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宝”终究还是要关停了!

Auth:老张       Date:2021/12/29       Cat:生活随笔       Word:共839字

◷2021/12/29   👁浏览:3K   🗨42条评论

昨天一个比较热门的新闻,我感觉应该算是相互宝12月28日发布公告称,将于2022年1月28日24时正式停止运行,并公布了关停方案。

对于相互宝这块,我是2019年1月份就为老婆孩子参加了大病求助计划、后来又为父母买了老年人防癌。在2020年底的时候,随着分摊金额的不断增加,很多人退出了相互宝,这样更加导致分摊金额的快速增加。在2021年3月8号这样,我也写了《“相互宝”到底该不该退!》。在这篇文章里,我对比了2020年7月至2021年2月的分摊人数、分摊金额的数据“[mark_a]“大病互助计划”从2020年7月至2021年2月,分摊总人数减少8%,而分摊总额上升30%;“老防癌计划”从2020年7月至2021年2月,分摊人数下降12.7%,而分摊总额上升23.3%。”[/mark_a]其实从这样的数据真的不难发现,分摊金额的上升,导致了部分人退出了相互宝,而正因为这部分人的退出,又加速了分摊金额的上升,这就是个恶性循环。

在今年的三月份,我是在考虑退不退出相互宝的问题,虽然分摊金额的上涨,但是感觉参加了相互宝,心理感觉还是有了保障。但是没想到,这么短的时间,相互宝就宣布关停了。

从相互宝的官方数据来看,目前相互宝用户还有7500万,那我们这些人的保障怎么算?官方建议我们可转投“健康福·重疾1号”系列重疾险,无需重新健康告知,无需重计等待期,并且还有3个月的免费期。“健康福”重疾1号系列保险一共有三款产品,分别对应了相互宝现有的大病互助计划(0-59岁)、老年防癌互助计划(60-70岁)和慢病互助计划。这些产品和原来的相互宝感觉是大同小异,会不会过两年,也会来个关停呢?这个真的不好说!

这三年来,在相互宝的分摊上,大概分摊有两三千块钱,随着相互宝的关停,这些钱也算是白花了。不过话说回来,参加相互宝,也就是涂个心理上的安慰,我想任何一个人都不想家里人得病而去用这个救助的钱。简单来说,你每年花了几千块钱买的车险,哪个想用?不管怎么说,这些钱还去求助了一些人。

“相互宝”终究还是要关停了! - 第1张图片

 

 

《“相互宝”终究还是要关停了!》留言数:42

  1. 老张博客-FGHWETTFGHWETT

    我也是交了一年,从最初的一块两块到之后的五六块,作为学生我是交不起了。只能说希望帮到的是真的需要帮助的人吧。

    1楼 回复
  2. 老张博客-亮娃子日志亮娃子日志LV2

    我最初也加入了。不过后来我又退出了,因为我有甲状腺结节,要求里说这个不能理赔,恐怕有好多人都是带病加入的,真病了的时候也会拒赔的

    4楼 回复
  3. 老张博客-流金岁月流金岁月LV4

    到底还是走到了这一步,主要是相互宝加入容易,理赔难,导致很多人退出了。当年我理赔的时候,那个理赔员带着我走遍了郑州各大医院,查我有没有看病的记录。最后实在是找不到,才给赔了。怎么说呢,还是感恩吧,确实帮我度过了那个难关

    7楼 回复
  4. 老张博客-小陈故事小陈故事LV3

    我之前加了水滴互助,关停的时候,送了1年期的健康保险。当时就感觉相互宝也挺不了多久的,想着阿里会大气点,也就送3个月体验,这么说比水滴要坑一些。

    10楼 回复
  5. 老张博客-林羽凡林羽凡

    讲真,当年上线的时候,我就感觉这东西不靠谱,可能觉得我马后炮,最开始它的宣传是,第一个月1分钱,后面是两分钱,依次增加,总感觉像之前的《国王和麦子的故事》,这种东西到后面会以几何级增加,超过国家医保额也是迟早的事

    14楼 回复
  6. 老张博客-石樱灯笼石樱灯笼LV1

    相互宝不是保险,而是一种捐赠,所以他的用户数量一直是0,所谓的「相互宝用户还有7500万」都是慈善捐款人,出了事了能不能得到保障都得看人家脸色。

    17楼 回复
  7. 老张博客-子痕子痕LV3

    相互宝其实就是个变相的众筹,跟保险有本质的区别。
    好多人买相互宝觉得有了保障,其实这是个错觉,而且现在相互宝的关停,本来一些人去买重疾的,结果生病买不了重疾,耽误了事。而且有些人就是带病去买相互宝,享受别人的钱。
    个人建议还是买大保险公司的保险。

    18楼 回复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