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前天写的一篇memos收到了两条评论,是一位博友分两天回复的的,载图给大家看一下。

这位博友评论的情况是事实,完全接受,不反驳。我写的东西(只能用写的东西来说明,不敢说写的文章)里会有错别字、语法错误、逻辑错误、语句不通等是真的存的。对于我的文字功底差的这个话题,其实我在2019的时候就写谈过《文字不行,为何还坚持写博客?

也正如这位博友所说的,我写博客都是"一遍过",基本不会去检查什么错别字、语句什么的,都是随心的写。所以写博客的十几年时间里,自己的"写作"水平还停留在最初的水平,自己的这个水平嘛,也就是处于初中以下。我在《关于》里就有所提到过,自己打小学开始,语文成绩就不怎么样,而读书时写作文、工作了以后写论文写报告什么的也都是"东借西借"。

我的博客写了也有十三四年了,为什么写博客,可能每个人的出发点不一样。因为我平时喜欢折腾,就会把自己折腾过的东西分享在博客上,早些时候的博客内容主要都是"折腾记录",而近两年也才会记录一下自己的生活,也就是所谓的"生活随笔"吧。

为什么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呢,不是为了提升自己、更不是想建立什么自己的品牌、单纯的就是"记录与分享"。也正如我博客的副标题的一样"生活琐记,技术折腾,乐在记录点滴与分享!"。

想到了"好吃点"饼干的广告词"好吃你就多吃点!",不好吃你就不吃嘛!我的博客写的不好,你完全可以不看嘛,千万不要折磨了自己!

走自己的路,叫别人去说吧。写自己的博客,随你们怎么评论吧!!

评论区

共 248 条评论
  1. 头像
    jj
    舌战群儒的盛况难得一见,虽然他说的没什么礼貌,但是却很有道理。站长互捧确实很好笑。
    1年前
    1. 头像
      klcdm Lv2.初识寒暄
      @jj 正常吧,设认识的人受委屈总会偏向认识的人,人的正常现象,也是不客观的说 再怎么说,先一步挑起终究是某人
      1年前
  2. 头像
    夜未央 Lv4.常来常往
    评论这么多,个人博客圈难得的盛况,老张拔头筹了。
    1年前
  3. 头像
    阿川
    这人也太自以为是了,老张一点也不尴尬好吗,只是懒得理你~ 没删文章没删你评论就代表一点也不在乎,不知道比你高了多少个层次,小丑一样的就会喷🤮 而且我觉得老张的表达没啥太大问题,我读起来很顺畅,支持老张!
    1年前
  4. 头像
    Andy烧麦 Lv4.常来常往
    不建议用AI,AI给的是结果 其实没毛病,写着写着,也就有了文字功底了
    1年前
    1. 头像
      Ykuee Lv1.萍水相逢
      @Andy烧麦 不,我女朋友玩了五年的游戏,还是跟刚入坑一样菜。因为她从来不认真玩,她认为这个游戏无所谓,对她来讲只是消磨时间的工具而已。
      1年前
      1. 头像
        Andy烧麦 Lv4.常来常往
        @Ykuee 态度+行动+方法=成功
        1年前
  5. 头像
    老庞 Lv2.初识寒暄
    不理他就是了吧,他也不是第一个这种人,也不是最后一个这种人,他自己觉得自己当读者老火就直接X掉吧。还访问干嘛呢?找刺激呢。
    1年前
  6. 头像
    陈仓颉 Lv1.萍水相逢
    不错。
    1年前
  7. 头像
    青山 Lv7.志趣相投
    火前留名。
    1年前
  8. 头像
    三十里海河 Lv1.萍水相逢
    原来写博客的门槛这么高,哈哈!吓得我连夜回去润色自己那几篇臭文章了……
    1年前
  9. 头像
    三十里海河 Lv1.萍水相逢
    原来写博客的门槛这么高,哈哈!吓得我连夜回去润色自己那几篇臭文章了。
    1年前
  10. 头像
    clash Lv1.萍水相逢
    感觉这人说话老是吊着,看的累,还是老张说话自然,支持老张!
    1年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