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我的第一个大玩具-戴尔R720服务器

从今年7月份开始折腾NAS开始,才对"服务器"这块慢慢有了了解。NAS从单一的网络存储功能慢慢增加了很多娱乐性的套件,这样NAS可玩性就丰富的多了。自入手蜗牛星际,到后来的暴风播酷云二期,对硬件有着越来越高的要求。前段时间一直在闲鱼上关注HP GEN8,这款小型服务器低配版在两三年前售价是1600元,而现在在闲鱼上1800很难收到。如果按2000块钱一台收到,之后再换CPU、加内存条等等升级配置,也得要一千多块钱,这样算下来之后也就是三千五百多。我就想与其买GEN8,还不如搞个二手服务器玩了,反正价格差不多。联系了游子,对二手服务器的配置选择了性价比最好的,30号晚上下单,今天上午到的货。

昨天晚上服务器就到快递点了,今天早上十来点开车去拉了回来。没想到箱子有这么大,东西有这么重。

拿回到单位后,第一件事就是拆了盖子看下内部构造,这是我第一次拆服务器。上面这图从左依次是硬盘仓、后面跟着6个小风扇,这些小风扇可以直接拔下来,安装很方面。中间黑色的塑料下面就是CPU了,没敢把CPU拆下来看看。最后那块是单独买的4G的显卡。

这块显示是1050ti 4G的,这块显示就花了750块钱。其实可以完全不要显卡了,但是为了考虑以后会折腾视频切片,没有显卡当然不行,2G的速度也慢, 所以就上了4G的显卡。

硬盘上了3个1T的,本来准备不做RAID直接留3T使用的,但是下单的时候忘了和客服说,直接做了RAID5,留了1T做备份盘了!

戴尔R720有8个盘位,我只买了3块硬盘,空了5个盘位,结果余下的5个就得要空着,没办法又花了15块钱一个买了5个硬盘架。一是美观一些,二是档些灰尘!

这个是拆下来的风扇,不要看他个头小,声音却不小哟!

本来准备把这块服务器放在单位的机柜里的,但是买之前没有量大小,结果机柜放不下,只能这样直接放在桌子上了。

最后上个配置图吧!因为没有DVI视频线,只能把独显拆下用了集显,所以这个配置图上是集显的信息。刚才才想起来去把视频接口转换器买了!

在我第一次接通电源开机之后,把我吓尿了!NM,这声音怎么和拖拉机声音差不多了,一开始的声音真的是太吵了!等机子开机稳定之后,声音才降下来。

我估计着这段时间都会陪这台服务器度过了!!!

评论区

共 65 条评论
  1. 头像
    笛声 Lv4.常来常往
    这玩意我熟啊,电脑ip设192.168.0.0网段,然后访问192.168.0.120,用户名是root,密码是calvin 你会发现新世界,戴尔的远程控制卡很强大的,远程安装系统,远程改bios,raid自己设很简单的,另外这服务器是双电源的,电源超级重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笛声 我是直接用的win2012做了低层,买了单电源,能用就行了!看来你也有自己的服务器?
      6年前
      1. 头像
        笛声 Lv4.常来常往
        @张波 这玩意前面板上有个小小的LED屏,上面有IP地址,默认是192.168.0.120,你拿另外一台电脑IP设192.168.0.47,跟这dell接到同一个交换机上面,然后浏览器访问192.168.0.120,能看到一个很强大的管理界面,dell的远程控制卡,就像是寄生虫寄生在主机上一样。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笛声 要是这样的话,安装VMware ESXi就省用win2012作底层了。。我买的时候卖家也没有说!主要是我还是没玩过。。。得要好好看你学习学习。
          6年前
  2. 头像
    逆时针 Lv5.熟稔有加
    真的是个大玩具,很酷的样子!坐等波哥分享折腾经验~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逆时针 不分享了,毕竟玩这个的太少了
      6年前
  3. 头像
    徐果萍博客网 Lv1.萍水相逢
    高配置要的就是速度
    6年前
  4. 头像
    zmmio Lv3.点头之交
    后面讲下使用感受啊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zmmio 玩这个的少,不准备写这方面东西。
      6年前
  5. 头像
    浮白载笔 Lv4.常来常往
    在折腾蜗牛,确实挺有意思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浮白载笔 蜗牛不靠谱,用暴风二期。
      6年前
  6. 头像
    跋涉者 Lv10.莫逆之交
    你还是没有忍住啊,我最近把NAS都关了,实在是想不到要用来玩啥 :sad: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跋涉者 没忍住,另外还是想把传奇私服放上面
      6年前
  7. 头像
    大致 Lv3.点头之交
    我要是敢弄这个回家,我老婆就能把我硬盘给全摔了。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大致 所以我放办公室,不放家里!
      6年前
  8. 头像
    Melody Lv2.初识寒暄
    厉害,自己整个服务器玩。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Melody 还没有台式机贵呢
      6年前
  9. 头像
    灰狼 Lv7.志趣相投
    家里搞个服务器,会被吵死的。要么找个小房间放着吧,注意室温。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灰狼 放在单位办公室的!开了两天,还不是太吵
      6年前
  10. 头像
    老杨 Lv6.推心置腹
    越玩越高端!服务器噪音太大了。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老杨 放在办公室的,声音目前还可以接受!
      6年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