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吃、喝、玩!

我们这里把正月十五元宵节叫做小年,小年过完整个年季也就结束了。说真的,今年的年比以往过的更有些年味,因为烟花没有被禁放。今天都正月二十了,才有时间写"年",本来应该是正月十四开学就有时间的,结果我们这大雪,推迟上学三天时间。在家里虽然有时间,但是是静不下来心写博客的,另外就是也不想让家里人看到我有博客。开学这两天事情又多,今天抽点时间水一篇吧!简单聊一下过年这几天的生活。

今年吃的方面和以前有些不同。毕竟以往每年年三十的菜都一样,一点新意都没有,年前十几天我就开始准备年三十的菜,找了几个菜单,便有了《年三十,换个口味》。除了几个才搞的新品菜比较抢手之外,其他像常规的一些烧小鸡、红烧肉、卤菜什么的还是剩那么多。年年老套数,从初一开始吃剩菜。从初一起,就开始走亲戚,到了亲戚家吃饭,同样的荤菜基本上没有人动,而炒的素菜都是光盘。天天大荤,谁能不腻呢!

年前至少有一个半月没有喝酒,原因就是每天下午头有点发晕。开始以为是有脑梗,到医院做了个核磁一切正常,瞬间感觉到满血复活了。即使这样,今年过年酒还是控制了不少。可能也有和一个多月没有喝酒的原因,喝了一点就醉了。初一中午在孩子三外公家吃饭,喝了有二三两白酒又喝了几杯黄酒,结果醉的睡了一下午。后来每次喝酒都控制在三四两,但是也还是有点醉。难道是年龄大了,酒量降低了,原来的七八两不倒的量哪里去了?

每年的春晚大家都是知道的,反正是没有几个好节目,所以今年就没有准备看春晚。年三十晚饭后,一家四口就开车到县城了,和孩子舅舅一家汇合。买了那么多的"加特林",到指定的燃放点一次性玩个够。今年是首次解禁烟花燃放,所有人把这几年积压在"心里的烟花"全都放了出来,那个热门劲就别提多爽了。每天饭后,就是亲戚们聚在一起打牌,说真的我不会堵,心理上也不让堵。本平吃吃喝喝花个一两千感觉无所谓,但是赌钱输了几十块钱的话真的是心疼的要命。一个年季和亲戚们打牌算下来输了几十块钱。

年,过过了,一切回归正常了。博客该更新的得要更新了,博客该互访的得要互访了。对了,还有一个更为重要的事得要做了,得要把过年期间吃重的五六斤体重也要提到日程减下去了!

 

 

评论区

共 37 条评论
  1. 头像
    Dabenshi Lv4.常来常往
    过年也就这么几天,能长五六斤 伙食相当好了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Dabenshi 天天吃吃吃,不胖才怪呢。
      2年前
  2. 头像
    段先森 Lv5.熟稔有加
    哈哈,我也是每次出去吃喝花钱不心疼,打牌输钱就很难受,这是一种心理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段先森 就是的,和我一样。
      2年前
  3. 头像
    obaby Lv8.把酒言欢
    你们的小年是在后面哒。这个样子啊。 五六斤而已,小 case,分分钟就减掉了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obaby 四十多岁了,应该是减肥的瓶颈期,真的不好减
      2年前
  4. 头像
    网友小宋 Lv9.惺惺相惜
    小区楼下十个加特林同时放,真的好看。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网友小宋 是的,十来个加特林插地上,一起点,爽。
      2年前
  5. 头像
    Feng Lv6.推心置腹
    幸福呀,我这今年虽没说不让放,但是之前一直禁止,所以都没地方买。今年看来要提早屯一点,过年也开心耍耍。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Feng 没有禁放的那几天晚上,真的是太疯狂了!
      2年前
  6. 头像
    空空裤兜 Lv5.熟稔有加
    我们是二十三过了就彻底过完年了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空空裤兜 二十三是什么节?
      2年前
  7. 头像
    athurg Lv1.萍水相逢
    你这五六斤算个什么,我过年十天胖二十斤。平均一天1KG。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athurg 你这胖的有点夸张呀!
      2年前
  8. 头像
    林羽凡 Lv8.把酒言欢
    五六斤应该还好吧,不算太多的。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林羽凡 不算多,但是想减真的不容易
      2年前
  9. 头像
    夜未央 Lv4.常来常往
    好奢侈,加特林敞开放烧钱速度可不是一般的快。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夜未央 难得疯狂,开心就好。
      2年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