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了比亚迪元pro

今天九月份工作调动,虽然距离近了,但是上班时间更多了。我住在城南,而上班的地方是在城北方向,每天上下班都要穿一个城。原来单位虽然远一点,但是都是乡村道路,我的那台SUV才跑才6.5个油,再加上原来油价也便宜一点,一天油费也就是十几块钱。而到了新单位之后,因为上下班要穿城,那台SUV的油耗猛涨,目前基本在8.5个油,这样算下来,一天的油费就接近35块钱。这个真的让我很焦灼!

这个时候,就想到了买辆新能源车。从网上百度了很多,新能源车百公里电耗是11度左右,这样一算,一公里才就是七八分钱,那我一天的上下班费用也就是三四块钱。按我现台的SUV,一年最底跑一万公里,那一年也就是算了五六千块钱的油钱,买辆新能源车,能跑上个十来年,那省下的油钱就抵一辆车了。花同样的钱,多一台车,不是更方便。主要是老婆原来的起亚小车卖了之后,每周都要坐别人的车,也是非常麻烦,所以就决定再买台新能源车。

我最初是想选择长安奔奔的,低配的订不到车,只有49800的这款,而三电只是质保8年或15万公里。按最坏的算,开8年是把这车钱省下来了。万一开到8年之后电池不行了,你是换呢还是不换呢。后来又考虑到了比亚迪元pro和哪吒Vpro,这两台车都是三电终身质保,但是哪吒汽车才是2014年才成立的公司,并没有自己的自主技术,而比亚迪毕竟是靠电池起家的,对比亚迪的电池技术还是信得过的。最终选定比亚迪元pro。

元旦前几天,到我们县的比亚迪直营店,这家直营店卖好几个品牌的车。靠,这不就是普通的汽贸公司嘛。最主要的是销售的小伙子说,这个比亚迪三电终身质保,只是保你不起火、不自燃,像电池的自然损耗就不要质保之内,你得要再花成本价换电池。NM,这一听就不是专业的。

2号那天,和老婆开车到市里,直奔比亚迪4S店。车价是一分钱优惠都没有的,上牌费1000,另加1600块钱的精品装饰。这所谓的精品装饰,也就是原厂车膜、2次常规保养、脚垫、一年车辆检测。因为在价格方面事前没有做功课,最后只是把这1600谈到了800,又加了两次常规保养。后来从网上看了很多,车价全国来说好像都没有优惠,就是这个上牌费,500至1500不等。而有很多地方原厂膜、脚垫也不送。所以这个价格,也不算吃亏。其实如果当时多磨一磨,我估计上牌费还可以谈个三五百块钱下来。

比亚迪元pro这款车有三种色,白、红、蓝,因为这台车买来主要是我开了,就想订个蓝色,结果4S店说厂家无产能,订不到。只能在红色和白色选一个,老婆非要选红色,理由就是家里有台白车了。而我却是意向白色,你想想,一个四十多岁的老男人,开个大红的SUV,多那个呀。最终订了白色,4S店说年前可以提到车。

从进店、试驾、谈价,前后不到一个小时搞定。交了10000块钱的订金,结束,回家!订金交了的心理,就是希望车能早早提到,早提到一天的车,那我的油费就可以一天就省30块钱。马上打电话问问4S店,车什么时候可以到,能争取年前上牌最好!

评论区

共 49 条评论
  1. 头像
    自由勇 Lv7.志趣相投
    恭喜拿下爱车!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自由勇 车还没有到手呢,
      4年前
  2. 头像
    灰常记忆 Lv6.推心置腹
    :mrgreen: 电动还是跑不远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灰常记忆 能跑二三百公里,很不错了。
      4年前
  3. 头像
    哥斯拉 Lv7.志趣相投
    哈哈,一年一辆。 家里有suv了怎么不买辆轿车?驾驶体验更好。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哥斯拉 主要是老婆到十万以下新能源这款性价比最高,所以就要他了。
      4年前
  4. 头像
    Mr.Chou Lv10.莫逆之交
    新能源要用十来年不换电池有点悬,损耗和冬季的续航减半让人头疼。 家里有台油车买台电车代步挺好。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Mr.Chou 反正比亚迪有三保呢,主要家里有台油车,这个代步,真的很好,另外就是徐航400公里,以后至少也可以跑个二百公里,代步还是可行的。
      4年前
  5. 头像
    CcChen Lv3.点头之交
    我觉得在目前电池技术没有太大突破的情况下,电动车只是过渡产品。特别是北方的冬天,电动车真的很难熬。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CcChen 我们这江苏这才好,最低也就是零下五六度这样。
      4年前
  6. 头像
    亮娃子日志 Lv1.萍水相逢
    喜提新车,恭喜恭喜
    4年前
  7. 头像
    子痕 Lv7.志趣相投
    红色喜庆,辟邪,哈哈哈。 一大老爷们用红色也可以啊。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子痕 如果要是暗红也还行,主要是大红的。。大红的。。。
      4年前
  8. 头像
    老狼 Lv7.志趣相投
    恭喜啊,喜提新车
    4年前
  9. 头像
    威言威语 Lv5.熟稔有加
    一个小时搞定,效率真高!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威言威语 感觉还是钱出多了,如果多磨磨,应该还可以磨个三五百的。
      4年前
  10. 头像
    山小炮 Lv2.初识寒暄
    现在新能源很火呀,路上也有很多新能源车。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山小炮 是的,不过新能源车一般都是家里第二台车,想着这个车出远门,那是别想了。
      4年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