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一下我的联想E480笔记本(20KN-001ACD)

看了一下我的购买记录,是2018年11月9号下在订单,第二天收到的货。当时价格是6599块钱,现在看下价格降到了5699,一年时间降了900块钱,还是在合理范围之内的!

具体配置看上图吧!一开始考虑的是I5处理器,但是想想还是一步到位就直接上了I7的,主要是为了以后省得再去升级硬件。也就是在今年的1月6号为了使用虚拟机,才重新上了一块内存《联想E480再升级!增加内存小记!》。

虽然这台笔记本买了有一年多一点时间,但是使用时间并不长,用鲁大师看了下,开机不到三百次,累计时间不到900小时。从使用频率上来说,一年时间才使用900小时算是非常非常少的了!

我们来吐槽一下:看下笔记本C面触摸板左右两面四个"黑团",那个是双手放在上面打印时留下的痕迹,一开始我以为是"灰",用了各种方法都是没有擦掉。后来仔细看下并不是灰,而是C面的银色的漆面被磨掉了!短短使用900小时,漆面竟然被磨掉了!真的对不起六千多的价格!

看下上面的CPU温度,如果不把"鲁大师"图标截图出来,会不会有人认为是"心电图"呀!这款E480的CPU温度是非常不稳定,我说所的不稳定就是在不使用大型软件时温度波动很厉害!就如我现在只是打开了谷歌浏览器、微信、QQ和TIM四款软件,但是温度波动却非常大,最高温度为75度,但是高温持续时间只是几秒后就下降、最低温度为45度、过一会温度再次升高、温度保持在55度左右最多。现在室温是十几度,但是CPU温度却能达到75度,不知道到夏天会不会达到100度。正因为温度波动大,所以风扇的噪声也大了!这点也是我担心的,CPU高温、温度波动大!

再来说说键盘,一开始看宣传是什么E480是机械键盘,很有手感,结果我这台笔记本的键盘打字时却能听到"叽叽"声!感觉像是按键与C面摩擦的声音!这点也是让人够了!

刚才百度了下,此款笔记本的保修才是1年,联想大多是2年!感觉即使是在保修期,我所吐槽的问题也应该不是在保修范围内的!将就着用吧!

