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被套路的网购

Auth:老张       Date:2019/04/7       Cat:生活随笔       Word:共847字

◷2019/04/7   👁浏览:7.5K   🗨25条评论

前几天从二手车市场买了一部小破车自己开,原来的那台RAV4给老婆开。小破车上配置还可以,就是少了行车记录仪。以前自己从360官方买的行车记录仪,用着一直不错,这次想换个品牌用用吧。于是从天猫上找了“凌度”这个品牌。我网购的习惯就是找销量最大的那家,搜索找到了叫“开麦车品专营店”。

在询问客服相关问题时,客服套路开始了。因为后视的镜头一般是需要安装在后挡风玻璃上,而我的车是SUV,挡风玻璃是随后门一起开启的。所以我想先看下安装视频现做决定,结果客服说“我们店的安装视频是随货一起发出的,扫二维码观看的。另外就是不管什么车,就是动手能力不是太差一点的半个小时就可以安装好”。安装视频随货发出?好吧,我认了,只要你说好安装。当我问到直接从保险盒处取电好安装的时候,客服又来句“你放心,动手能力一般的人都可以安装”。我自认为我的动手能力还是可以的,所以就相信了客服的话。

前天收到货后扫码观看安装视频,结果来个页面出错。找到客服二话不说把安装视频的优酷链接发来了。当时我就说不是没有安装视频的吗?客服的解释是售前客服没有安装视频售后客服有。这句说套路的很明显。

看了视频介绍,从保险盒处取电时的教程时,教程上说“请找专业人士安装”。既然你是安装教程,你就应该告诉个安装方法呀!我找到了客服,客服来句安装费80元。我说之前不是说一般人都可以安装吗?结果客服的解释是“那是售前客服,不懂”。你不懂你做什么客服呀!没办法,先从点烟器处取电吧。又是套路。

前视安装很顺利,但是安装后视的时候问题来了,SUV车型后视根本就没有办法安装。我找客服,客服又是那句话“那是售前客服,不懂”。唉,又是套路。

我提出把后视镜头退货,客服同意了,但是只退30块钱。我说按你们的正常标价,差价远远不止这个价呀,客服来句“公司规定”。唉,霸王条款,又是套路。我说如果我要全退货呢,客服来句“因为你包装打开了,需要扣除折旧费"。我包装不打开我怎么知道能不能安装呀!

以后网购时最好还是选择官方旗舰店吧,非官方的店铺套路太深,伤不起呀!

记一次被套路的网购 - 第1张图片

 

 

《记一次被套路的网购》留言数:25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