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到成都

有幸去成都培训学习,26号早上从七点半坐车往宿州高铁站出发,一个多小时车程到宿州,在高铁站也算是没有等多长时间,九点四十来分开始检票,九点五十九点高铁启动,目标成都东。

八个半小时的高铁车程,真提一种煎熬,本就腰椎间盘突出,长时间久坐真的很受不了。不过还好,一路风景还是真的不错。

出发前一天晚上,和老婆一起到超市买了很多吃的,面包、卤蛋、鸡腿什么的,结果这些东西越吃越腻歪,没办法只得找同行的要了一些水果解腻。

高铁六点半准时到成都东,又经过四十多分钟的大巴车才到达杜甫草堂亚朵酒店入住,晚饭也就安排在隔壁的饭店。到成都,当然是以川菜为主,虽然在我们那小县城也可以吃到,但是还是不是太正宗,来成都不仅吃到正宗的川菜,也尝到了抖音上经常刷到的折耳根。

这一大碟菜的油够我们那一桌的油了,川菜自是重油、重辣、重口味!

折耳根,并不是想象中的那样难以下咽,吃在嘴里,只不过有一点点的腥味。

今天还是像在家一样五点起床,因为酒店没有健身房,就到外面跑步。结果五点半的成都天还是乌漆嘛黑,我们那早上四点半天就开始亮了。因为昨天晚上看了地图,就往浣花溪公园方向跑,六点十来分天才开始亮。

五点半,天还没有亮,草堂路还没有行人,这是我用夜景模式拍的一张照片。

浣花溪公园,真的是晨跑的好地方,六点天亮了之后,晨跑的人陆续多了起来。

今天下午五点半学习结束,六点半就吃完饭,可以结伴到外面转转,我们十来个老男人骑单车就奔到了宽窄巷子。

逛完了宽窄巷子又骑车奔入锦里。

像这样的商业街,十几个老男人结伴真的不适合来逛。两个地方,逛了两三个小时,什么也没有买、什么也没有吃,打道回酒店。

骑着小黄车,闻着满街的火锅味,慢骑在成都的街头,真是一种享受!

评论区

共 63 条评论
  1. 头像
    美樂地 Lv8.把酒言欢
    宽窄巷子,是一个巷子,还是商业街?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美樂地 是一个巷子,又是商业街。呵。
      2年前
  2. 头像
    TeacherDu Lv5.熟稔有加
    老张把软云下架啦,我也准备下了!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TeacherDu 是的,看着我们推广买的那些博友受损失了。我感觉我们成“拖”了
      2年前
  3. 头像
    三棵树人 Lv2.初识寒暄
    欢迎来到四川,吃好喝好!!
    2年前
  4. 头像
    伯正 Lv1.萍水相逢
    折耳根可以说是四川人火锅佐料的标配了,切成细段放在油碟里,巴适得很。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伯正 在成都吃火锅没有放,没有品到味。
      2年前
  5. 头像
    万有引力 Lv4.常来常往
    吃完各种辣再吃雪莲果,感觉雪莲果很好吃。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万有引力 在青城山那看到有人卖。
      2年前
  6. 头像
    网友小宋 Lv9.惺惺相惜
    哈哈 其实我一直很好奇折耳根到底是什么味道,毕竟荆芥香菜是我的最爱。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网友小宋 有一点点腥味。
      2年前
    2. 头像
      1900 Lv2.初识寒暄
      @网友小宋 完全不一样的味道。
      2年前
  7. 头像
    逼乎社区 Lv1.萍水相逢
    重油重辣,吃的刺激,但回头要清淡好几天才能缓解~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逼乎社区 呵呵,就是,上下难受。
      2年前
  8. 头像
    行吟游子 Lv6.推心置腹
    一首《成都》吸引了多少人的足迹!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行吟游子 带火了一个小酒馆
      2年前
  9. 头像
    小彦 Lv1.萍水相逢
    看到正宗的辣椒油就流口水了,我喜欢吃辣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小彦 做为我们江苏人,接受不了。
      2年前
  10. 头像
    秦时明月 Lv1.萍水相逢
    到了成都,老张怎么不到小酒馆里面坐坐呢,把《成都》里面的座标都逛逛的!~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秦时明月 去到街上转转,没有进
      2年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