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我的第一个大玩具-戴尔R720服务器

从今年7月份开始折腾NAS开始,才对"服务器"这块慢慢有了了解。NAS从单一的网络存储功能慢慢增加了很多娱乐性的套件,这样NAS可玩性就丰富的多了。自入手蜗牛星际,到后来的暴风播酷云二期,对硬件有着越来越高的要求。前段时间一直在闲鱼上关注HP GEN8,这款小型服务器低配版在两三年前售价是1600元,而现在在闲鱼上1800很难收到。如果按2000块钱一台收到,之后再换CPU、加内存条等等升级配置,也得要一千多块钱,这样算下来之后也就是三千五百多。我就想与其买GEN8,还不如搞个二手服务器玩了,反正价格差不多。联系了游子,对二手服务器的配置选择了性价比最好的,30号晚上下单,今天上午到的货。

昨天晚上服务器就到快递点了,今天早上十来点开车去拉了回来。没想到箱子有这么大,东西有这么重。

拿回到单位后,第一件事就是拆了盖子看下内部构造,这是我第一次拆服务器。上面这图从左依次是硬盘仓、后面跟着6个小风扇,这些小风扇可以直接拔下来,安装很方面。中间黑色的塑料下面就是CPU了,没敢把CPU拆下来看看。最后那块是单独买的4G的显卡。

这块显示是1050ti 4G的,这块显示就花了750块钱。其实可以完全不要显卡了,但是为了考虑以后会折腾视频切片,没有显卡当然不行,2G的速度也慢, 所以就上了4G的显卡。

硬盘上了3个1T的,本来准备不做RAID直接留3T使用的,但是下单的时候忘了和客服说,直接做了RAID5,留了1T做备份盘了!

戴尔R720有8个盘位,我只买了3块硬盘,空了5个盘位,结果余下的5个就得要空着,没办法又花了15块钱一个买了5个硬盘架。一是美观一些,二是档些灰尘!

这个是拆下来的风扇,不要看他个头小,声音却不小哟!

本来准备把这块服务器放在单位的机柜里的,但是买之前没有量大小,结果机柜放不下,只能这样直接放在桌子上了。

最后上个配置图吧!因为没有DVI视频线,只能把独显拆下用了集显,所以这个配置图上是集显的信息。刚才才想起来去把视频接口转换器买了!

在我第一次接通电源开机之后,把我吓尿了!NM,这声音怎么和拖拉机声音差不多了,一开始的声音真的是太吵了!等机子开机稳定之后,声音才降下来。

我估计着这段时间都会陪这台服务器度过了!!!

评论区

共 65 条评论
  1. 头像
    yuanch
    您好,请问您服务器的噪音大吗(大概多少分贝呢)?风扇是正常运行的还是进行了降速呢?除在 开机/高负载 时噪音很大;在平时运行时,噪音依旧很大吗? 我打算入手一台R720作为主机使用,我打算把暴力风扇进行降速(10%-20%),加装一些静音风扇来弥补降速所带来的散热缺失。 希望可以获得您的建议,并和您进一步的交流,感激不尽!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yuanch 不适合。
      2年前
  2. 头像
    wu先生 Lv5.熟稔有加
    搞一个当PC用怎么样。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wu先生 现在很多人搞“双路E5主页”和服务器配置一样的,用来多开、挂游戏什么忍
      6年前
  3. 头像
    星光 Lv2.初识寒暄
    有个好像是同样的风扇,dell optiplex 755 上的CPU散热风扇。两个,一个吹风、另一个抽。主板坏,上周打扫地下室刚卖废品了。留着电源备用,电源挺牛的,输出功率最大 12V 18A,简直是一大块板砖 :mrgreen: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星光 好久不见你了!!服务器你也玩过?给我指导指导下!
      6年前
      1. 头像
        星光 Lv2.初识寒暄
        @张波 没玩过服务器。手里的GEN8算是一个小微型服务器吧?但没什么技术含量,没啥好折腾的,胜在体积小。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星光 一直想入手GEN8,结果闲鱼上太贵,才入手的R720
          6年前
  4. 头像
    范明明 Lv1.萍水相逢
    居然自己买服务器,真是土豪!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范明明 这个其实很实用。
      6年前
  5. 头像
    行吟游子 Lv6.推心置腹
    越整越复杂厉害了。准备装什么系统呢?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行吟游子 卖家安装的win2012精简版,有些功能不可用,准备换成2016的
      6年前
  6. 头像
    大袋鼠 Lv1.萍水相逢
    开机的声音和飞机起飞差不多。 这台准备拿来干点什么呢?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大袋鼠 是的,开机的声音像拖拉机!准备挂几个网站,挂个传奇!
      6年前
  7. 头像
    黑暗游侠 Lv2.初识寒暄
    不知道这电费扛得住不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黑暗游侠 悄悄告诉你,我放在办公室呢
      6年前
  8. 头像
    服务器很贵的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演员 我买的没有普通台式机贵
      6年前
  9. 头像
    小财神的奋斗 Lv2.初识寒暄
    弄个服务器,自己组网,其实可玩性还是很高的,如果再加上对外有出口的话。 98年时,我组了个财务局域网,当时小伙伴都玩疯了。 以致于现在想,等儿子上大学了,自已用自己家的宽带建立个网,想怎么玩就怎么玩,不用再考虑这云那云的限制了。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小财神的奋斗 有公网IP,宽带也不错,但是端口80的问题,我估计没有人能解决好。。。准备用穿透!
      6年前
      1. 头像
        大袋鼠 Lv1.萍水相逢
        @张波 我这里浙江电信,80端口和443貌似都是开着的,很奇怪。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大袋鼠 不会吧,那得要好好利用起来呀。
          6年前
  10. 头像
    弥雅 Lv3.点头之交
    牛,比我自己刚DIY的要高端,可能是定位的问题吧!我的只是满足图形设计、简单WEB开发、简单图形渲染而已。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弥雅 其实有时候买东西的心理就是这样,原来准备买自行车,到最后买成了小汽车。
      6年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