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一老

开题必须要澄清下,这里不是抱怨,父母含辛茹苦地把我们拉扯大,真的不容易。

我的父亲今年69了,为了更好的生计,在学校对面开了个学习用品、零食这样的小卖部,可能每天孩子太吵吵,每次和孩子说话,都是训人的那种口气,久而久之,可能形成这样的习惯,和我们说话也是这样。只要是和他意见不一致,他的噪音会提马提高好几个八度,就像和你在吵架一样。时间长了,父亲的说话的声音都是沙哑的。母亲大人和父亲不知说了多少次,不管用,只要一说,同样噪音提高八度。没办法。

再来说说岳父大人。岳母去世快到十年了,岳父大人一个人在外面打工做保安。因为身体原因,老婆便让岳父大人回家养老,由我们家和小舅子家每家每月出1500元给他做生活开支。开始的时候在小舅子家住,可是和他的儿媳妇过一到一块去。孩子舅妈是那种随口说话的人,而岳父大人真的是过于小心眼,随随便便的一句话,他便记在心里。在疫情来的那一年,岳父大人和他儿媳妇是彻底闹翻。好像起因就是孩子舅妈在吃饭的时候对孩子说哪个最后吃完把碗刷了。岳父大人听了受不了了,就是以为在说他的了,由此开始,矛盾激起。疫情的时候,我和老婆开车在车辆极少的道路上,去把岳父大人接来我们家住。

因为不需要工作,岳父大人便每天都会去钓鱼。开始的时候他杀鱼都是直接在厨房的厨台上直接杀,有时老婆便说你这样一杀把厨台会渗血水,以后不好打理。结果怎么着,从那以后,他便在卫生间杀鱼,直接把鱼放在卫生间地上杀,搞的整个卫生间满地血水。因为我知道岳父大人小心眼,我从来不说,有天老婆说了一句卫生间太腥,结果岳父非常不高兴。最后经过很长时间的"引导",也专门找了个杀鱼的菜板给他在洗碗池里杀鱼。

可能因为一个人生活久了,对卫生还是不到位的,就比如说洗澡,春秋的时候天气变热了,孩子在学校打闹一天一定出很多汗,那自然要每天都要洗澡。可是岳父大人却说,哪要天天洗澡呀,不需要洗。对于这方面,我是直接和他交流的,不过还好没有生气。孩子是天天洗澡了,可是他却还是那样,好长时间不洗澡、不洗头,头油油的。最主要的是,岳父还是直接喜欢睡在沙发上看电视。不超过一个星期,洗发套上满是头油味。没办法呀,说又不敢说,只能是每周跟着洗沙发套。

在河边钓鱼,裤子上经常会有很多的泥,这个时候他是经常把他的泥裤子和我们的内衣放在一起在洗衣机里洗。没办法,我们又单独给他买了一个小的洗衣机,告诉他太脏的衣服可以先在小的洗衣机里很洗一次。也和他说过每多次,大人和孩子的内衣在分开洗,内衣外套最好也要分开洗、袜子要单独、内衣需要用专用的内衣皂手洗。不知道和他说了多少次,但是就是记不住。

岳父大人永远记不住自己的袜子是什么样子,所以自他来我家之后,我的袜子也便"成了"他的了。袜子还好,有时内裤他都分不清,正常把他的内裤收到我们的衣柜把我的内裤收到他的衣柜。还好我是衣时发现,没有穿错。没办法!

还有很多很多的事情,我们现在都是随着岳父大人干,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想怎么干就怎么干,干完之后我们就跟收拾。人老如顽童,更何况岳父大人小心眼,不能说。万一一说再把他气跑就麻烦了。呵!

😊

评论区

共 28 条评论
  1. 头像
    晨岩 Lv.3
    能听进别人讲话的人太少,每遇到一个都值得珍惜,自己有错不自知,别人提出来问题还要犟的人想想都头大。。。无理犟三分。。。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晨岩 呵,老年人,不能和他们计较。
      4年前
  2. 头像
    face Lv.4
    这女婿不错!老人家脾气大可能和心血管疾病有关。如果在南方可能和甲亢有关。可以适当关注下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face 呵,不好不行呀,再把岳父大人气着了,他就没地方去了。
      4年前
  3. 头像
    林羽凡 Lv.10
    唉。生活中多担待吧,一个人大几十年养成的习惯,太难改了,太难了,太难了,尤其是像洗澡这种事,生活就是克制各种事,不是你克制,就是他克制。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林羽凡 是的,老年人,几十年的习惯,没办法,现在只能随他去。
      4年前
  4. 头像
    wu先生 Lv.9
    哈哈,都一样,没有哪个人会百分百令另外一个人满意的。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wu先生 就是的,人无完人。
      4年前
  5. 头像
    萧瑟 Lv.10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smile: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萧瑟 呵,是的,老有一老,如有一宝。
      4年前
  6. 头像
    叶开楗 Lv.5
    我也是这样的不管用,只要一说,同样噪音提高八度 :???: 越是小心眼越是要把前因后果全部给他讲一遍不管听不听改不改时间久了总能听进去一点。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叶开楗 年龄大了,还是自己的父母,你怎么说都是不管用的。
      4年前
  7. 头像
    人老了,就和小孩子一样,要哄了。 年轻人烦的时候,多想想自己对孩子的忍耐度,想想当年老人如何对我们容忍了,也就释然了。 不过还要给老张点赞,你这女婿做的挺好!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飞刀博客 就是的,现在对岳父大人是100%的容忍。。。
      4年前
  8. 头像
    哥斯拉 Lv.10
    认真看完了,错别字不少哦。 很多老人就是这样的,只能做子女的让着点了,让他们改是很难的。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哥斯拉 呵,写也就没有回头看。。。下次多改改。
      4年前
  9. 头像
    习惯了,改掉还是笔记困难的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迷你日志 就是的,几十年的习惯了。。真 的不容易改。
      4年前
  10. 头像
    幸福,就是一家人在一起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王光卫博客 对呀,这就是幸福。。。
      4年前
  11. 头像
    自己的父母好说,但岳父就不一样了,说多了媳妇生气。但老人家的一些习惯是改不了的,将就吧!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小王先森 就是的,如果是父母,可以直接讲,但是岳父大人就是不能说。。将就、
      4年前
  12. 头像
    美樂地 Lv.10
    老人家习惯还是迁就一下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美樂地 就是的,几十年的习惯,一时哪能改掉呀。
      4年前
  13. 头像
    老达 Lv.10
    每个人的生活习惯都不相同,没办法,只能多迁就一下了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老达 就是的,只能迁就了。
      4年前
      1. 头像
        老达 Lv.10
        @老张 生活没有十全十美,没有万事如意
        4年前
  14. 头像
    脾气真好
    4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