回答问题😅
                      1年前
                    2. 头像
                      ovotun Lv1.萍水相逢
                      @xxoo “你能不能像我一样,怼别人前先回答问题”,你似乎并未回答我的问题,纯粹绕开道理质问别人。 其次,“你不做饭还不能评价厨师做的菜好不好吃了?”,评价是提出客观意见,但是在“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的评论中任何一处都并未提出解决方案和建设性回答,只是尖酸刻薄地抓住“你字写错了”这类荒谬的小错并开喷,这最多算个网络喷子。 最后,“还有,你怎么知道他做不出实事?你认识他吗?”,还有“就你这逻辑和理解能力,在别人对线时,建议还是先以观望学习为主”,都偏驳了,自己细品吧。 品不出来重读小学语文吧,现在互联网学历门槛还是太低了。
                      1年前
                    3. 头像
                      xxoo Lv1.萍水相逢
                      @ovotun 我回复你了呀,你不就问我是不是小号嘛,我说不是,所以我也不用代替那人提出什么建设性意见吧。 还有,写错字、句子读不通需要提出什么建设性意见?教别人正确的字应该怎么写吗?这叫做实事吗?我记得那人说过用ai纠正,你觉得有建设性吗?😅
                      1年前
                    4. 头像
                      ovotun Lv1.萍水相逢
                      @xxoo 希望不要再回我了,我的邮箱跟被喂了屎一样难受,有生之年最难受的一次
                      1年前
                    5. 头像
                      xxoo Lv1.萍水相逢
                      @ovotun 无能狂怒,满嘴喷粪。所以嘛,你回复快的原因就是因为你收到了karsl的回复邮件提醒,说你是他的小号你还不承认,有够嘴硬😆
                      1年前
                    6. 头像
                      ovotun Lv1.萍水相逢
                      @xxoo 你觉得怎样就怎样吧,但请不要影响到我的正常工作生活。邮箱已拉黑屏蔽,勿扰。
                      1年前
                    7. 头像
                      xxoo Lv1.萍水相逢
                      @ovotun 我觉得我还是有必要跟你提醒一下,给你发评论邮件通知的是博主,不是我,你别把博主拉黑了🥲
                      1年前
                    8. 头像
                      xxoo Lv1.萍水相逢
                      @ovotun 自己开小号回复我还说我影响你正常工作生活,还扬言要拉黑博主邮箱,智商捉急,简直给博主招黑
                      1年前
                    9. 头像
                      ovotun Lv1.萍水相逢
                      @xxoo 嗯😓
                      1年前
                    10. 头像
                      xxoo Lv1.萍水相逢
                      @ovotun 还有,这文章都没人看了,你怎么回复这么快,我感觉你才是这个 karsl 的小号吧🤔
                      1年前
                    11. 头像
                      xxoo Lv1.萍水相逢
                      @ovotun 不仅回复快,还这么生气,就好像这个叫 karsl 就是你自已一样
                      1年前
                    12. 头像
                      ovotun Lv1.萍水相逢
                      @xxoo 抱歉,我不是 karsl 的小号,我也不认识他,至于我回复这么快是因为我是在此站回复过这个人的小号,你可以猜猜看。 至于“这么生气”就是属于:狗咬人,你生气不?
                      1年前
          2. 头像
            行吟游子 Lv6.推心置腹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不喜欢就不看,大众只是手写由心,记录自己的喜好。你要看文字功夫好的,完全可以去看名著啊。或者自己写篇传事名著也行。
            1年前
            1. 头像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Lv5.熟稔有加
              @行吟游子 你上升问题高度的过程很自然
              1年前
    2. 头像
      老张 博主
      @姜先森 没有生气,要是因为这样生气,我博客在几年前就关过了。
      1年前
      1. 头像
        姜先森 Lv2.初识寒暄
        @老张 哈哈哈,你没生气是真的,但也真的让他气的不轻!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姜先森 感觉他是不是过于追求完美?或是对喜欢较真的一个人。
          1年前
        2. 头像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Lv5.熟稔有加
          @姜先森 你从一开始就喜欢定义别人,单方面宣布胜利✌️😂
          1年前
          1. 头像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这种东西倒也没有必要变成一场“骂架”的。 (貌似没法提及多人,无奈之下回复了你)
            1年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