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了比亚迪元pro

今天九月份工作调动,虽然距离近了,但是上班时间更多了。我住在城南,而上班的地方是在城北方向,每天上下班都要穿一个城。原来单位虽然远一点,但是都是乡村道路,我的那台SUV才跑才6.5个油,再加上原来油价也便宜一点,一天油费也就是十几块钱。而到了新单位之后,因为上下班要穿城,那台SUV的油耗猛涨,目前基本在8.5个油,这样算下来,一天的油费就接近35块钱。这个真的让我很焦灼!

这个时候,就想到了买辆新能源车。从网上百度了很多,新能源车百公里电耗是11度左右,这样一算,一公里才就是七八分钱,那我一天的上下班费用也就是三四块钱。按我现台的SUV,一年最底跑一万公里,那一年也就是算了五六千块钱的油钱,买辆新能源车,能跑上个十来年,那省下的油钱就抵一辆车了。花同样的钱,多一台车,不是更方便。主要是老婆原来的起亚小车卖了之后,每周都要坐别人的车,也是非常麻烦,所以就决定再买台新能源车。

我最初是想选择长安奔奔的,低配的订不到车,只有49800的这款,而三电只是质保8年或15万公里。按最坏的算,开8年是把这车钱省下来了。万一开到8年之后电池不行了,你是换呢还是不换呢。后来又考虑到了比亚迪元pro和哪吒Vpro,这两台车都是三电终身质保,但是哪吒汽车才是2014年才成立的公司,并没有自己的自主技术,而比亚迪毕竟是靠电池起家的,对比亚迪的电池技术还是信得过的。最终选定比亚迪元pro。

元旦前几天,到我们县的比亚迪直营店,这家直营店卖好几个品牌的车。靠,这不就是普通的汽贸公司嘛。最主要的是销售的小伙子说,这个比亚迪三电终身质保,只是保你不起火、不自燃,像电池的自然损耗就不要质保之内,你得要再花成本价换电池。NM,这一听就不是专业的。

2号那天,和老婆开车到市里,直奔比亚迪4S店。车价是一分钱优惠都没有的,上牌费1000,另加1600块钱的精品装饰。这所谓的精品装饰,也就是原厂车膜、2次常规保养、脚垫、一年车辆检测。因为在价格方面事前没有做功课,最后只是把这1600谈到了800,又加了两次常规保养。后来从网上看了很多,车价全国来说好像都没有优惠,就是这个上牌费,500至1500不等。而有很多地方原厂膜、脚垫也不送。所以这个价格,也不算吃亏。其实如果当时多磨一磨,我估计上牌费还可以谈个三五百块钱下来。

比亚迪元pro这款车有三种色,白、红、蓝,因为这台车买来主要是我开了,就想订个蓝色,结果4S店说厂家无产能,订不到。只能在红色和白色选一个,老婆非要选红色,理由就是家里有台白车了。而我却是意向白色,你想想,一个四十多岁的老男人,开个大红的SUV,多那个呀。最终订了白色,4S店说年前可以提到车。

从进店、试驾、谈价,前后不到一个小时搞定。交了10000块钱的订金,结束,回家!订金交了的心理,就是希望车能早早提到,早提到一天的车,那我的油费就可以一天就省30块钱。马上打电话问问4S店,车什么时候可以到,能争取年前上牌最好!

评论区

共 49 条评论
  1. 头像
    河边的飞刀 Lv2.初识寒暄
    看来元pro的产能挺足的啊,我之前换车时候看的热门的宋Plus DMi,南京的销售直接说半年后才能交车。。。。。。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河边的飞刀 是的,年前可以提车。。
      4年前
  2. 头像
    bosir Lv1.萍水相逢
    比亚迪开过同事的唐混动版本,加速特别带劲! 后来也因为加速爽,钱又不多,入手了哈佛的F7X。 哪成想,结了婚,有了娃,看着一公里差不多1块的油耗,果断卖了。 再入手就是二手老雅阁,便宜、耐用、油也还能接受。 换了三辆车,最后才发现,最开始不在意的油耗,反而成了最大的影响 :evil: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bosir 一公里一块钱,这个哪能受不了呀,,,现在就是关注油耗。
      4年前
  3. 头像
    流金岁月 Lv7.志趣相投
    终于还是提了,不过老张你这数学真不咋滴啊,6。5个油,一天10几块钱,8。5个油,一天30多块钱,合着后面这两个油比较贵,一个油10块钱?哈哈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流金岁月 哈哈,没去细算,6.5个油应该在20,8.5应该在接近30..。
      4年前
  4. 头像
    萧瑟 Lv6.推心置腹
    新能源方便感觉跑不了多远。 :mrgreen: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萧瑟 这款是续航401公里,实际应该在300+吧,还好,一个星期充一次电
      4年前
  5. 头像
    闲趣 Lv3.点头之交
    比亚迪挺不错的,样子也好看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闲趣 就奔着他的电池去的。
      4年前
  6. 头像
    段先森 Lv5.熟稔有加
    一看就是老张说了算,哈哈哈,不然就是红色的了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段先森 一个老男人,开个大红的小型SUV,像什么样呀
      4年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