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开学了!

我们市在3月中旬就公布了初三、高三是3月30号开学,小学四五六和初三是4月7号开学,其他年级是4月13号开学。在开学前每个学校都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经过上级各部分验收合格都具备了开学的条件。我们单位购置了红外热成像仪,这给学生上学进校门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上学进校门过程中没有出现校外学生聚集的现象。而有些学校虽然开通了几个通道,但是是用手热测温仪速度太慢而造成少量学生在校外聚集现象。

我目前为止,我县没有一例本土病例,但是在4月初的时候出现了一例外输型的。这一外输的出现,当时大家也是非常的恐慌,因为外面谣言四起,网传这一病例有外出活动轨迹,后来政府出来辟谣。所以在疫情期间,我们大家一定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江苏的其他市好像有不同程度的再延时开学,但是我们市没有。到目前我们县学校按上面要求开学了,就我们单位来说,开学工作一切顺利。4月13号一至三年级开学,学校还是有些压力的,目前是四五六三个年级学生一千来人,到4月13号时近三千学生进校。一是学校进校门时次序、二就是中午学校就餐,都会有一定的压力!

疫情散去,重返校园。我估计绝大部分的家长对自家的神兽都是快要崩溃了,其实不是孩子急着想开学,而更是家长迫切的想着开学吧!

开学才几天,久坐办公室,腰椎间盘突腰突又犯了!唉!

评论区

共 38 条评论
  1. 头像
    蓝卡 Lv2.初识寒暄
    终于可以开学了,我们这边只有高三和初三定了,其他年级还没发布通告.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蓝卡 就是的,开学就舒服了。
      6年前
  2. 头像
    Mr.Chou Lv10.莫逆之交
    广东出了,初三高三年级率先开学.. 至于女儿的幼儿园,就算开学了我也不打算送她去上了..不放心。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Mr.Chou 我们这幼儿园也开学了,
      6年前
  3. 头像
    行吟游子 Lv6.推心置腹
    看标题就感觉到激动,兴奋,祝开学安好!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行吟游子 开学了,工作了,累了
      6年前
  4. 头像
    流金岁月 Lv10.莫逆之交
    我们这里,高三已经开学,初三13号开学,其他年级13后,至于多后,不知道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流金岁月 你家孩子开学了没?
      6年前
  5. 头像
    叶先生博客 Lv5.熟稔有加
    这样舒服了,小孩就可以给老师管了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叶先生博客 是的,家长舒服了。
      6年前
  6. 头像
    逆时针 Lv5.熟稔有加
    我这边的小学要在5月中旬开学,初高中在4月底。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逆时针 那小学这个学期时间太短了
      6年前
  7. 头像
    大致 Lv3.点头之交
    我们这有源源不断的输入病例,据说小学1~3年级这个学期都没了,初三高三27号开学。其余的还在研究。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大致 但是停课不停学,其实线上的话,教师、孩子都折磨
      6年前
  8. 头像
    wys Lv2.初识寒暄
    想同学了呗!
    6年前
  9. 头像
    萧瑟 Lv6.推心置腹
    开学真好 :grin: 坐在教室的感觉比在办公室上班好多了。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萧瑟 疫情没了,坐在哪都舒服。
      6年前
  10. 头像
    山卜方 Lv3.点头之交
    我们这也是靠境外输入,现在都100多境外输入的了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山卜方 外出还是得要注意的,
      6年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