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好评返现,你怎么看?

前几天经历了一次被套路的网购《记一次被套路的网购》,原本以为这件事情就这样过去了。但是后续的故事发生了。

昨天周日,午饭后可以多睡会午觉,可没想被手机铃声吵醒了。不标准的普通话夹杂着不知道什么地方的方言。原来是想让我把这次网购的"卖家服务"这块的评价由差评改为好评,我当然不会同意。见我不同意,他们开始实施他们的第一套方案–改评返现。说是只要把差评改成好评,可以返20块钱给你,再加上他们店实施的"好评返现"10块钱,一共返30块钱。我说这不是钱的问题,这是事实我更改不了,我挂了电话。

今天上午又收到昨天的那个手机的短信,这应该是他们的第二套方案吧–打感情牌。大意思公司考核员工,有差评也就是意味着业绩不达标,业绩不达标就会扣工资甚至开除。这个感情牌打的,词语也用的很微妙,什么"大哥"、"帮帮忙"、"求求你"、"您"都用上了。这样的短信我是懒得理的。

由此我想到了我们在网购时商家推出的"好评晒图返现"。我们正常网购后评价一般是分为商品评价和服务评价,服务评价这块是实时的,网购的流程走完后你就可以对他们的客服、物流等服务进行评价。但是对商品评价这块来说,当你收到货后可以对商品的质量能进行准确的评价吗?商家却抓住了买家对"返现"的心理,让买家"被好评"。而一部分买家为了能得到"返现"去违心地去"好评"了。话说严重一点,很多买家把自己的良心就用三五块钱的好评费就卖给了商家,悲哉!

遇到这样的情况,你会为了那三五块钱而违心的去"好评"吗?!

 

 

评论区

共 26 条评论
  1. 头像
    我很反感这种好评返现,影响了评论的公平,以及参考价值
    7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小韭菜 我也是,这样的我从来不去评价
      7年前
  2. 头像
    林三 Lv4.常来常往
    如果是商品差不多,挺好用,我会给点感情来个好评,如果太垃圾,就不会去好评了,不害人了。
    7年前
  3. 头像
    青山 Lv7.志趣相投
    阿里巴巴官方估计对这些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世界上趋小利,追逐蝇头小利的人还是不少的,不过我一般不会买这种宣传的东西。质量好的商品,不返现客户也会来给你好评。
    7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青山 其实有些时候却很难分清的,所以很容易被套路
      7年前
  4. 头像
    黑桃三 Lv4.常来常往
    我看都不看。哈哈哈
    7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黑桃三 这段时间你很少来了。
      7年前
      1. 头像
        黑桃三 Lv4.常来常往
        @张波 上班太忙啦,自己网站都没时间管了。
        7年前
  5. 头像
    Mr.Chou Lv10.莫逆之交
    其实我很多东西都是超过时限系统默认好评,东西过得去就好了…除非买到劣质产品肯定会坚持自己的差评。
    7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Mr.Chou 超时不评价系统会默认好评?正常我都不评价
      7年前
  6. 头像
    皮皮 Lv2.初识寒暄
    刷好评的套路不是一直存在吗?只是运作得比较灰色。
    7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皮皮 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杜绝这类事情
      7年前
  7. 头像
    灰狼 Lv7.志趣相投
    佛系买家,一般不确认收货,不评价。除非个别真的有好感,会确认+好评。另外个别太差的,会给差评
    7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灰狼 呵,很多时候我也是买过不随他去了。
      7年前
  8. 头像
    曾经左手烟 Lv1.萍水相逢
    如果商品确实好,不用返现我也会给他好评! 如果商品不好,也不会给好评
    7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曾经左手烟 我也是这样操作的。
      7年前
  9. 头像
    wordpress建站 Lv4.常来常往
    日子不好过啊,淘宝刷单为何屡禁不止,因为淘宝自己是最大的受益者,天猫秒赚5%的提点啊,,
    7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wordpress建站 可能天猫也就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7年前
  10. 头像
    马也随笔 Lv2.初识寒暄
    如果东西确实不错,还是会给好评,如果太坑,还是算了吧!
    7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马也随笔 有时很多东西是在使用过程中才能了解的。
      7年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