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我的“五一”

儿子还有三四十天就要中考,为了他的学习今年五一本没有出行计划的,但是孩子的大外公在南京住院,也需要去看望一下,便临时决定去南京两天了。一号和二号儿子和闺女都有辅导班,到下班五点结束,便于二号儿子辅导班结束之后就一家四口开车直奔南京了。

从五点开车,七点五十到南京,短短的不到三个小时的时间里,发生了两件事件,是一五点十来分的时候一位博友发信息给我说有一个我中意很久的域名可以注册,等到南京去医院看望过孩子大外公后到狮子楼坐定拿出手机都是八点十几分了,再查询的时候已被注册了。另外一件事就是软云香港服务器出问题了,全部停机下线,因为没有带笔记本没办法把博客搬家,所以那几天博客是打不开的。

假期,不管什么都是贵,住的是南京苏宁索菲特银河酒店,房价七九九,将就一家四口就开一个标间吧!2号晚上是在狮子楼吃的饭,自是孩子舅舅安排,四个人喝酒喝了两瓶天之蓝,刚刚好。3号早上还是早起,五点起床之后到外面跑跑,跑到了颐和路,那一片全是国民时期的建筑,全标成了文物了,有一部分还有人住着,但是大部分都是大门紧锁了,估计能住在这里的,身份都会过亿,因为听说光这一套房就值好几千万了。跑到省政府门口,拍了张照片,差点被特警把手机给砸了!吓人。

因为这次来南京,看望孩子大外公是主,所以游玩就没有特意安排,3号早上饭后,又到医院和孩子大外公聊聊天到十点多后,便到玄武湖转转了。玄武湖虽然去过很多次,但是没有爬过城墙,这次花钱爬了个城墙,爬上城墙真的是后悔了,上面坑坑洼洼真的不好走,闺女又喊累再背着闺女,一路下来真的把我累的够呛!中饭后已经近三点,本准备带孩子去海底世界的,但是时间上来不急,另外就是看海底世界真的是人太多,还不如不是假日的时候带孩子玩玩好。这城墙爬的,把大人小孩累的都不轻,下午便从三点在酒店躺到四点。四点多起床打两台车和孩子舅舅家一起去新街口转一转。去新街口也就是去看人头的,闺女买了两只寄居蟹,第二天到家就挂了一个。晚上孩子舅舅的一个同事招待吃饭,点了六小盘的龙虾,还有几个素菜,六七个人喝了两箱啤酒,结账是两千两百多。到底是省城,物价还真的是高,这一桌的东西,在我们小县城的话,不会超过一千块钱。饭后又去唱歌,估计又得要一两千块钱。

因为考虑到儿子五号就要上课,还有作业没有完成,四号早上六点半我们一家就起床,洗漱之后到楼下自助餐厅就餐,饭后又到医院看望了孩子大外公后就直接开车回家。八点发动车的,一路畅通,没到十点半就赶到了老家。不到十一点,老妈就做好了饭菜,饭后回县城家,闺女非要留在老家陪爷爷奶奶,其实在老家就是想着玩手机看电视吃零食的。到了县城家里,睡到下午五六点,联系软云开机,把博客先搬一下。

5号早上起床后,继续把博客搬到CC上,本想只想搬数据库的,但是后期改了主题一些东西,就利用宝塔一键搬家把所有东西都搬了过来。等五月底软云开香港的服务器了,再搬到软云,毕竟用香港的服务器速度上还是非常快的。五号一天,上午打扫打扫下生,下午上上网。

今天的这个五一,没有什么特殊的记忆,就算是记流水账的吧!

评论区

共 55 条评论
  1. 头像
    w4j1e Lv5.熟稔有加
    诶,之前好像是看老张和其他博主推荐过软云吧,怎么出问题了…… 孩子五一也要上补习班,现在的孩子都好累呀,光是一天坐在教室里十几节课我都觉得难捱。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w4j1e 没办法呀,马上就要中考,不拼不行。
      2年前
  2. 头像
    Pampo Lv2.初识寒暄
    孩子快中考了,压力大,其实就得带孩子出去玩放松的。利用假期那几天来学习,对成绩提升几乎没用,不如放松心态,让绷着的心好一点,心态更重要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Pampo 很多人都说,二模后成绩基本就定了,唉,愁人!
      2年前
      1. 头像
        Pampo Lv2.初识寒暄
        @老张 二模成绩不一定是定了,二模基本上都是比较难的,可能到最后阶段会有“临门一脚”考试来给孩子自信,自信很重要!孩子要相信自己,父母也要相信孩子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Pampo 希望最后能给个惊喜吧!
          2年前
  3. 头像
    XIGE Lv6.推心置腹
    域名这事也是神奇,你这情况我遇到几次,软云我也是选择月底看看老板怎么处理,有新的再搬,幸好有备胎,不然尴尬。但还是有些影响,五一到处都是人在家比较轻松哈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XIGE 其实要是不看望孩子大外公,也就准备在家不外出了
      2年前
  4. 头像
    obaby Lv8.把酒言欢
    你这行程够满的啊。 省政府为啥不让拍照?又不是军事管理区?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obaby 以前有人信访出过事好像,所以管的严。
      2年前
  5. 头像
    老麦 Lv6.推心置腹
    不是吧,拍张照手机就要被砸?有标明不能拍照吗?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老麦 是不让拍,省政府门前路上都有好多特警巡逻。
      2年前
      1. 头像
        zeruns Lv1.萍水相逢
        @老张 我之前去南京比赛时趁有空出去玩经过省政府时也拍了照,没事啊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zeruns 以前应该可以,后来出过信访事件,就严了。
          2年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