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些时间在一位博友上文章里看到说早上八九点还赖在床上不愿早起,对我而言,那只是奢望。由于闺女还不到两周,老婆的工作地是在老家,父母又不想来县城生活,所以带儿子在县城上学的任务就落到了我的肩上。

每天早上五点二十分准时起床,洗漱后就匆匆忙忙的做些早餐。六点喊儿子起床,吃完饭收拾妥当也就接近七点了,直接开车送儿子去学校自己直接去乡下的单位。下午四点回县城,四点半接儿子回家。紧接着就是买菜、做饭,饭后再收拾房间、检查孩子作业,当全部妥当的时候也就差不多接近十点。应该是人到中年,到这个时候点了就显得十分疲惫了,每天晚上也基本不超过十点半就休息了。

以前单位的事情不是太多,中午还可以抽出一点时间休息半个多小时。可是现在年尾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从十一月中旬就开始的"清产核资"、紧接着就是十二月份的新旧会计制度改革、2019年预算、2018年决算、人才年报、经费年报、编制年报等等,各项的年报接踵而来。最要命的是新旧会计制度的改革,县财政局应该是"屁股挤墙,墙开裂"了,才会那样的几天时间内把"无纸化系统"上线。因为时间太紧,这个系统漏洞百出。可以说我们就是充当了小白鼠,来帮软件公司测试软件的。发现问题了,我们在微信群里喊,软件公司再优化,优化后我们的数据再重新做。就这样反反复复的不知道N次了。我们可以说都是晕晕呼呼的不知所以然了。

原来我们基层单位是通过教育局进行财政预算的,从今年的1月份开始改成了财政局直接预算单位。可能是新的工作模式或是新的财务要求,财政局、教育局、人社局、税务局、银行这几个单位工作都没有协调好。可能因为财政局"官大",所发出的工作要求从来不考虑其他的单位,导致我们基层单位的事情很难做。

唉,从3号到现在,"支付系统"还没有上线,等上线了又很多事等着我。不多说了,去做决算了。

唉,忙

因为近期工作太忙,文章没有及时更新,也没有进行博客圈互访,请各位多多包涵

 

评论区

共 33 条评论
  1. 头像
    yama Lv1.萍水相逢
    深有感触,其实我去年七八月份就来过博客,当时没留言~26岁,孩子就快一周岁了,真的很难带,每天工作很忙,自己想做的喜欢做的全都得放弃~也亏这样才练就了好脾气(o´ω`o)
    7年前
  2. 头像
    星光 Lv2.初识寒暄
    人到中年,事情也越来越多、越来越杂。我是幸好有母亲来帮衬我们俩,照顾女儿和我们的饮食起居,真心感谢父母~!
    7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星光 是的,感恩父母,
      7年前
  3. 头像
    胡说胡记 Lv2.初识寒暄
    gravatar头像加载有点慢,不打算弄个cdn源么?
    7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胡说胡记 我还没有在意呢,
      7年前
  4. 头像
    响石潭 Lv9.惺惺相惜
    忙忙碌碌的基层工作,不管哪个系统,都是一样。面对,笑呵呵的面对。
    7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响石潭 今天比较特别了,几个上级部门安排的工作都集中在年尾了。现在也只能笑着面对了
      7年前
  5. 头像
    黑桃三 Lv4.常来常往
    忙好。生活充实
    7年前
  6. 头像
    点滴记录 Lv4.常来常往
    改变是常态,适应就好
    7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点滴记录 如果常态都这样的话,可能应该没有人做这行了,
      7年前
  7. 头像
    WRZ Lv2.初识寒暄
    忙是好事情,太闲 就会搞出一堆事
    7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WRZ 现在忙的是无头无脑的了。
      7年前
  8. 头像
    青山 Lv7.志趣相投
    男人就是如此
    7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青山 等你以后结婚生子就知道了。。呵
      7年前
      1. 头像
        响石潭 Lv9.惺惺相惜
        @张波 或许等青山童鞋结婚生子的时候,已经是另外一番景象,不用天天守着孩子做作业
        7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响石潭 “守着孩子做作业”---中国式教育,应该没有人可以摆脱得了
          7年前
  9. 头像
    胡记 Lv2.初识寒暄
    博主是搞财务的啊,我本科也是会计学,不过现在做的是电力工程的工作。
    7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胡记 学校的财务,不能和你的专业比。呵
      7年前
  10. 头像
    胡记 Lv2.初识寒暄
    想起前年我带着四岁的女儿过了一个暑假,那叫一个忙啊,早上还得给她梳头。
    7年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