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了比亚迪元pro

Auth:老张       Date:2022/01/4       Cat:生活随笔       Word:共1211字

◷2022/01/4   👁浏览:2.9K   🗨49条评论

今天九月份工作调动,虽然距离近了,但是上班时间更多了。我住在城南,而上班的地方是在城北方向,每天上下班都要穿一个城。原来单位虽然远一点,但是都是乡村道路,我的那台SUV才跑才6.5个油,再加上原来油价也便宜一点,一天油费也就是十几块钱。而到了新单位之后,因为上下班要穿城,那台SUV的油耗猛涨,目前基本在8.5个油,这样算下来,一天的油费就接近35块钱。这个真的让我很焦灼!

这个时候,就想到了买辆新能源车。从网上百度了很多,新能源车百公里电耗是11度左右,这样一算,一公里才就是七八分钱,那我一天的上下班费用也就是三四块钱。按我现台的SUV,一年最底跑一万公里,那一年也就是算了五六千块钱的油钱,买辆新能源车,能跑上个十来年,那省下的油钱就抵一辆车了。花同样的钱,多一台车,不是更方便。主要是老婆原来的起亚小车卖了之后,每周都要坐别人的车,也是非常麻烦,所以就决定再买台新能源车。

我最初是想选择长安奔奔的,低配的订不到车,只有49800的这款,而三电只是质保8年或15万公里。按最坏的算,开8年是把这车钱省下来了。万一开到8年之后电池不行了,你是换呢还是不换呢。后来又考虑到了比亚迪元pro和哪吒Vpro,这两台车都是三电终身质保,但是哪吒汽车才是2014年才成立的公司,并没有自己的自主技术,而比亚迪毕竟是靠电池起家的,对比亚迪的电池技术还是信得过的。最终选定比亚迪元pro。

元旦前几天,到我们县的比亚迪直营店,这家直营店卖好几个品牌的车。靠,这不就是普通的汽贸公司嘛。最主要的是销售的小伙子说,这个比亚迪三电终身质保,只是保你不起火、不自燃,像电池的自然损耗就不要质保之内,你得要再花成本价换电池。NM,这一听就不是专业的。

2号那天,和老婆开车到市里,直奔比亚迪4S店。车价是一分钱优惠都没有的,上牌费1000,另加1600块钱的精品装饰。这所谓的精品装饰,也就是原厂车膜、2次常规保养、脚垫、一年车辆检测。因为在价格方面事前没有做功课,最后只是把这1600谈到了800,又加了两次常规保养。后来从网上看了很多,车价全国来说好像都没有优惠,就是这个上牌费,500至1500不等。而有很多地方原厂膜、脚垫也不送。所以这个价格,也不算吃亏。其实如果当时多磨一磨,我估计上牌费还可以谈个三五百块钱下来。

比亚迪元pro这款车有三种色,白、红、蓝,因为这台车买来主要是我开了,就想订个蓝色,结果4S店说厂家无产能,订不到。只能在红色和白色选一个,老婆非要选红色,理由就是家里有台白车了。而我却是意向白色,你想想,一个四十多岁的老男人,开个大红的SUV,多那个呀。最终订了白色,4S店说年前可以提到车。

从进店、试驾、谈价,前后不到一个小时搞定。交了10000块钱的订金,结束,回家!订金交了的心理,就是希望车能早早提到,早提到一天的车,那我的油费就可以一天就省30块钱。马上打电话问问4S店,车什么时候可以到,能争取年前上牌最好!订了比亚迪元pro - 第1张图片

《订了比亚迪元pro》留言数:49

  1. 老张博客-流金岁月流金岁月LV4

    终于还是提了,不过老张你这数学真不咋滴啊,6。5个油,一天10几块钱,8。5个油,一天30多块钱,合着后面这两个油比较贵,一个油10块钱?哈哈

    4楼 回复
  2. 老张博客-bosirbosir

    比亚迪开过同事的唐混动版本,加速特别带劲!
    后来也因为加速爽,钱又不多,入手了哈佛的F7X。
    哪成想,结了婚,有了娃,看着一公里差不多1块的油耗,果断卖了。
    再入手就是二手老雅阁,便宜、耐用、油也还能接受。
    换了三辆车,最后才发现,最开始不在意的油耗,反而成了最大的影响 :evil:

    5楼 回复
  3. 老张博客-CcChenCcChenLV2

    我觉得在目前电池技术没有太大突破的情况下,电动车只是过渡产品。特别是北方的冬天,电动车真的很难熬。

    12楼 回复
  4. 老张博客-Mr.ChouMr.ChouLV5

    新能源要用十来年不换电池有点悬,损耗和冬季的续航减半让人头疼。
    家里有台油车买台电车代步挺好。

    13楼 回复
    1. 老张博客-老张老张文章作者

      @Mr.Chou: 反正比亚迪有三保呢,主要家里有台油车,这个代步,真的很好,另外就是徐航400公里,以后至少也可以跑个二百公里,代步还是可行的。

  5. 老张博客-阿呆阿呆LV1

    之前很喜欢suv,看上了比亚迪宋Pro,后来觉得suv不太适合我,又喜欢上了比亚迪汉EV,哈哈,总归只是喜欢,在手机上看看而已,买不起

    19楼 回复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