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前天写的一篇memos收到了两条评论,是一位博友分两天回复的的,载图给大家看一下。

这位博友评论的情况是事实,完全接受,不反驳。我写的东西(只能用写的东西来说明,不敢说写的文章)里会有错别字、语法错误、逻辑错误、语句不通等是真的存的。对于我的文字功底差的这个话题,其实我在2019的时候就写谈过《文字不行,为何还坚持写博客?

也正如这位博友所说的,我写博客都是"一遍过",基本不会去检查什么错别字、语句什么的,都是随心的写。所以写博客的十几年时间里,自己的"写作"水平还停留在最初的水平,自己的这个水平嘛,也就是处于初中以下。我在《关于》里就有所提到过,自己打小学开始,语文成绩就不怎么样,而读书时写作文、工作了以后写论文写报告什么的也都是"东借西借"。

我的博客写了也有十三四年了,为什么写博客,可能每个人的出发点不一样。因为我平时喜欢折腾,就会把自己折腾过的东西分享在博客上,早些时候的博客内容主要都是"折腾记录",而近两年也才会记录一下自己的生活,也就是所谓的"生活随笔"吧。

为什么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呢,不是为了提升自己、更不是想建立什么自己的品牌、单纯的就是"记录与分享"。也正如我博客的副标题的一样"生活琐记,技术折腾,乐在记录点滴与分享!"。

想到了"好吃点"饼干的广告词"好吃你就多吃点!",不好吃你就不吃嘛!我的博客写的不好,你完全可以不看嘛,千万不要折磨了自己!

走自己的路,叫别人去说吧。写自己的博客,随你们怎么评论吧!!

