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身体欠佳!

Auth:老张       Date:2024/03/29       Cat:生活随笔       Word:共891字

◷2024/03/29   👁浏览:518   🗨54条评论

真的不知道是年龄问题,还是新冠后遗症的问题,今年年后明显感觉到身体大不如以前。

应该有十来个年头前,吃过饭就会拉肚子,特别是早饭,只要吃一点点有油的东西,那不出五分钟肚子就会不好。怀疑是肠炎去医院做了肠镜,别人做肠镜不疼,我做疼得豆大的法汗往下流。肠镜做完了没有发现什么问题,医院诊断为脾不好。当时拿了一些药,记得有健脾丸,吃了一段时间效果还真的不错。但是现在感觉这个毛病又犯了,每天都得要上三四次厕所大便,且大便全都是不成型的。我怀疑脾脏是不是又出了问题。

血压,是个老问题了,以前吃降压药都可以降到正常,也没有明显的症状。但是年前一段时间,每天下午头晕的厉害,不得不去医院。开始怀疑是脑梗,做了核磁脑袋是没有问题的,放心了。医院给出的结论可能还是跟新冠后遗症有关系。又把降压药换成了硝苯地平和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年后应该是气温升高的原因,血压得到了缓解,头也没有晕过,血压也能正常降到95-140了。

鼻炎这个毛病真的是很讨厌,每到春季天气变温,鼻炎必会犯。我的鼻炎的症状就是打喷嚏,每天上百个喷嚏打的不要不要的。因为鼻炎,鼻腔里血管太脆弱,还动不动流鼻血,受了老罪了。

还有一些不知原因的症状,有时脸、身体会感觉到发烫,但是量体温却是正常的;每到下午的时候,感觉到牙龈肿;还有时候会感觉到心慌,带了华为手表测了下,有时心率会达到一百以上。

这段时间通勤路上在听郭亚宁的“大白话说中药”,听了几十集了,感觉她的核心的东西就是“健脾益胃、扶正固本”。她在节目中有说就是非常有名的老中医,开出的药方里基本上都有健脾益胃的材料。至于健脾益胃,她推荐的是“五行健脾散”,后来她又改良了叫“七味早餐胡”,到她的京东店铺一看,还真贵。于我想,能不能自己买一些“五行健脾散”自己带着吃,反正没有什么副作用。

对于降血压,郭亚宁在节目里推荐是玉米须、白菊花、决明子三样泡茶喝。办公室里有养生壶,何不从药店里买一些来自己煮着喝呢,反正每天都是要喝茶的。

我也把上述的情况说给了缙哥哥听,请他给我开点小方子,带来办公室煮茶喝。

说真的,作为四十多岁的人,身体真的是伤不起,上有老下有小。保养好自己的身体,开始养生!

《近日,身体欠佳!》留言数:54

  1. 老张博客-夜未央夜未央LV1

    肠道问题如果西医看不明白,那就看中医吧。菌群失衡这种很难差明白的病理,通过中医的调养肯能会好,但要注意饮食。

    7楼 回复
  2. 老张博客-FengFengLV1

    有感,今年都感冒几回了,感觉以前一年到头很少感冒,现在却跟娇贵的很,可能跟工作环境也有关系,年纪大了毛病也就多了,能多运动还是得多动一下

    8楼 回复
  3. 老张博客-w4j1ew4j1eLV1

    中年人长胖是最容易的,并且这个时候各种各样以前不注意的小问题都开始浮现出来,比如胃病。还有,人到中年是不是真的会力不从心啊?

    10楼 回复
  4. 老张博客-Jeffer.ZJeffer.ZLV2

    肠胃就吃中药。我老婆吃了一年多好了,中医调理还是有两下子。我也是推荐锻炼,锻炼是最好的养生。跑步就可以。

    11楼 回复
  5. 老张博客-广树广树LV1

    有可能是肠易激综合征,这个病吧,和心态也有些关系,你觉得吃完早饭会拉肚子,那就大概率会拉肚子,可以试着吃早饭的前中后,做些别的事情分分神,不要在意这件事,越在意越容易犯。

    14楼 回复
  6. 老张博客-段先森段先森LV2

    我跟张老师一样,有肠炎,吃稍微有点辣或者油的东西,就拉肚子,有鼻炎,血管很脆,有时候打喷嚏都会流鼻血

    24楼 回复
  7. 老张博客-三棵树人三棵树人

    刚吃完东西就想拉肚子可能是胃的问题,如果跟油有关,有可能是胆的问题。不管怎么样,还得多锻炼呀,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

    25楼 回复
      1. 老张博客-万有引力万有引力LV1

        @老张: 我是开始吃粗粮饭了。控制饮食。预防为主,越晚得各种慢性病。不然影响生活质量。
        高血压,限糖,限盐,限嘌呤嘧啶。
        祝你改变习惯,早日恢复哈。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