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必要安装两款杀毒软件吗?

Auth:老张       Date:2019/04/20       Cat:电脑网络       Word:共511字

◷2019/04/20   👁浏览:10K   🗨37条评论

前几天在镜缘轩的博客上看到了用火绒安全软件的不妨再加个 智量。这篇文章也是转载某位大神的作品,文章大体内容是对比了火绒和智量这两款杀软的优缺点,并说明了这个杀毒软件的组合是相辅相成,但是兼容性还有待进一步验证。

看了这篇文章,也让我想到了我的电脑技术的成长之路。在2000年的时候,用自己近半年的工资购了一台“福中电脑”,记得当时是花了三千四百多块钱。有了自己的电脑也就是折腾的开始。从那个时候开始,电脑技术也就慢慢成长起长。后来随着家庭电脑的普及,很多熟人也就请我帮他们安装系统、安装软件了。

在帮别人维护电脑的过程中,发现很多的问题就是很多人会安装很两种、三种甚至更多的杀毒软件。结果是可想而知的,因为软件的不兼容冲突而导致系统变慢,更甚至就是开机没多长时间就会卡死。软件冲突、资源占用,系统肯定会出问题,解决方法也就是很简单,卸载其他杀软,保留一款即可。

当我看到上面的那篇文章之后,我特意去请教了度娘。其实对于一般的用户而言,真心是不建议安装多款杀毒软件的。

首先是两种及以上的杀软的兼容性不确定,如若不兼容,会造成系统缓慢甚至死机。

其次就是完全没有必要,目前国内的各类免费的杀软做的都非常优秀了,你可以选择一款放心地使用。

有必要安装两款杀毒软件吗? - 第1张图片

《有必要安装两款杀毒软件吗?》留言数:37

    1. 老张博客-张波张波文章作者

      @响石潭: 360作为国内第一款全免费的杀软,还是不错的。但是后来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再后来应该是知道脚疼了,才慢慢好起来

  1. 老张博客-镜缘轩镜缘轩LV5

    话说老张上班好早啊,以前比较喜欢各种折腾电脑,换各种得杀毒软件的组合,后来老了,就安稳下来了,我现在家里店里都用的Norton,也不贵,一年几十块钱,出问题了还能向官方求助,之所以不用国产的杀毒软件,主要还是不信任,被各种弹窗,无下限搞怕了。火绒现在是不错,谁知道做大了以后会不会成为第二个360呢,所以,干脆都不用,呵呵

    5楼 回复
    1. 老张博客-张波张波文章作者

      @镜缘轩: 我是2000年正好20周岁开始工作。你说的很有道理呀,360是国内第一款全免费的杀软,结果后来也成了知名的“流氓软件”。

  2. 老张博客-boke112导航boke112导航LV2

    我的周边同事原先就有用多款杀软或相类似的软件,结果很多问题估计都是软件之间不兼容导致,帮他们卸载其中的某款软件就正常了。

    7楼 回复
  3. 老张博客-夏天烤洋芋夏天烤洋芋LV1

    :razz: 最高买电脑的时候,还不知道安装程序需要修改盘符,全部软件都装到了C盘。
    然后慢慢开始研究病毒,研究黑客软件,研究病毒免杀。装过无数个杀毒软件。测试病毒免杀,然后很长一段时间都电脑只装一个360,那时候还很在意每次开机时间超过全国99%的用户。后来不记得为什么就卸载不用360了,好像是因为弹广告太烦人了。

    现在也不会随便乱下载来路不明的软件程序,中毒的几率很少!只是用盗版windows激活,导致激活软件带广告,直接修改浏览器跳转到他的推广链接,让我头疼了很长一段时间。

    10楼 回复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