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塔面板反向代理,用域名访问Trilium

Auth:老张       Date:2022/06/21       Cat:电脑网络       Word:共1179字

◷2022/06/21   👁浏览:3.3K   🗨20条评论

Trilium,一个单用户的笔记软件,因为是单用户,新版本就把用户名都直接给去掉了,直接设置密码登录。对于Trilium的安装,我写过两篇博文记录过。我还是推荐《笔记软件的选择暨宝塔面板部署Trilium Notes》,虽然我这里说的是在宝塔面板下安装,其实还是用SSH下的命令来执行的。这里推荐用@Nate River 大佬的汉化版https://github.com/Nriver/trilium-translation/blob/main/README_CN.md安装也非常的简单,也就是两三行命令就可以了。

安装好之后,就可以直接用IP+8080端口号来访问你的Trilium笔记了。虽然是自己一个人用,不需要公开,但是用IP+端口号的方式来访问还是不方便的,你得要记住IP地址才可以。所以就想用用反向代理来直接域名来访问了。

首先在宝塔面板下新建一个站点,FTP、PHP、数据库什么的都不需要,就是用来反向代理的。网站建好之后,就可以先申请个SSl证书了,我一般都是直接在宝塔面板里直接申请“Let's Encrypt”证书,虽然只有三个月时间,快到期的时候再申请一次就可以了,也是非常方便的。

在该网站的“反向代理”里直接填上你的Trilium笔记的IP地址和端口号即可,非常的简单。

宝塔面板反向代理,用域名访问Trilium - 第1张图片

这里有个重点一定要记住,千万不在开启缓存,否则登录不了Trilium笔记、千万不在开启缓存,否则登录不了Trilium笔记、千万不在开启缓存,否则登录不了Trilium笔记。重要的事说三遍!

这个时候我们用建站的域名就可以直接访问Trilium笔记了。但是这个时候又现了一个新的问题:用域名访问Trilium笔记的情况下,新建笔记、删除笔记等操作不会立即刷新。也就是当你新建一个笔记时,不会立即看到这个笔记,而是需要刷新网页才可以看到。删除一篇笔记,也得需要刷新网页,才会让那篇笔记消失。

因为我是菜鸟,所以把这个问题放在群里请教大神们,在小柒等几位大佬的指导下,已经完美解决域名访问trilium不刷新的问题:

在反向代理的配置文件里,把IP地址改为:127.0.0.1。然后找到

proxy_set_header REMOTE-HOST $remote_addr;

在它的下面添加以下三行代码:

    proxy_set_header Upgrade $http_upgrade;
    proxy_set_header Connection 'upgrade';
    proxy_http_version 1.1;

通过修改配置文件的方式,现在已完美解决用域名访问Trilium新建、删除等操作不立即刷新的问题了!

昨天晚些的时候,汉化者大佬也发给我一个解决链接,基于本人菜鸟,就把这个链接记录下,供能者参考:https://github.com/zadam/trilium/wiki/Nginx-proxy-setup

《宝塔面板反向代理,用域名访问Trilium》留言数:20

  1. 老张博客-你当向往阳你当向往阳LV2

    我上次没配置这么些也能够自己主动刷新,能够实时显示删除,新建的东西,后面觉得我还是不需要这样的东西,又把部署的云端给删了

    4楼 回复
  2. 老张博客-姜辰Jcs.Moe姜辰Jcs.MoeLV1

    大佬啊!你这谦虚了。

    不过宝塔配置的反代总感觉有问题,我之前用的@羽忆江南的VPS反代的站点,就出现了一些问题,导致网站的IP验证什么的失效了,后来没办法用的自己配置的nginx文件才搞定。

    5楼 回复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