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结终结者:不再纠结,域名重用zhangbo.org

可能我就是个纠结者,但是这次不再去纠结了,域名重新用回zhagnbo.org

距我发《大事件:张波博客启用全新域名、搬入香港VPS》四月余吧,其实自这篇文章发布也就是域名更换以来,我也就在一直纠结!

为什么纠结,三方面原因吧,一是因为这个域名太贵了,一年费用是1330块钱,平均每月110.8块钱。我的月工资不足5000块钱,和我的工资想比较,是贵了!第二是太喜欢了,全国姓名叫张波的我估计应该有上千吧,但是这个域名zhangbo.org是全球唯一的。三是我的博客配不上这么贵的域名,很多朋友都说贵了就让博客创造价值弥补回来,但是我做博客十几年,好像只是赚过三五百块钱。对这个域名是真心喜欢,博客做不起来,对不起这么贵的价格,所以只能割爱了!

对于域名的选择,我在我上篇的文章里也有说到,从k613.cn用到imzhang.com,到zhangbo.org,这十几年时间里只不过是换过四次,再理说频率还不是太大。这次自上次启用zhangbo.org的时候就准备着哪天经济不允许了就停用,其实这次停用,也并不是经济不允许,而是我说的第三方面的原因,我的博客的价值配不上这么贵的域名!

用zhangbo.org这个域名时候也就是在那个博客圈里转,用了zhangbo.org之后呢也还是这个圈子里,知道我的也就是那些朋友。本来想着能利用zhangbo.org这个域名来提高博客的知名度,但是我的博客内容还是那个样子,内容质量永远上不来,依然是那样无闻的。

归根到底,还是钱的问题吧!这段时间我一直纠结要不要把我的联想E480卖了换成更小的超薄本surface或是这段时间电视剧完美关系里用的那个HP幽灵本。那我就在想了,我域名一名是1330,三年就是3990,如果有这3990的话,我的笔记本每三年就可以就可以换新一次,笔记本永远用顶级配置,有个实体的东西在手里不是更好!?

如果是你,你会是选择三年费用3990块钱的域名呢,还是用普通域名而拿这个3990来搞笔记本这样的实体东西呢?这就是装B与实体的选择!

