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好评返现,你怎么看?

前几天经历了一次被套路的网购《记一次被套路的网购》,原本以为这件事情就这样过去了。但是后续的故事发生了。

昨天周日,午饭后可以多睡会午觉,可没想被手机铃声吵醒了。不标准的普通话夹杂着不知道什么地方的方言。原来是想让我把这次网购的"卖家服务"这块的评价由差评改为好评,我当然不会同意。见我不同意,他们开始实施他们的第一套方案–改评返现。说是只要把差评改成好评,可以返20块钱给你,再加上他们店实施的"好评返现"10块钱,一共返30块钱。我说这不是钱的问题,这是事实我更改不了,我挂了电话。

今天上午又收到昨天的那个手机的短信,这应该是他们的第二套方案吧–打感情牌。大意思公司考核员工,有差评也就是意味着业绩不达标,业绩不达标就会扣工资甚至开除。这个感情牌打的,词语也用的很微妙,什么"大哥"、"帮帮忙"、"求求你"、"您"都用上了。这样的短信我是懒得理的。

由此我想到了我们在网购时商家推出的"好评晒图返现"。我们正常网购后评价一般是分为商品评价和服务评价,服务评价这块是实时的,网购的流程走完后你就可以对他们的客服、物流等服务进行评价。但是对商品评价这块来说,当你收到货后可以对商品的质量能进行准确的评价吗?商家却抓住了买家对"返现"的心理,让买家"被好评"。而一部分买家为了能得到"返现"去违心地去"好评"了。话说严重一点,很多买家把自己的良心就用三五块钱的好评费就卖给了商家,悲哉!

遇到这样的情况,你会为了那三五块钱而违心的去"好评"吗?!

 

 

评论区

共 26 条评论
  1. 头像
    森纯博客 Lv1.萍水相逢
    感觉还行吧,虽然都是套路
    7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森纯博客 没办法,明知是套路,但是解决不了
      7年前
  2. 头像
    镜缘轩 Lv10.莫逆之交
    第三招就该电话轰炸了,有时候就是嫌麻烦,才给个好评
    7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镜缘轩 我原来也遇到过,还好这次没有
      7年前
  3. 头像
    MAY的SEO博客 Lv2.初识寒暄
    这是套路。自从有一次个人信息被泄露后,我一般都不上淘宝了。
    7年前
  4. 头像
    很正常啊,平等交易
    7年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