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软云事件”想到的!

初识软云_RuanCloudf是在去年11月份大佬论坛上看到的,当时他在论坛上搞促销活动,便买了他一台香港VPS活动机,2C2G的一年133块钱。这台VPS就拿来当备用服务器,在上面折腾一些Docker待稳定运行之后再迁到CloudCone 的主服务器上。虽然是活动机,但是网络还是非常稳定的。

在今天三月份,软云找到我,说想在我的网站上投放广告,给我的报酬就是免费送一台4C4G5M的香港安畅服务器。因为之前有用他的香港活动机,对他家的机器还是比较满意,便答应了。在是否撤下我原来的CloudCone 广告时也协商一致,就是把送我的香港服务器配置提升至8C8G10M,并口头协议长期有效,当然是给他写一篇博文推广。这也就是他推出的"站长扶持计划"。

和软云合作的不止我一个,还有博客界知名度很高的杜老师说邹江博客等。如果我一人给他推广可能没有什么影响力,但是三五个一起推广,在我们这个博客圈里还是有一定有影响力。最为关键的是软云推出的活动机性价比真的是高。如果没有后续的事情发生,可以说可能还有一部分博友会入手他家的香港安畅机。

五一假期的时候,收到软云QQ通知,说是香港安畅全线下架,原因就是注册会员没有要求实名而导致很多人在香港安畅服务器做了非法的事情而被查。从这一点明眼人都可以看出来是服务商管理疏忽而导致被查服务器下架,责任在于服务商。可是很多博友要求软云退款的时候却被告之余款不能原渠道退回,只能退到软云个人中心余额。另外一种可以选择国内服务器后再补偿配置。其实于这件事对于我们做博客的来说之所以选择香港的就是想不用备案而省事的,补偿国内的服务器真的是没有什么意义。另外就是服务器下架的原因是管理不善,与博主们无关,不能因为你的管理不善的后果来让博友承担。

唉,以后不会再有这样的合作了,虽然这样只是扶持、只是广告,但是无形当中也等于给他做了"担保人"。很多博友中看着我们的"担保"才去购买的。这样一来,无疑给我们自己的声誉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其实,作为博主们选择服务器还是很难的,大厂的服务器有保障但是太贵,而小厂的服务器便宜吧但是又没有保障,说下架就下架说跑路就跑路。还是那句话,为了自己数据的安全,一定要记做每天备份,否则后悔真的来不急。

和软云终止合作后,我还是搬回到了CloudConeCloudCone家的服务器虽然不是性价比最高,但是胜在稳定。如果你信任不过小厂,那还是来用CloudCone家的吧。

评论区

共 76 条评论
  1. 头像
    小饿 Lv6.推心置腹
    CloudCone用了大半年,搭了一些效率类工具,目前比较稳定。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小饿 CC我也用了一年多了,感觉不错。
      2年前
  2. 头像
    dujun Lv1.萍水相逢
    重要的业务只能用大厂商的。用各种跑路云,一定要有心理预期,随时备份。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dujun 是的,必须要及时备份数据才行。
      2年前
  3. 头像
    广树 Lv5.熟稔有加
    选择小厂也应该选择资历比较老的小厂,突然蹦出来的不知名小厂就需要警惕了呀。 不过好羡慕会有商单主动上门的。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广树 也不一定是好事呀,这不,出事了嘛。
      2年前
  4. 头像
    万有引力 Lv4.常来常往
    问题都会发生。就看售后怎么处理。封ip换ip,封机器换机器(这个我瞎说的),如果客户埋单。不可能基业长青。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万有引力 问题发生了大家可以接受,就是售后没有处理好。
      2年前
  5. 头像
    XIGE Lv6.推心置腹
    再观望观望,看看能不能回来,创业不易,如果能回来,他的性价比真心不错,会再次支持,反正有备份和备胎,再出问题随时搬。五一前他就开始做活动,那活动价有点像跑路前的收割,当时还写文说了一番,新户才买一个月多点,五一就来半价,压根不考虑已买用户感受,五一前联系说要再年付一台,结果还是担忧没买,结果我的考虑是对的了。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XIGE 上次和他谈好像香港的大概率不会上了。可能会上美西的。
      2年前
  6. 头像
    Jeffer.Z Lv5.熟稔有加
    你一说我想起来了,上个月和我说六月初恢复。我付的是年费,等了一个多月了。我还能用回我的大核Vps不😂。这兄弟玩的啥路子。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Jeffer.Z 他说香港的VPS大概率不会再上了。
      2年前
    2. 头像
      Kevin Lv3.点头之交
      @Jeffer.Z 我让给换了内蒙bgp,就这价格而言,算超大杯了~~
      2年前
      1. 头像
        Jeffer.Z Lv5.熟稔有加
        @Kevin 我也换一台吧。
        2年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