😊

评论区

共 64 条评论
  1. 头像
    响石潭 Lv.10
    6599,你这是真爱啊,这么贵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响石潭 哈哈,单位。。。
      6年前
  2. 头像
    应该要外接一个显示器,才舒服。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奶爸建网站笔记 为什么要外接显示器呀?
      6年前
  3. 头像
    胡记 Lv.3
    我还是用不习惯笔记本的屏幕和键盘,没有台式机用起来舒服,等疫情过去我想配个台式机。
    6年前
    1. 头像
      青山 Lv.10
      @胡记 哈你不可能到哪都带着个台式机吧 :grin:
      6年前
    2. 头像
      张波 博主
      @胡记 我现在也喜欢用台式的。
      6年前
  4. 头像
    现在已经不习惯用windows的电脑了,乱七八糟的广告弹窗。 因为平时对电脑的最大需求就是导片修图,然后浏览浏览网页,mac首选。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Jeray 还没有玩过MAC呢。
      6年前
  5. 头像
    灰狼 Lv.10
    太贵了太贵了,我的渣渣笔记本,用了好多年了,不舍得换。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灰狼 还可以吧,能接受。
      6年前
  6. 头像
    山卜方 Lv.4
    我的有6年了好像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山卜方 正常都得要用个七八年的。
      6年前
  7. 头像
    CPU温度不稳定,是因为CPU风扇是根据温控器自动控制转速的,当温度上来,风扇加速降温,这种波动很正常,反之没有波动就要注意了,温控器可能坏了。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西枫里博客 但是波动这么频繁,也有问题吧!什么软件运行温度一下能跳到75度!
      6年前
  8. 头像
    青山 Lv.10
    我觉得这个价格应该能买个配置更好的吧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青山 18年的时候差不多这个价吧,
      6年前
  9. 头像
    联想的电脑已经大不如前,张兄的例子再次证明。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奋斗的小财神 就是的,用着很不舒服。
      6年前
  10. 头像
    逆时针 Lv.8
    不错的配置,联想笔记本质量还是过得去的,再用个十年也没问题~哈哈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逆时针 再用个七八年应该没有问题
      6年前
  11. 头像
    从良未遂 Lv.10
    人生第一台笔记本就是一台二手的thinkpad,记得花了3000左右吧,04、05年的样子。你这个配置好高。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从良未遂 现在看来配置也就不一般般了。
      6年前
  12. 头像
    流金岁月 Lv.10
    上一台电脑用了快10年,年前刚换了,你得这个能买我得两个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流金岁月 现在想买个微软平板用用。。哈
      6年前
  13. 头像
    阿明 Lv.10
    我的是14年的E430c,感觉用着还行,就是配置跟不上了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阿明 我办公室还有台E430呢,开不了机了。
      6年前
  14. 头像
    还没我的笔记本好 :mrgreen: 固态256的就更好了,不过128也够用就是了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叶忠文博客 128在不玩大游戏的情况下足够了。
      6年前
  15. 头像
    联想的小新和拯救者都挺不错的。我之前有朋友买的也是E系列的,但好像屏幕不是很好,tn屏泛白,这个贵一些,应该屏幕会好一些吧!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风也温柔 屏幕没有问题,一开始也想着小新的。。。
      6年前
  16. 头像
    心灵博客 Lv.10
    家用900小时也不少了。 e系列就是个玩具,thinkpad被联想做烂了,T系列都也就那样了。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心灵博客 一年多才用900小时,不算多呀,!
      6年前
  17. 头像
    我的华硕N56 都战了5、6年了,现在还在咬牙坚持着.....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暗夜灯塔 没有特殊需求的,一般都可以用个七八年的
      6年前
  18. 头像
    Melody Lv.2
    一年就掉漆,确实对不起这价格。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Melody 就是的,一年掉漆了。。
      6年前
  19. 头像
    姜辰 Lv.7
    此时此刻,姜辰拿着2010年的宏基笔记本路过。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姜辰 十年了,什么配置呀?
      6年前
  20. 头像
    萧瑟 Lv.10
    我新买的机械革命C面左下角也被我磨掉色了,还不到三个月。 :???: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萧瑟 做工都有问题。
      6年前
  21. 头像
    家里的电脑,我感觉使用率很不高。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纬八路随笔 就是的,不常开。
      6年前
  22. 头像
    Mr.Chou Lv.10
    笔记本除了携带方便,没别的了… 这价格组装台式机太香了…十年前买的鸿基笔记本吃灰中…电池已经报废只能链接电源估计还能开机…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Mr.Chou 是的,这个价格可以搞台服务器了
      6年前
  23. 头像
    日常X201外接显示器或电视用户路过?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执迷不悟 为什么外接显示器呢?不懂
      6年前
  24. 头像
    faonecze Lv.3
    最不喜欢买笔记本的原因之一就是怕风扇怕噪音....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faonecze 现在用这个就是风扇呼呼的
      6年前
  25. 头像
    看了你的吐槽,嗯,6599确实不值了哈哈
    6年前
  26. 头像
    趣知识 Lv.2
    联想的东西,越来越不好!
    6年前
  27. 头像
    鸟叔 Lv.8
    thinkpad经典的小红帽,哈哈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鸟叔 就是的,经典小红帽
      6年前
  28. 头像
    这个配置不错了,我们公司用的很多还是I3 3代cpu的笔记本呢,个个都想砸电脑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小姚工作室 配置还是可以了,就是这个风扇的声音让人受不了
      6年前
  29. 头像
    还是老版本的E480好看,屏幕下面这么一大块真没法接受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阳光笔记 就是的,屏幕占比太小了
      6年前
  30. 头像
    文章很好不错
    6年前
  31. 头像
    软件库 Lv.2
    我的TP431服役5年 这几天也终于退休了,被孩子给摔了 :lol:
    6年前
  32. 头像
    很难想象我的i3是怎么用到今天还跑的比大部分i5牛逼的。 :mrgreen: 这是一门学问活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乐心湖 分享分享心得呀,
      6年前
  33. 头像
    掩耳 Lv.3
    楼上有人建议上外接显示器,我也强烈推荐大屏显示器外接,体验爽歪歪!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掩耳 笔记本再外接显示器,总感觉怪怪的。
      6年前
  34. 头像
    白练
    换个神州版64位win10 ,小机子就能起飞了,呵呵
    6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