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得以清闲

Auth:老张       Date:2019/01/31       Cat:生活随笔       Word:共734字

◷2019/01/31   👁浏览:6.9K   🗨14条评论

从1月6号写出《》,可以说到今天为止这段时间就没有停过。孩子们和老师从1月25日起寒假就正式开始了,而从26号开始,我忙碌的节奏更加加快了。因为得要赶在过年前将各部门交过来老师的考核情况进行汇总进行绩效核算,得要保证年三十前老师拿绩效工资过个好年。今天这些事情基本上都妥当了,等明天公示后没有异议的情况下就要以拿到教育局报账,那时年前的事情就全部结束。

当今天把资产报表提交上传、绩效核算好后,放下鼠标的那一刹那间顿时感觉整个人轻松了很多,才感觉到自己的寒假才真正开始了。

本来想着这几天清闲下来从网上找一本书下载到手机里看的,但是老婆只要看到我拿手机就是认为我在上网。没办法,在老婆面前无条件服从。多陪陪孩子吧,说真的,虽然这25号开始放寒假,还是每天都到单位加班,没有好好陪陪闺女。每天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时,听到闺女奶声奶气的喊爸爸的时候,疲惫顿时全无。一家人开开心心地在一起,这就是幸福。好好利用这几天陪陪家人。

这几天加班没有时间上网,今天打开博客圈一看热点话题好像就是boke112的文章被抄袭一事。互联网本身就是知识共享的大平台,虽然是共享,但是必须要尊重版权。就好像我们写论文引用别人的观点的时候,还要在文章尾部还要加上“参考文献”呢!

有些站长转载了别人的文章,也留了出处,但是把文章内容一些词语换成了近义词,变成了“伪原创”。做了伪原创是为了更好的被搜索引擎收录,这个我们可以理解,但是还是应该加是版权以示对原作者最起码的尊重。

你看到了一篇好文章,可以把它转载放在自己的网站上,但是必须要注明作者与来处。如果只是“复制了内容”那就是抄袭了,说的不入耳的话那就是“偷”。

 

不多说了,我得要好好检查检查我转载的文章都是不是留了版权了!否则我也成了小偷了!

 

终于得以清闲 - 第1张图片

 

《终于得以清闲》留言数:14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