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用过的手机!

前段时间博客群里聊到了手机,这也让我想起这么多年来,我用过的一些手机。

前两部手机,是在我们村的"丢包公司"买的。插个题外话,我们村虽然是穷乡僻壤,但是在二十多年前就有所谓的"公司"了。我们村,至少有四五十个人都是"丢包公司"的。丢包公司,其实也就是搞诈骗的,就是几个人合伙,用假的金项链、假外币呀丢在那,让人捡。当有人捡的时候这个时候就会上来其他人要"分"。人都是贪的,这个时候"捡"到金项链的就会用自己的真钱来交易从来"独享"。

我才工作的时候是2000年,那个时候手机真的是非常的贵,但是为了能用上手机,我们村的不少人都会从"公司"里买手机。新的一部手机需要二三千,而从"公司"买的手机也就是六七百这样。我从"公司"买的第一部手机就是非常经典的诺基亚手机。

记得非常的清楚,这部手机买的时候是700块钱,用了一年左右的时间又换了一部翻盖手机。第二部手机也是700块钱,不过记不过品牌了。

那个时候接打电话还是非常贵的。打电话好像是九毛多一分钟、接电话是七毛多一分钟,只要手机响了,第一件事就是把电话挂了,跑到学校的值班室里拿单位的电话给别人回。其实那个时候电话最多的作用就是BB机的功能。

后来手机便宜了,也就不再从公司买了,第三部手机是自己在县城里买的,品牌是波导。那个时候他们的广告语是"手机中的战斗机"。

这部手机用的时间最长,记忆也最深。他的特点占是外放声音特别大。有一天我把手机放在抽屉里,到隔壁楼去,结果有人来电话了在隔壁楼上听的很清。

第四部手机开始,就是智能手机了。那部智能手机是电信公司送的。因为单位的业务量比较大,所以送了好几部手机给单位,我有幸拿到了一台。那是第一次使用华为智能手机,感觉这个智能手机真的是太神奇了,拿到手机之后就是各种各样的折腾。那个时候感觉这个手机就不是手机,就是一部电脑。有了智能手机,就开始折腾各种各项的刷机。

用着用着这部华为手智能手机,就感觉折腾的不过瘾了,没有过多长时间就买了三星note3,记得好像是三千多块钱,那个可是当时两个月的工资呀。就是在当时,三千多块钱也可以买一台像样的电脑了。也不知道当时怎么能这么舍得花这三千多块钱买一部手机的。

那部三星note3,用的时间最长,折腾的也最厉害。记得当时有个叫机锋论坛,上面有很多的大神制作 刷机包。几乎就是天天泡论坛,天天刷机玩。后来那个鸟大神的刷机包不免费了,20块钱一份,就是这样,也买来刷机。也不知道现在那个论坛还在了。

用上智能手机之后,基本上也就是两三年换一次手机了。真的,手机都不是用坏掉的,而是因为配置低而淘汰掉的。后来也用过小米手机、再后来就是华为mate9pro、到现在用的是mate30pro。

不管什么手机,用习惯了某个品牌就不会怎么想再换其他品牌,我估计再过个年把换手机的时候,还会换华为mate系列的。说实在的,现在手机配置越来越好,我反而还不折腾了,现在手机就是接打电话、短信、微信和其他一些办公APP了。手机的功能我估计连10%都没有用到。

 

 

评论区

共 54 条评论
  1. 头像
    小王先森 Lv3.点头之交
    我也是一路刷机过来的,现在不折腾了
    4年前
    1. 头像
      老达 Lv5.熟稔有加
      @小王先森 老了,折腾不动了。。
      4年前
    2. 头像
      老张 博主
      @小王先森 现在手机配置高了,也不需要刷了。以前刷机一大部分原因就是想把系统自带的应用给删了而多出一些空间。
      4年前
  2. 头像
    叶开楗 Lv3.点头之交
    第一部接触的手机, 我记得2000年的时候我爸买了一部摩托罗拉很新鲜就拿着玩贪吃蛇。 属于自己的第一部是手机是联想a288t ,我读中专去学校报到的时候在学姐的带领下办理套餐送手机的套餐。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叶开楗 那你用手机也算是早的了呀。。2000的时候,还存在BB机呢。
      4年前
      1. 头像
        叶开楗 Lv3.点头之交
        @老张 那时候确实我用过BB机不过是坏掉了,我把他当玩具,睡觉的时候一直带着看他震动 哈哈。
        4年前
  3. 头像
    拾风 Lv1.萍水相逢
    诺基亚的都是经典神机~~大学哪会以拥有一部诺基亚为荣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拾风 2000以后一段时间,诺基亚就是神机。
      4年前
  4. 头像
    自由勇 Lv7.志趣相投
    现在手机确实很便宜,特别是通话资费,大约是2006~2007年才开始逐渐全面单向收费的。 2017年我把主力卡转成了真正0月租,市话长途0.1元,就更便宜了。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自由勇 是的呀,当想初接、打电话都是七八毛钱一分钟,电话一响就挂断,然后找固定电话回。。
      4年前
  5. 头像
    wu先生 Lv5.熟稔有加
    现在2000多的手机,我都觉得有点贵。 :sad: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wu先生 没办法呀,现在用华为mate系统的,都是四五千。。看来也得要用一些便宜的了。
      4年前
  6. 头像
    bosir Lv1.萍水相逢
    你居然还有照片,哈哈。我记得入手第一部手机是在初三的时候,好像是2008年,一部厚厚的国产手机,大概四百多块钱。那时候就羡慕同学的诺基亚。还特别喜欢滑盖或者那种超薄的手机。
    4年前
    1. 头像
      老达 Lv5.熟稔有加
      @bosir 可能是网图。。
      4年前
    2. 头像
      老张 博主
      @bosir 2000以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最流行的就是诺基亚了。
      4年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