😊

评论区

共 77 条评论
  1. 头像
    逆时针 Lv.8
    我感觉好域名适合投资,个人博客就无所谓了,网站实用性不强的话应该很少人会去记住域名的。如果是我,会用省下的钱买其他东西,不一定是笔记本电脑。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逆时针 像zhangbo.org这个域名只能合适做博客,而且做生活类博客更好,但是生活类的我又做不起来,所以把域名钱省下来买点实用的东西。
      6年前
      1. 头像
        胡记 Lv.3
        @张波 你是不是在后台把zhang.bo一键替换为zhangbo.org了,很多地方应该是指zhang.bo的吧。 找不到回复的按键了,就在这回复一下了。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胡记 在数据库里替换成zhangbo.org过了呀,应该没有问题呀
          6年前
  2. 头像
    从良未遂 Lv.10
    我就五个字母,没想过要换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从良未遂 也是,好像没有人会去刻意去记域名
      6年前
  3. 头像
    从良未遂 Lv.10
    乐观一点,纠结也是好事,由此产生了好几篇文章了。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从良未遂 哈哈,纠结出文章来了。
      6年前
  4. 头像
    流金岁月 Lv.10
    随自己的心意就好,不必有什么纠结的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流金岁月 老刘呀,那是钱呀,能不纠结嘛。如果我月入过万,保证不会纠结的。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我月入能过万,我也没有那么贵的域名,我续费单价最贵的 178/年! 但是我每年的续费费用 可能得小几千!!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格子老师 同为老师,工资相差这么大的呢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嗯 可能我是资深教师吧!!O(∩_∩)O哈哈~
            6年前
  5. 头像
    心灵博客 Lv.10
    可惜,好域名不要了可惜,买了浪费了这一千多块也可惜。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心灵博客 浪费就浪费吧,
      6年前
  6. 头像
    Mr.Chou Lv.10
    还是那句话太贵了没必要,我买的域名不会超过三位每年,你这用多几年算下来是不少钱,确实不如买一些实质性的东西实在,适合自己就好…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Mr.Chou 来点实际点的东西好。
      6年前
  7. 头像
    猫叔 Lv.5
    我对域名没强迫症,现在的收录很好,换个可能收录有问题。还是就这么用着吧~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猫叔 不能用,到时还得要换,收不收录无所谓,也就是圈里几个人来往
      6年前
  8. 头像
    青山 Lv.10
    成大事者不纠结。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青山 看来我不能成大事了。
      6年前
  9. 头像
    博主说的好,内容很关键 :oops: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王光卫博客 对,可是内容我做不起来
      6年前
  10. 头像
    其实有一个域名就行,长期做下去总会好的。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奋斗的小财神 对,不去纠结了,
      6年前
  11. 头像
    萧瑟 Lv.10
    还不如买电脑,域名乃身外之物,笔记本报废了还能换菜刀、洗脸盆、而域名到期了,就什么也没有了。 :mrgreen: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萧瑟 对呀,换个菜刀用用。。。哈
      6年前
  12. 头像
    山小炮 Lv.5
    我现在访问的还是zhangbo.org,不过你这域名确实太贵了,土豪的配置啊,哈哈~~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山小炮 还没有换,公告下。这两天换
      6年前
  13. 头像
    王志勇 Lv.10
    关键是一年一年续费,真的让人吃不消,无论是多少钱。 1300多真的不是小数字。 除非是单域名的收入大于支出,才会有续费的动力。 如果金额不多,像.com的金额,忍忍也就续费了。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王志勇 现在不纠结了,重启了zhangbo.org一年也就是五六十块钱。。。zhang.bo一年够我这个用20年的。。
      6年前
  14. 头像
    Sam.Z Lv.8
    org就合适了,省下来的钱买笔记本更实在~ 我还是觉得com. net. org是我心中排名最高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Sam.Z 其实现在还是想搞个心意的com
      6年前
  15. 头像
    wu先生 Lv.9
    你第一行的域名都打错了。哈哈。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wu先生 是打错了。马上改
      6年前
  16. 头像
    哈哈、我会选择实际点的东西,没想到你又换回来了 :mrgreen: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叶先生博客 可能还要换一次,有好com就换
      6年前
  17. 头像
    当然是选择全都要,域名+surface+新笔记本,一个都不少。 另:本文第一行里的域名写错了吧?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乌帮图 没钱怎么全要?
      6年前
  18. 头像
    大程哥 Lv.5
    主要是有钱,你这个主题也花了不少钱吧。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大程哥 主题399吧,好像
      6年前
  19. 头像
    笛声 Lv.6
    开头,域名重新用回zhagnbo.org 定下来就别想着再换回去了,安安心心用org吧。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笛声 如果遇到心意的com还会换的,不过ORG也用了好多年了
      6年前
  20. 头像
    博主妄自菲薄了 个人觉得你的博客挺好的,能认认真真写作就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啊。 如果你是真心细化,还是持有吧 千金难买心头肉
    6年前
    1. 头像
      @faw.life 真心喜欢,麻烦博主更正。
      6年前
    2. 头像
      张波 博主
      @faw.life 其实我的博客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内容,
      6年前
  21. 头像
    林三 Lv.7
    我觉得还是换个com域名把,你这费用高的离谱了,根本不是我们个人博客消费的。 另外,后缀org,是组织什么的,跟你这内容也不是很匹配,个人感觉,不要见怪哈! 我也换了好几个域名,差不多四五个了,哈哈!我们这些人,总要纠结的。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林三 是的,想搞个COM然后就不换了,但是没 有遇到带zhang的好看的
      6年前
  22. 头像
    灰狼 Lv.10
    我个人是不会花这笔钱的。一年几十块也是个域名,而且也差不多。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灰狼 我也不花这个钱了。
      6年前
  23. 头像
    子痕 Lv.10
    其实个人更喜欢imzhang.com,毕竟com老牌顶级域名。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子痕 可惜imzhang.com被别人抢了,没有了。
      6年前
  24. 头像
    我就在用surface 3,虽然配置低,但是真的小巧灵活,待机时间太长了!打算在用个一年两年的,然后换成surface go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熊的猫 其实想想,surface也就是经常出差需求大些,其实对我来说也没有必要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嗯,电脑要符合自己的使用习惯。
        6年前
  25. 头像
    我个人也是不舍得1000多一个的域名。你放弃之前能不能在域名平台卖一下,赚点本回来啊。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梦之源泉 这个域名除了“张波”会买,其他人不会要的
      6年前
  26. 头像
    我第一个域名就是org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吹梦到西洲 其实不管是什么域名,喜欢就好吧
      6年前
  27. 头像
    Hoe Lv.1
    这个域名挺不错的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Hoe 你所指的是哪个?
      6年前
      1. 头像
        Hoe Lv.1
        @张波 这个zhangbo.org
        6年前
  28. 头像
    曾经有一个好域名在你面前,你没有好好珍惜,直到失去后才后悔莫及。。。。 :mrgreen:
    6年前
  29. 头像
    姜辰 Lv.7
    我好想记得我评论过emmm 老兄,要不要考虑下bobo.ge这个域名?哈哈 其实一个玉米用久了,就不会想别的了。而一个个人博客,对自己意义最大的域名就OK了。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姜辰 bobo.ge也不错,但是还是想着姓名全拼。。
      6年前
  30. 头像
    软件库 Lv.2
    用个域名还能纠结这么久,哪有那么多的为什么@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软件库 也是,哪有那么多为什么。。。
      6年前
  31. 头像
    懿古今 Lv.7
    是我的话是不舍得每年花那么多钱用于域名的,找一个普通的COM域名一年才几十,有几千块钱不如用来购买服务器更划算。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懿古今 是的,所以这个域名不用了,
      6年前
  32. 头像
    蓝卡 Lv.2
    ge域名续费太贵了,不是特别划算,现在的zhangbo.org也很好记,一般人不会刻意的去记域名,就像你看到这个评论也想不起的我域名是一样的,省出来的钱给嫂子送套化妆品岂不更好,给小朋友送点学习用品也不错嘛,再不济给自己电脑升级下配置,入手种草已久的数码产品也能提升幸福感。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蓝卡 就是的,现在很少有人去记一个博客的域名,所以也才决定把域名再换回来,不如买些实用的东西。
      6年前
      1. 头像
        蓝卡 Lv.2
        @张波 棒棒哒~(。≧3≦)ノ⌒☆
        6年前
  33. 头像
    掩耳 Lv.3
    恭喜!其实比较中意你这个org域名,非常有价值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掩耳 目前就一直使用这个了
      6年前
  34. 头像
    域名好不好,还得用内容来创造价值。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初阳 有理。。。。感谢
      6年前
  35. 头像
    以前我也很在意域名,后来干脆不在乎,也不再去研究,平时多考虑写点博文。
    6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