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我的“五一”

儿子还有三四十天就要中考,为了他的学习今年五一本没有出行计划的,但是孩子的大外公在南京住院,也需要去看望一下,便临时决定去南京两天了。一号和二号儿子和闺女都有辅导班,到下班五点结束,便于二号儿子辅导班结束之后就一家四口开车直奔南京了。

从五点开车,七点五十到南京,短短的不到三个小时的时间里,发生了两件事件,是一五点十来分的时候一位博友发信息给我说有一个我中意很久的域名可以注册,等到南京去医院看望过孩子大外公后到狮子楼坐定拿出手机都是八点十几分了,再查询的时候已被注册了。另外一件事就是软云香港服务器出问题了,全部停机下线,因为没有带笔记本没办法把博客搬家,所以那几天博客是打不开的。

假期,不管什么都是贵,住的是南京苏宁索菲特银河酒店,房价七九九,将就一家四口就开一个标间吧!2号晚上是在狮子楼吃的饭,自是孩子舅舅安排,四个人喝酒喝了两瓶天之蓝,刚刚好。3号早上还是早起,五点起床之后到外面跑跑,跑到了颐和路,那一片全是国民时期的建筑,全标成了文物了,有一部分还有人住着,但是大部分都是大门紧锁了,估计能住在这里的,身份都会过亿,因为听说光这一套房就值好几千万了。跑到省政府门口,拍了张照片,差点被特警把手机给砸了!吓人。

因为这次来南京,看望孩子大外公是主,所以游玩就没有特意安排,3号早上饭后,又到医院和孩子大外公聊聊天到十点多后,便到玄武湖转转了。玄武湖虽然去过很多次,但是没有爬过城墙,这次花钱爬了个城墙,爬上城墙真的是后悔了,上面坑坑洼洼真的不好走,闺女又喊累再背着闺女,一路下来真的把我累的够呛!中饭后已经近三点,本准备带孩子去海底世界的,但是时间上来不急,另外就是看海底世界真的是人太多,还不如不是假日的时候带孩子玩玩好。这城墙爬的,把大人小孩累的都不轻,下午便从三点在酒店躺到四点。四点多起床打两台车和孩子舅舅家一起去新街口转一转。去新街口也就是去看人头的,闺女买了两只寄居蟹,第二天到家就挂了一个。晚上孩子舅舅的一个同事招待吃饭,点了六小盘的龙虾,还有几个素菜,六七个人喝了两箱啤酒,结账是两千两百多。到底是省城,物价还真的是高,这一桌的东西,在我们小县城的话,不会超过一千块钱。饭后又去唱歌,估计又得要一两千块钱。

因为考虑到儿子五号就要上课,还有作业没有完成,四号早上六点半我们一家就起床,洗漱之后到楼下自助餐厅就餐,饭后又到医院看望了孩子大外公后就直接开车回家。八点发动车的,一路畅通,没到十点半就赶到了老家。不到十一点,老妈就做好了饭菜,饭后回县城家,闺女非要留在老家陪爷爷奶奶,其实在老家就是想着玩手机看电视吃零食的。到了县城家里,睡到下午五六点,联系软云开机,把博客先搬一下。

5号早上起床后,继续把博客搬到CC上,本想只想搬数据库的,但是后期改了主题一些东西,就利用宝塔一键搬家把所有东西都搬了过来。等五月底软云开香港的服务器了,再搬到软云,毕竟用香港的服务器速度上还是非常快的。五号一天,上午打扫打扫下生,下午上上网。

今天的这个五一,没有什么特殊的记忆,就算是记流水账的吧!

评论区

共 55 条评论
  1. 头像
    Hanson Lv1.萍水相逢
    五一哪哪都没去,打算错峰出行,过几天计划着去北京走走~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Hanson 假期外出,体验非常不好。
      2年前
  2. 头像
    大老板的一顿饭都要上千的吗,感觉吃饭都吃不起了,新闻上看六亿人月收入1000,看老张博客一顿饭吃两千,这个差距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数字游民维基 即使在我们小县城,请人吃个饭也得要两年来块钱,菜七八百,酒一千多。
      2年前
  3. 头像
    老罗 Lv3.点头之交
    真快,小孩快中考了呀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老罗 是的呀,还有一个月中考。
      2年前
  4. 头像
    小陈故事 Lv7.志趣相投
    省府这个操作有点不自信呀。拍个照也这么紧张。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小陈故事 曾经出过很多事。
      2年前
  5. 头像
    拾风 Lv1.萍水相逢
    五一的南京也是人流涌动呀,看来适合周末特种兵去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拾风 还是非节假日去合适。
      2年前
  6. 头像
    Dabenshi Lv4.常来常往
    五一假期结束了,回归搬砖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Dabenshi 就是的,第一天还是静不下来心上班呀。
      2年前
  7. 头像
    Diego Lv1.萍水相逢
    中国的父母为孩子操碎了心,读书的历程占了一大部分。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Diego 是的呀,这就 是中国模式
      2年前
  8. 头像
    威言威语 Lv5.熟稔有加
    现在都是围着孩子转,假期也要各种补课,出去放松一下也好,就是各个地方人都太多。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威言威语 等中考结束再带他出来玩玩
      2年前
  9. 头像
    肖寒武 Lv3.点头之交
    看了半天就记得喝了好多酒哈哈哈,啤的,白的。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肖寒武 总是一眼看到自己感兴趣的东西。
      2年前
  10. 头像
    粽叶加米 Lv5.熟稔有加
    我的五一比较简单,在家或者附近商场,假期期间雨真是让人惆怅。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粽叶加米 其实是想宅在家的,五一外面人多不想跑
      2年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