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用过的手机!

前段时间博客群里聊到了手机,这也让我想起这么多年来,我用过的一些手机。

前两部手机,是在我们村的"丢包公司"买的。插个题外话,我们村虽然是穷乡僻壤,但是在二十多年前就有所谓的"公司"了。我们村,至少有四五十个人都是"丢包公司"的。丢包公司,其实也就是搞诈骗的,就是几个人合伙,用假的金项链、假外币呀丢在那,让人捡。当有人捡的时候这个时候就会上来其他人要"分"。人都是贪的,这个时候"捡"到金项链的就会用自己的真钱来交易从来"独享"。

我才工作的时候是2000年,那个时候手机真的是非常的贵,但是为了能用上手机,我们村的不少人都会从"公司"里买手机。新的一部手机需要二三千,而从"公司"买的手机也就是六七百这样。我从"公司"买的第一部手机就是非常经典的诺基亚手机。

记得非常的清楚,这部手机买的时候是700块钱,用了一年左右的时间又换了一部翻盖手机。第二部手机也是700块钱,不过记不过品牌了。

那个时候接打电话还是非常贵的。打电话好像是九毛多一分钟、接电话是七毛多一分钟,只要手机响了,第一件事就是把电话挂了,跑到学校的值班室里拿单位的电话给别人回。其实那个时候电话最多的作用就是BB机的功能。

后来手机便宜了,也就不再从公司买了,第三部手机是自己在县城里买的,品牌是波导。那个时候他们的广告语是"手机中的战斗机"。

这部手机用的时间最长,记忆也最深。他的特点占是外放声音特别大。有一天我把手机放在抽屉里,到隔壁楼去,结果有人来电话了在隔壁楼上听的很清。

第四部手机开始,就是智能手机了。那部智能手机是电信公司送的。因为单位的业务量比较大,所以送了好几部手机给单位,我有幸拿到了一台。那是第一次使用华为智能手机,感觉这个智能手机真的是太神奇了,拿到手机之后就是各种各样的折腾。那个时候感觉这个手机就不是手机,就是一部电脑。有了智能手机,就开始折腾各种各项的刷机。

用着用着这部华为手智能手机,就感觉折腾的不过瘾了,没有过多长时间就买了三星note3,记得好像是三千多块钱,那个可是当时两个月的工资呀。就是在当时,三千多块钱也可以买一台像样的电脑了。也不知道当时怎么能这么舍得花这三千多块钱买一部手机的。

那部三星note3,用的时间最长,折腾的也最厉害。记得当时有个叫机锋论坛,上面有很多的大神制作 刷机包。几乎就是天天泡论坛,天天刷机玩。后来那个鸟大神的刷机包不免费了,20块钱一份,就是这样,也买来刷机。也不知道现在那个论坛还在了。

用上智能手机之后,基本上也就是两三年换一次手机了。真的,手机都不是用坏掉的,而是因为配置低而淘汰掉的。后来也用过小米手机、再后来就是华为mate9pro、到现在用的是mate30pro。

不管什么手机,用习惯了某个品牌就不会怎么想再换其他品牌,我估计再过个年把换手机的时候,还会换华为mate系列的。说实在的,现在手机配置越来越好,我反而还不折腾了,现在手机就是接打电话、短信、微信和其他一些办公APP了。手机的功能我估计连10%都没有用到。

 

 

评论区

共 54 条评论
  1. 头像
    鸟叔 Lv5.熟稔有加
    2000年时候,700可买不上手机,2003年我买的第一部手机是三星T408还要2000多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鸟叔 是的,所以那个时候,我们都是从村里的“丢包公司”里买的,便宜。。呵
      4年前
  2. 头像
    如是乎 Lv7.志趣相投
    我的第一部手机是什么来着?忘了。
    4年前
  3. 头像
    子痕 Lv7.志趣相投
    你这手机都没舍得扔么? 关于华为手机有个段子,以前没钱买华为,现在没钱买华为。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子痕 就是的,华为手机也是贵呀。。
      4年前
  4. 头像
    小陈故事 Lv7.志趣相投
    丢包公司这个。看来你们村还是个产业化先行先试的“先头”村~~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小陈故事 呵呵,就是的,我们村有公司。
      4年前
  5. 头像
    飞刀博客 Lv3.点头之交
    看到老张你的第二部手机的照片,发现是和我大学时候的第一部手机一模一样,型号是波导S689,是当年波导和法国萨基姆公司公用的一款设计模具,有红外,有30万像素的摄像头,发短信手感特别好,这个手机在国产品牌中属于性价比非常高的,我大学用了整整4年。 很是怀念那部手机。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飞刀博客 那个时候波导手机还是比较强的,要不怎么说是手机中的战斗机呢。
      4年前
  6. 头像
    家里一堆老手机,手机都快成了快消品。。像你这种有年代感的倒是早就扔掉了。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菜刀笔记 像这样的手机,收破烂的5块钱一个都不要。
      4年前
  7. 头像
    知行合一 Lv1.萍水相逢
    旧手机能留下来真是不容易,我的旧手机早扔了。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知行合一 我的旧手机放在家里,也没卖也没有丢。。。。。
      4年前
  8. 头像
    美樂地 Lv8.把酒言欢
    第一张图就暴露年龄了!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美樂地 是网图,因为诺基亚经典,所以那个型号的手机号还好,我的第二部手机图找了好长时间都找不到。
      4年前
  9. 头像
    亮娃子日志 Lv4.常来常往
    很有年代感啊 :lol: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亮娃子日志 就是的,回旧感也十足
      4年前
  10. 头像
    老达 Lv5.熟稔有加
    华为被美国制裁之后,发布新机也收到了很大的限制了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老达 就是的,如果 不制裁,可能会出更多的机子
      4年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