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老张博客

有必要安装两款杀毒软件吗?

前几天在镜缘轩的博客上看到了用火绒安全软件的不妨再加个 智量。这篇文章也是转载某位大神的作品,文章大体内容是对比了火绒和智量这两款杀软的优缺点,并说明了这个杀毒软件的组合是相辅相成,但是兼容性还有待进一步验证。

看了这篇文章,也让我想到了我的电脑技术的成长之路。在2000年的时候,用自己近半年的工资购了一台“福中电脑”,记得当时是花了三千四百多块钱。有了自己的电脑也就是折腾的开始。从那个时候开始,电脑技术也就慢慢成长起长。后来随着家庭电脑的普及,很多熟人也就请我帮他们安装系统、安装软件了。

在帮别人维护电脑的过程中,发现很多的问题就是很多人会安装很两种、三种甚至更多的杀毒软件。结果是可想而知的,因为软件的不兼容冲突而导致系统变慢,更甚至就是开机没多长时间就会卡死。软件冲突、资源占用,系统肯定会出问题,解决方法也就是很简单,卸载其他杀软,保留一款即可。

当我看到上面的那篇文章之后,我特意去请教了度娘。其实对于一般的用户而言,真心是不建议安装多款杀毒软件的。

首先是两种及以上的杀软的兼容性不确定,如若不兼容,会造成系统缓慢甚至死机。

其次就是完全没有必要,目前国内的各类免费的杀软做的都非常优秀了,你可以选择一款放心地使用。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