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我的第一个大玩具-戴尔R720服务器

从今年7月份开始折腾NAS开始,才对"服务器"这块慢慢有了了解。NAS从单一的网络存储功能慢慢增加了很多娱乐性的套件,这样NAS可玩性就丰富的多了。自入手蜗牛星际,到后来的暴风播酷云二期,对硬件有着越来越高的要求。前段时间一直在闲鱼上关注HP GEN8,这款小型服务器低配版在两三年前售价是1600元,而现在在闲鱼上1800很难收到。如果按2000块钱一台收到,之后再换CPU、加内存条等等升级配置,也得要一千多块钱,这样算下来之后也就是三千五百多。我就想与其买GEN8,还不如搞个二手服务器玩了,反正价格差不多。联系了游子,对二手服务器的配置选择了性价比最好的,30号晚上下单,今天上午到的货。

昨天晚上服务器就到快递点了,今天早上十来点开车去拉了回来。没想到箱子有这么大,东西有这么重。

拿回到单位后,第一件事就是拆了盖子看下内部构造,这是我第一次拆服务器。上面这图从左依次是硬盘仓、后面跟着6个小风扇,这些小风扇可以直接拔下来,安装很方面。中间黑色的塑料下面就是CPU了,没敢把CPU拆下来看看。最后那块是单独买的4G的显卡。

这块显示是1050ti 4G的,这块显示就花了750块钱。其实可以完全不要显卡了,但是为了考虑以后会折腾视频切片,没有显卡当然不行,2G的速度也慢, 所以就上了4G的显卡。

硬盘上了3个1T的,本来准备不做RAID直接留3T使用的,但是下单的时候忘了和客服说,直接做了RAID5,留了1T做备份盘了!

戴尔R720有8个盘位,我只买了3块硬盘,空了5个盘位,结果余下的5个就得要空着,没办法又花了15块钱一个买了5个硬盘架。一是美观一些,二是档些灰尘!

这个是拆下来的风扇,不要看他个头小,声音却不小哟!

本来准备把这块服务器放在单位的机柜里的,但是买之前没有量大小,结果机柜放不下,只能这样直接放在桌子上了。

最后上个配置图吧!因为没有DVI视频线,只能把独显拆下用了集显,所以这个配置图上是集显的信息。刚才才想起来去把视频接口转换器买了!

在我第一次接通电源开机之后,把我吓尿了!NM,这声音怎么和拖拉机声音差不多了,一开始的声音真的是太吵了!等机子开机稳定之后,声音才降下来。

我估计着这段时间都会陪这台服务器度过了!!!

评论区

共 65 条评论
  1. 头像
    浮游 Lv1.萍水相逢
    用好了这东西,生活质量上能提高许多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浮游 用了几天了,感觉精神好多了!
      6年前
  2. 头像
    奶爸建网站笔记 Lv4.常来常往
    声音爽翻天。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奶爸建网站笔记 不怕,放在单位!
      6年前
  3. 头像
    山小炮 Lv3.点头之交
    这真是大玩具了,应该很重啊,搞个虚拟机,NAS、路由什么的都上了,哈哈。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山小炮 是准备搞虚拟机
      6年前
  4. 头像
    执迷不悟 Lv1.萍水相逢
    这耗电量估计也不小,加上噪音,放家里真受不了,还不如搞工控机。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执迷不悟 放在办公室的!!不怕!
      6年前
  5. 头像
    猫叔 Lv3.点头之交
    再整个机架吧,哈哈哈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猫叔 原来以为单位机柜可以放下的,结果放不下!是准备搞个小机柜的!
      6年前
  6. 头像
    萧瑟 Lv6.推心置腹
    有了服务器,拿去托管,比买云服务器便宜多了 :mrgreen: 我一个朋友在阿里云托管,一年才2K左右。
    6年前
    1. 头像
      叶先生博客 Lv5.熟稔有加
      @萧瑟 你很会做生意
      6年前
      1. 头像
        萧瑟 Lv6.推心置腹
        @叶先生博客 拖管后可玩性很高的 :grin:
        6年前
    2. 头像
      KAYGB Lv2.初识寒暄
      @萧瑟 托管的话会不会被分出来给别人用
      6年前
      1. 头像
        萧瑟 Lv6.推心置腹
        @KAYGB 不会啊,基础好像是有2个IP,一个IP是控制的,一个的作为服务用的,系统基本都是你自己做的,除非故障,才需要交给机房来解决。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萧瑟 自己的玩具,没有必要托管
          6年前
    3. 头像
      张波 博主
      @萧瑟 我的服务器才三千多,那不如把服务器送给你朋友算了!!哈
      6年前
      1. 头像
        萧瑟 Lv6.推心置腹
        @张波 我朋友他自己有,托管到服务商好像都有一年了。做网站还不错,就是不耐DDos。没防御 :mrgreen:
        6年前
  7. 头像
    自由勇 Lv7.志趣相投
    这配置真高端啊,比我的配置高端了。影音我只拼硬盘,存电视剧和演唱会。前年在京东买的希捷2T,还没用完。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自由勇 这个是二手的,便宜,三千来块钱,和台式机差不多了,但是性能却强很QQ。
      6年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