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放弃CloudCone吗?

CloudCone和飞牛都暴雷了!》,特别是CloudCone,在遇到问题的解决速度上还是让大家寒心!经过七八天的时间,大家的VPS才陆陆续续地可以重建。这两天虽然有消息说阿三正在商讨补偿的事宜,但是结果应该不会太让人满意。鉴于阿三CloudCone的这样表情,你会不会放弃CloudCone?我可以明确的说,我不会放弃!为什么呢,听我道来。

做好数据备份

谁敢保证大厂的VPS就不会出问题?不管你用大大小小的厂的VPS,都必须要做好数据备份。我基本上是本地一份、阿里云OS一份、和OneDrive一份。这三地备份,基本上解决了数据安全问题。这次CloudCone的暴雷,给我的损失就是少用了七八天的时间,另外就是重新布置网站环境花了半天的时间。

CloudCone少部分机型性价比高

比如我在用的这两台,配置是4C4G80G的,22刀每年。这两台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虽然我是溢价收来了。舍不得放弃的原因之一,是需要一台高配置的VPS,很多时间我会折腾很多东西,像2C2G的配置经常会被搞死。CloudCone至少有三四年时间了,这三四年时间以来,一直都是非常稳定的运行。

至少准备一台备用VPS

我相信大家手里应该都不止有两台VPS吧!一台正式做站,另一台做"实验"或是"折腾",等"实验"成功了,便把服务安装到正式机上。另外就是建议大家 ,可以选择两个商家的VPS。比如我目前还在用的是酷鸭数据,我早在2025年11月份的时候《老张博客搬家至酷鸭数据香港VPS》。即使这次CloudCone暴雷,我只是花了十几分钟时间,把CloudCone上面的网站轻松的搬到了酷鸭数据上。

找到合适自己的VPS使用方案

想线路又好、配置又高的VSP,这样的价格一定不菲。我使用的CloudCone这两台VPS配置上足够使用,但是线路一般。我便用搬瓦工magebox-pro做为线路鸡也就是中转机来反代CloudCone。搬瓦工magebox-pro电信去回CN2GIA,移动去回CMIN2,联通去回9929/CN2GIA,三网优化非常优秀。同时我在搬瓦工magebox-pro安装了1panel商业版,有了商业的WAF,安全上又有了更进一层的保护。

当然,上面的"组合方案一是价格较高,另外也较为折腾人。你不防试试酷鸭数据,元旦的时候活动机8核16G高性能配置,香港Colo数据中心,399续费同价。估计春节还会有活动。

最后还是那句话,不管是用大厂还是小厂的VPS,一定要数据备份!数据备份!数据备份!

 

评论区

共 59 条评论
  1. 头像
    用阿里云除了贵点其它没毛病,老马的信誉就是保障
    3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工作狂人 还是想着便宜一点的
      3月前
  2. 头像
    faryou Lv1.萍水相逢
    博客为什么不直接搞个大厂虚拟主机扔上面,毕竟只求稳定嘛
    3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faryou 虚拟机没有折腾的空间
      3月前
  3. 头像
    klcdm Lv3.点头之交
    没用过小带宽的,酷鸭我打算玩玩了,比较看张哥玩的这么好 以前资源多,看到小带宽的都不想用现在只想稳点,自己找的机房又贵最近也出网络波动。
    3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klcdm 酷鸭可以的,现在我的博客就在酷鸭上,走我的aff噢!呵
      3月前
      1. 头像
        klcdm Lv3.点头之交
        @老张 这段时间忙着,我的服务还有一段续期,先整个账号~
        3月前
  4. 头像
    老庞 Lv2.初识寒暄
    有备份 不怕。毕竟 cc便宜 速度也不耐。
    3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老庞 我现在的方案是CC做落地,瓦工mega做中转!起飞!
      3月前
  5. 头像
    我是军爸 Lv2.初识寒暄
    CC原来有两台,现在剩下一台了。
    3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我是军爸 我的CC还是两台,舍不得丢。
      3月前
  6. 头像
    鸟叔 Lv5.熟稔有加
    把我的网站搞得啥也没有了,才给补了2美元
    3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鸟叔 你没有备份数据吗?
      3月前
  7. 头像
    林羽凡 Lv8.把酒言欢
    这看着就可怕,数据丢了,多少钱都换不来的。
    4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林羽凡 我还在用,
      3月前
  8. 头像
    大致 Lv3.点头之交
    我现在用的服务商也是国内公司,香港VPS。虽然不需要备案,但还是要求留电话。就很不爽。不知道你推荐的这个酷鸭是否同样如此?
    4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大致 现在国内的商家卖的香港还需要实名呢,也是为了“稳”、“安全”考虑的吧。
      4月前
  9. 头像
    西风 Lv1.萍水相逢
    之前看你推荐陆续买了 6 个,已经全部放弃了,主要是补偿方案太乐色。 数据全部都是了.....
    4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西风 我用的两款性价比好,所以还在一直用。
      4月前
  10. 头像
    美樂地 Lv8.把酒言欢
    CloudCone我有个 9.99美刀一年的VPS,随便玩玩。
    4月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