评论区

共 248 条评论
  1. 头像
    寻鹤 Lv2.初识寒暄
    很多并不需要意义,表达就是最好的礼物,站的高高在上指责别人,难绷
    1年前
    1. 头像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Lv5.熟稔有加
      @寻鹤 为什么你们总是喜欢把我推到高高在上的位置,然后指责我高高在上,我真的很难绷🙃
      1年前
      1. 头像
        daw Lv1.萍水相逢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你能回头看看你的评论不?这还不是高高在上?老子训儿子都没这语气,老师训学生还要考虑学生自尊呢!没猜错的话,博主是两个孩子的爸爸,有必要这么说话吗?真是的
        1年前
      2. 头像
        daw Lv1.萍水相逢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现实中和别人说话这种语气,好脾气都会和你吵起来,就算别人忍了以后也离你远远的。
        1年前
      3. 头像
        daw Lv1.萍水相逢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老张博客 我是姜先森,原谅我打了一个不恰当的比喻,不换个马甲说话重一点,争论还会继续下去。
        1年前
  2. 头像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Lv5.熟稔有加
    哈哈哈,看了大家的评论,发现都是怼我的,我好兴奋~ 当然,兴奋之余我还是会保持理性,毕竟存在幸存者偏差,对博主文字有意见的人也不会过来评论,甚至存在不同意见的人也会变成沉默的大多数。不过,看你们博主之间商业胡吹还是挺有趣的🤣,一阵狂欢之后还是会恢复原样,各自小心翼翼地忍受着文字垃圾,或是时刻自动修正锻炼大脑。
    1年前
    1. 头像
      姜先森 Lv2.初识寒暄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人才啊!你评论别人的时候就不能换个方式吗?让别人更容易接受? 比如,我看到你的博客就觉得和我写的一样,别人一看就知道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连语法逻辑和错别字都如出一辙,主打一个随心所欲让人捉摸不透。 既和博主建立了同理心,又善意的提醒了对方,有什么不好吗?
      1年前
      1. 头像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Lv5.熟稔有加
        @姜先森 抱歉,我觉得你的表达好尴尬,但这不是你的错,可能是我不懂幽默。博主写了十几年,你们的同理心、高情商回答,或是善意的提醒也没有改变他,所以我觉得我也并不能改变什么。 我对你还的印象还挺深刻,你每次都不正面回答我回复你的内容,然后总是去提出下一个问题,如此循环,有点意思。还有,你总是喜欢单方面定义别人,这点我也觉得挺有意思。
        1年前
        1. 头像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Lv5.熟稔有加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忘了说为什么我对你印象深刻,因为「先森」这个词语我一直觉得挺 gay 的😂(没有恶意
          1年前
        2. 头像
          姜先森 Lv2.初识寒暄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为什么非要改变人家呢?搞不懂,善意提醒下不就到位了,为什么非要指责别人呢?88,吃饭去了
          1年前
          1. 头像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Lv5.熟稔有加
            @姜先森 既然你不想改变他,为什么还要提醒他呢?你不应该是称赞他吗?
            1年前
            1. 头像
              姜先森 Lv2.初识寒暄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我没提醒过博主呀!这是别人独立博客,想写啥就写啥,想咋写就咋写!还是不和你讨论了,有时间喝小酒去
              1年前
  3. 头像
    记录是写给自己的吧?既然如此,管它作甚。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L,.G. 我对他视而不见了。
      1年前
  4. 头像
    林木木 Lv2.初识寒暄
    突然觉得把这句话作为博客“副标题”,绝赞!
    1年前
  5. 头像
    林木木 Lv2.初识寒暄
    以上一条发完才意识到,“却总想”是多么难得可贵的品质。
    1年前
    1. 头像
      sphere
      @林木木 又感慨上了……😅
      1年前
  6. 头像
    XIGE Lv6.推心置腹
    今天这文很有话题性,从一开始恢复博客我就说自己是记,记的是流水、日常,不写作。遇到过几次类似的友好提醒,多数时候我和你一样,甚至可能比你还夸张,二三十分钟甚至几分钟头脑风暴记下一文,从不复读检查,再看时确实如你这个评论者所说错别字、逻辑有问题,现在阅读量增大,尤其读了些散文作品后,改了下写的文至少读一遍再发布,这一遍确实能让文字更通顺、易于理解。有很多信息确实能不经意影响到一些人,现在我都退出了各种博客导航有主动的都发邮件撤下,减少到处互动评论,提升权限现在的博客就少量友友互动,这样操作对我来说很舒服、轻松。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XIGE 看来你的做法是对的,
      1年前
  7. 头像
    林木木 Lv2.初识寒暄
    照这个格式““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写十句 --- 当然可以,以下是十句按照“没啥xxxx却总想xxxx”格式写的句子: 没啥音乐天赋却总想弹吉他。 没啥运动细胞却总想跑马拉松。 没啥绘画技巧却总想画个世界。 没啥厨艺基础却总想做大餐。 没啥舞蹈感觉却总想跳支舞。 没啥商业头脑却总想创业。 没啥科学知识却总想做实验。 没啥摄影经验却总想拍大片。 没啥园艺天赋却总想种花草。 没啥编程基础却总想写代码。
    1年前
    1. 头像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Lv5.熟稔有加
      @林木木 我觉得你还是更适合发一些“拍案叫绝”的“深刻”句子感动自己,发一些心灵鸡汤感慨中年,分享如何通过钝感来赢得美好生活,或者整理一些《周刊/月刊/年刊》
      1年前
      1. 头像
        林木木 Lv2.初识寒暄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好的,感谢“没”指导指明方向(刷新页面回复评论您辛苦了,此条不用回复,谢谢您了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林木木 遇到奇才了吧。
          1年前
    2. 头像
      老张 博主
      @林木木 写二十条都没有问题。哈哈。
      1年前
  8. 头像
    1900 Lv2.初识寒暄
    围观一下。😂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1900 好看吧,评论都一百楼了。
      1年前
      1. 头像
        1900 Lv2.初识寒暄
        @老张 都来看奇葩的
        1年前
        1. 头像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Lv5.熟稔有加
          @1900 如果你是为了讨好博主,那么我原谅你
          1年前
  9. 头像
    刘郎 Lv1.萍水相逢
    自己的博客 想怎么写就怎么写 只要不违法违规 他管得着嘛 有些人就是"狗拿耗子多管闲事" ……我也遇到了过 不过事后想想也就算了 本来谢谢博客就是为了记录生活 文采好不好也轮不到他来评论 这些人真的很搞笑 所以 我自己将我的博客做了评论审核 就是避免这些不速之客 (在我的地盘,有些东西,我可以让你看到,让别人看到,别人就可以看到…… 你算老几 ) 正常写博,挺你 下次再遇到 怼回去
    1年前
    1. 头像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Lv5.熟稔有加
      @刘郎 你似乎在为博主打抱不平,但我认为你连博主的一根毛都不如。因为你只会让其他人看到你想让他们看到的评论,即使被你屏蔽的评论可能没有任何辱骂血腥暴力或色情内容。
      1年前
    2. 头像
      老张 博主
      @刘郎 其实我写这篇文字,就是想表明,我的文字功底就是不行,但是我乐意去写。结果那个人,,可笑。
      1年前
  10. 头像
    广树 Lv5.熟稔有加
    大佬的博客能吸引到这样的读者,侧面说明了博客要火!毕竟连原本不感兴趣的读者都愿意留下来看。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广树 我的文字能把他看吐了。
      1年前
    2. 头像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Lv5.熟稔有加
      @广树 我喜欢你自欺欺人,并试图寻找借口安慰自己的阿Q心态(乐观
      1年前
      1. 头像
        广树 Lv5.熟稔有加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非常荣幸,能让大佬喜欢。
        1年前
      2. 头像
        自己没功底不留出站点就叫唤着找茬
        @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或许可以让大伙看看您的文笔如何,不喜欢博主网站屏蔽你即可,内容是自己选择的,当然除非您只是单纯看不顺眼想找茬
        1年前
        1. 头像
          局外人
          @自己没功底不留出站点就叫唤着找茬 博主你好,我是那个人的朋友,我没有留过言但有时会给那人通风报信…… 他有个自己的网站,但都是一些简短的动态,不会长篇大论写文字。我中间建议他留下网址,他说不要。他说每个人对文字的评价都是主观的,况且评论区的人都带有强烈的立场,即使他摘抄了世界名著的文字,也会被这些人说文笔不行,这会使他处于不利的局面……
          1年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