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老张博客

2020,我的第一个大玩具-戴尔R720服务器

从今年7月份开始折腾NAS开始,才对“服务器”这块慢慢有了了解。NAS从单一的网络存储功能慢慢增加了很多娱乐性的套件,这样NAS可玩性就丰富的多了。自入手蜗牛星际,到后来的暴风播酷云二期,对硬件有着越来越高的要求。前段时间一直在闲鱼上关注HP GEN8,这款小型服务器低配版在两三年前售价是1600元,而现在在闲鱼上1800很难收到。如果按2000块钱一台收到,之后再换CPU、加内存条等等升级配置,也得要一千多块钱,这样算下来之后也就是三千五百多。我就想与其买GEN8,还不如搞个二手服务器玩了,反正价格差不多。联系了游子,对二手服务器的配置选择了性价比最好的,30号晚上下单,今天上午到的货。

昨天晚上服务器就到快递点了,今天早上十来点开车去拉了回来。没想到箱子有这么大,东西有这么重。

拿回到单位后,第一件事就是拆了盖子看下内部构造,这是我第一次拆服务器。上面这图从左依次是硬盘仓、后面跟着6个小风扇,这些小风扇可以直接拔下来,安装很方面。中间黑色的塑料下面就是CPU了,没敢把CPU拆下来看看。最后那块是单独买的4G的显卡。

这块显示是1050ti 4G的,这块显示就花了750块钱。其实可以完全不要显卡了,但是为了考虑以后会折腾视频切片,没有显卡当然不行,2G的速度也慢, 所以就上了4G的显卡。

硬盘上了3个1T的,本来准备不做RAID直接留3T使用的,但是下单的时候忘了和客服说,直接做了RAID5,留了1T做备份盘了!

戴尔R720有8个盘位,我只买了3块硬盘,空了5个盘位,结果余下的5个就得要空着,没办法又花了15块钱一个买了5个硬盘架。一是美观一些,二是档些灰尘!

这个是拆下来的风扇,不要看他个头小,声音却不小哟!

本来准备把这块服务器放在单位的机柜里的,但是买之前没有量大小,结果机柜放不下,只能这样直接放在桌子上了。

最后上个配置图吧!因为没有DVI视频线,只能把独显拆下用了集显,所以这个配置图上是集显的信息。刚才才想起来去把视频接口转换器买了!

在我第一次接通电源开机之后,把我吓尿了!NM,这声音怎么和拖拉机声音差不多了,一开始的声音真的是太吵了!等机子开机稳定之后,声音才降下来。

我估计着这段时间都会陪这台服务器度过了!!!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