愁,怎么跑?

关于运动的文章,多多少少也写过好几篇。对于运动这块,我真的没有爱好,不打篮球,因为感觉伤害太大;不打乒乓球,因为技不如人,那男人最爱的大小球都不爱好,那也就只能跑步了,其实也就只会跑步。

对于跑步,应该坚持了好多年了,为了能坚持这么久,还不就是因为身体原因嘛。结婚之后体重一度达到80公斤,那个时候真的没有刻意去跑步,也就是早饭快走,体重不知不觉的在一年之内就降到了70公斤左右。后来在一次体验的过程中发现了高血压,这一点也使我能把跑步坚持下来。

从最开始的早晚快走半小时,到后来的早晚各慢跑半小时五公里。结果发现每天十公里之后,膝盖受不了了,又改成了早上五公里慢跑,而晚上快走。正如我之前说过的,夏天早上跑步真的还好,半个小时五公里下来之后爆汗,回到家洗个热水澡,一整天精精神神的。可是……

可是,"冬天"来了。前段时间我们这温度还保持在28度以上,而短短这两天,气温猛降,现在最高温度不足20度,过两天温度还会再降。这两天早上温度才10度左右。从夏天直接过渡到了冬天,秋天不见了。

这样温度猛降,真的就不好跑步了。前天早上,穿了个运动长裤、短袖运动衣,结果到楼下冷的发抖,跑了一公里慢慢出汗之后,结果寒风阵阵,把你那个吹的鸡皮疙瘩全身,因为怕感冒,就跑了三公里就结束。今天早上多加了一件运动外套,坚持了五公里,但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最开始的一公里心率就达到了170,语音一直提醒心率过高。不知道是不是和天气的原因有关。

以前一到天气变冷的时候,我都会把慢跑变成快走,当感觉身体要出汗的时候就放慢速度。这样不出汗也就不需要再去洗澡了,因为冬天早上洗澡还是不方便的。

难道真的还得要和之前一样改成快走嘛?昨天下午,在某宝上又买了秋季跑步的装备,一套秋季跑步速干衣,试试看,看看能不能在这个秋天和冬天也能早上坚持5公里。

为什么坚持,不为别的,就是为了自己的身体!自己的身体自己知道!加油!

😊

评论区

共 35 条评论
  1. 头像
    哥斯拉 Lv.10
    买个跑步机在家里吧,像你这样能坚持的人不会吃灰的。
    4年前
    1. 头像
      wys Lv.3
      @哥斯拉 我家里还装了个双杠,上面挂了个沙袋,,,玩了几天后,一直处于吃灰状态……
      4年前
      1. 头像
        行吟游子 Lv.10
        @wys 沙袋打拳,感觉肉眼可见地增长力气。
        4年前
    2. 头像
      老张 博主
      @哥斯拉 之前也有想买跑步机,但是家里实在没有地方放。另外出了小区就可以跑步,也省了一两千块钱呢。
      4年前
  2. 头像
    林羽凡 Lv.8
    跑步这事,太需要毅力了,我是坚持了一段时间,再就没跑了。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林羽凡 我坚持N年了,但是冬天的时候,我都是快走,
      4年前
      1. 头像
        林羽凡 Lv.10
        @老张 不过貌似不能长年一直跑,对膝盖不好,也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林羽凡 只要不是跑的太猛就行,原来单位有个想减肥的,一年20公里,结果半年膝盖不行了。
          4年前
  3. 头像
    子痕 Lv.10
    同意哥斯拉的,跑步机伤膝盖,椭圆机最好。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子痕 特别去百度了下椭圆机,第一次听说。还是没有地方放呀。
      4年前
  4. 头像
    秦大叔 Lv.8
    我对体育运动也是完全不感兴趣,家里的跑步机吃灰很久了。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秦大叔 其实每天早上跑跑步,一天都精精神神的,挺好的。
      4年前
  5. 头像
    萧瑟 Lv.10
    贵在坚持
    4年前
  6. 头像
    行吟游子 Lv.10
    我以前夏天也跑的,但是我体质容易出汗,到冬天感觉要出汗是改成走或者停一来,过七八分钟依然大汗淋漓,反面受外面冷风入侵。冬天又不方便早晨每天洗澡,最后直接放弃。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行吟游子 你和我基本上差不多,夏天跑步瀑汗,而冬天都是快走,感觉快要出汗的时候就慢走。主要是冬天洗澡不方便。
      4年前
  7. 头像
    叶开楗 Lv.5
    以前我还能下班跑路 5、6公里没问题 ,现在 1 、2公里都撑不住了!! 我吃个泡面 或者 热的东西 直接一身汗 流的满地板都是。。。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叶开楗 看来你得要适当的锻炼了。
      4年前
  8. 头像
    保证每天都有运动就很不错了。我最近太缺乏运动了。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七月的栀子 是的,运动不能停,必须要坚持下去。
      4年前
  9. 头像
    太牛了,能坚持那么久,自从学校毕业出来,基本没跑过步哈哈,冬天的确建议买个跑步机啥的 :eek: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若志奕鑫 是身体的原因才可以坚持 下来。。
      4年前
  10. 头像
    买一台跑步机,边跑步边刷手机。 现在有很多跑步时穿的衣服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纬八路生活随笔 买跑步机的想法一直都有,但是家里没有地方。
      4年前
  11. 头像
    Sam.Z Lv.8
    之前也跑过一段时间,现在懒了没跑感觉肚子越来越大,生命在于运动,是真的,加油坚持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Sam.Z 这个必须坚持下去才可以,冬天不好坚持 。
      4年前
  12. 头像
    Jane博客 Lv.2
    请问已阅图书这个页面是怎么做成的?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Jane博客 是个插件,我是没有能力做这个的。
      4年前
  13. 头像
    平顶山 Lv.3
    适当的泡泡,挺好。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平顶山 适当泡泡也是有必要的,,泡泡脚、泡泡澡,,呵,
      4年前
  14. 头像
    美樂地 Lv.10
    我记得迪卡侬有适合冬天的运动装,你可以去网店看下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美樂地 买了个小品牌的,5件套,才二百多块钱,现在秋天穿跑步正好。
      4年前
  15. 头像
    能坚持跑步这么久说明好自律啊,既锻炼了身体又增强了毅力。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青萌花园 是的,每天早上五点准时起来。
      4年前
  16. 头像
    跑步也不只是为了健康。也为了生活快乐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维八路随笔 是呀,有了健康,才能生活快乐。
      4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