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了比亚迪元pro

今天九月份工作调动,虽然距离近了,但是上班时间更多了。我住在城南,而上班的地方是在城北方向,每天上下班都要穿一个城。原来单位虽然远一点,但是都是乡村道路,我的那台SUV才跑才6.5个油,再加上原来油价也便宜一点,一天油费也就是十几块钱。而到了新单位之后,因为上下班要穿城,那台SUV的油耗猛涨,目前基本在8.5个油,这样算下来,一天的油费就接近35块钱。这个真的让我很焦灼!

这个时候,就想到了买辆新能源车。从网上百度了很多,新能源车百公里电耗是11度左右,这样一算,一公里才就是七八分钱,那我一天的上下班费用也就是三四块钱。按我现台的SUV,一年最底跑一万公里,那一年也就是算了五六千块钱的油钱,买辆新能源车,能跑上个十来年,那省下的油钱就抵一辆车了。花同样的钱,多一台车,不是更方便。主要是老婆原来的起亚小车卖了之后,每周都要坐别人的车,也是非常麻烦,所以就决定再买台新能源车。

我最初是想选择长安奔奔的,低配的订不到车,只有49800的这款,而三电只是质保8年或15万公里。按最坏的算,开8年是把这车钱省下来了。万一开到8年之后电池不行了,你是换呢还是不换呢。后来又考虑到了比亚迪元pro和哪吒Vpro,这两台车都是三电终身质保,但是哪吒汽车才是2014年才成立的公司,并没有自己的自主技术,而比亚迪毕竟是靠电池起家的,对比亚迪的电池技术还是信得过的。最终选定比亚迪元pro。

元旦前几天,到我们县的比亚迪直营店,这家直营店卖好几个品牌的车。靠,这不就是普通的汽贸公司嘛。最主要的是销售的小伙子说,这个比亚迪三电终身质保,只是保你不起火、不自燃,像电池的自然损耗就不要质保之内,你得要再花成本价换电池。NM,这一听就不是专业的。

2号那天,和老婆开车到市里,直奔比亚迪4S店。车价是一分钱优惠都没有的,上牌费1000,另加1600块钱的精品装饰。这所谓的精品装饰,也就是原厂车膜、2次常规保养、脚垫、一年车辆检测。因为在价格方面事前没有做功课,最后只是把这1600谈到了800,又加了两次常规保养。后来从网上看了很多,车价全国来说好像都没有优惠,就是这个上牌费,500至1500不等。而有很多地方原厂膜、脚垫也不送。所以这个价格,也不算吃亏。其实如果当时多磨一磨,我估计上牌费还可以谈个三五百块钱下来。

比亚迪元pro这款车有三种色,白、红、蓝,因为这台车买来主要是我开了,就想订个蓝色,结果4S店说厂家无产能,订不到。只能在红色和白色选一个,老婆非要选红色,理由就是家里有台白车了。而我却是意向白色,你想想,一个四十多岁的老男人,开个大红的SUV,多那个呀。最终订了白色,4S店说年前可以提到车。

从进店、试驾、谈价,前后不到一个小时搞定。交了10000块钱的订金,结束,回家!订金交了的心理,就是希望车能早早提到,早提到一天的车,那我的油费就可以一天就省30块钱。马上打电话问问4S店,车什么时候可以到,能争取年前上牌最好!

评论区

共 49 条评论
  1. 头像
    老达 Lv5.熟稔有加
    老张家院子看着像南方,是海南还是广东啊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老达 网上找的图,呵,
      4年前
  2. 头像
    奇点资讯 Lv1.萍水相逢
    比亚迪的股票再低点可以入手,然后长期持股了
    4年前
  3. 头像
    飘雪 Lv1.萍水相逢
    落地总共多少钱?我也想给老婆买个车,日常城里开开,接送孩子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飘雪 九万六,还行吧,
      4年前
  4. 头像
    BlogWall Lv1.萍水相逢
    恭喜博主喜提新车。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BlogWall 还没有提呢,只是订了
      4年前
  5. 头像
    夜未央 Lv4.常来常往
    国产品牌里比亚迪最靠谱,刀片电池的安全性不错。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夜未央 是的,所以选择了这款车。
      4年前
  6. 头像
    美樂地 Lv8.把酒言欢
    恭喜先!喜提新车!
    4年前
  7. 头像
    纬八路生活随笔 Lv7.志趣相投
    我觉得你还不如去单位旁边买套房。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纬八路生活随笔 哈哈,那老婆孩子都不要了?
      4年前
  8. 头像
    阿呆 Lv2.初识寒暄
    之前很喜欢suv,看上了比亚迪宋Pro,后来觉得suv不太适合我,又喜欢上了比亚迪汉EV,哈哈,总归只是喜欢,在手机上看看而已,买不起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阿呆 你怎么可能买不起呢,看看群里的,一个域名就能抵几辆车钱。
      4年前
  9. 头像
    若非 Lv2.初识寒暄
    我现在的 SUV 8.8 个油....平常上班,除非下雨,否则我都是骑电动车。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若非 我上下班20公里,没办法骑电动车呀,所以,
      4年前
    2. 头像
      Mr.Chou Lv10.莫逆之交
      @若非 嘿嘿,跟你一样的用车习惯..主要还是靠小电驴。
      4年前
  10. 头像
    黑桃三 Lv4.常来常往
    几年后你会发现,并没有省多少钱,还带来了充电和续航焦虑症 :mrgreen: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黑桃三 我算过,理论上十年可以省个五六万块钱。。主要家里有台油车,主要是代步,
      4年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