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暑假碎片

Auth:老张       Date:2023/09/3       Cat:生活随笔       Word:共1152字

◷2023/09/3   👁浏览:2.4K   🗨24条评论

转眼已经9月3号了,明天正式开学,长长的60天暑假好像就“短短”的几天这样过去了。其实今年这个暑假以以往一样,平平谈谈,简单说说2023年这个暑假是怎么过的吧!

值班

在去年7月2日《暑假开始了!》里一样,本应该是我们五个人每五天一带班的,结果因为某人暑假开始前几天需要有招生任务,7月1号到10号全都排他一个人了。暑假才开始,我们很多事情都还没有搞完,所以基本上这些天我们也有需要到学校。这样一来,我们另外四人嘴上不说,但是心里还是不痛快。一个暑假60天,有12天需要到单位值班。还好的就是,即使不安排我来值班,因为办公需要,每个月初月末也都需要到单位来办公。

游玩

今年暑假跑了三个地方,跑到出宿州《再游宿州野生动物园》,这主要是为了孩子玩的高兴。今年暑假去常州姐家的时候,考虑到老妈一直在农村乡下生活,没有去过上海,所以也带着老妈到上海的外滩转一转,虽然是《再游上海外滩》,对于老妈来说是第一次到上海。因为老妈年轻时劳动强度过高,膝盖现在疼,行走不是太方便,只是到了外滩转一转,因为考虑不周没有到东方明珠塔。8月20号的时候,孩子们的暑假兴趣班全部结束,和孩子舅舅两家开了辆别克GL8来了个《皖南三日游》。出行之前攻略没有做好,途中有不少遗憾,但是沿途的风景真的很美,特别是在皖南川藏线上桃岭公路的六道弯。此行孩子们最喜欢的就是在皖南大峡谷的漂流了。

晨跑

晨跑的习惯已经坚持了好多年。暑假里如果住在家下老家就在对面学校的操场上跑步个五公里,如果住在县城,以前在户外沿公路上跑五公里。五公里结束全身爆汗,到家之后洗个热水澡精神一整理天。可能是因为柏油路太硬,长时间这样跑的话老是感觉到膝盖有点不舒服,后来改到了县体育场去跑。老婆今年暑假也不错,能跟着我一起跑步,对于她来说真的是很难得的。

体重

历年来的体重规律就是冬天体重上升,利用暑假的时间多多运动之后体重有所下降。去年暑假时的早上起来洗漱过之后的体重是68公斤,而今年的体重一直保持在72公斤,一直减不下去。每天早上五公里是从来没有停过的,仔细分析下原因,可能就是这个暑假住在县城时间占大多数,而晚上应酬也比较多。要知道以往暑假里晚饭是不吃的。另外一种可能就是中午大吃大喝,下午睡一下午不动弹。现在愁人了,开始了周一至周五没办法晨跑了,这个体重怎么减吧!

应酬

前两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孩子的兴趣班课少,大部分时间住在乡下老家,这样倒是清静了不少。今年暑假闺女的兴趣班课安排的很多,大部分时间里都住在县城。相对于前两年暑假的应酬真的多了不少。有连续两晚都到夜里一两点,两天时间里估计喝了两斤多的白酒。说真的,我老感觉吃点喝点不会影响到什么,前几天在单位值班同事几个到外面吃饭,爆炒肥肠、爆炒肺片真的是吃了不少。这下倒好,血压被剋上去了,到现在还没有降了正常水平。

 

 

《2023暑假碎片》留言数:24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