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21国庆流水账

Auth:老张       Date:2021/10/8       Cat:生活随笔       Word:共1440字

◷2021/10/8   👁浏览:4.5K   🗨29条评论

以前国庆节的时候,总是邀上几家自驾游,但是今天却不行了。闺女的舞蹈班需要在10月6号进行周年汇演,教师多次要求假期孩子的舞蹈课不得请假,没办法,只能在家里陪孩子了!

我姐家往在常州,开始她说怕路上堵车就不回来了,那我就计划给闺女请两天假带孩子们去常州玩一玩,但是后来她还是带着孩子回来了。那我去常州的计划就搁浅了。

姐订的是十月一号早上八点的车,按常规时间到老家也就是四个小时,我便在县城等她们。等快到中午的时候她们还没有过南京,所以就没有等她们在县城吃午饭。我们一家四口便到了吾悦广场转了一转,吃了顿饭。因为吾悦广告是9月20号才开的业,人气还是火爆的。到了一家“喜虾客”,以虾为主的干锅,虾吃完之后加汤便成了火锅。花了158块办了会员卡,以抵400元使用,还送了一个大大的玩偶。人的心理就是这样,一看这样感觉自己赚大发了,其实是被商家赚大发了。这400块钱,只可以抵涮菜,而一次最多抵50块钱,也就是你必须要在他家的店里消费8次才可以把400块钱用完。那每一消费你必须要点一份干锅118,再来点涮菜可用。你这样一算账的话,也就是在他家消费一次,也只不过比不用会员卡的少了那么二三十块钱。最最主要的,商家把你栓在了他家8次。到下午五点半的时候,姐才带着孩子到了车站。我们一行七人便直接回乡下老家。老妈也做好了饭菜,喝了点小酒。

十月二号一天便在老家一天,和往常一样,上午做饭,午饭喝点小酒,睡到三点多的时候检查检查孩子作业。然后带孩子们到村边的“景区”玩了玩,一天就这样常规的结果了。

因为舅舅在三月份得了病,一直在医院做康复治疗,而我姐一年难得回来几次,所以我妈便安排三号这天都到医院看舅舅。十来点联系表弟时才知道,舅舅被表弟接回家了。表弟也常年在外打工,所以赶上长假便回家看看。因为中午同事家闺女剃毛头,所以我和老婆都没有在舅舅家。在去出礼的半途中,接到以前老同事的电话,便和他在他家附近的面馆吃了面,聊天聊到近三点。下午带着家人在吾悦广场转了小半天,之后订了自助餐,109每位。在我们这小县城,109算是比较贵的了,说实话,虽然我们这是小县城,但是消费水平一点也不低。因为老同事没有走,所以我便请了几位老哥们陪他吃了顿饭,自然饭后必须要烧烤的,一直折腾到近十二点,喝多了。回家老婆自然是生气。

四号上午送老妈和姐到街上逛街,因为不好停车我就直接回家。这次儿子的成绩直线下降,所以必须得要拿出一定的时间了,把孩子的课本拿过来好好学习学习,再从网上找一些试卷。给儿子来个“打压”式实补习。中午把姐和孩子送到车站之后回家,半天的时候还是陪儿子学习。

五号,这一天,还都是交给了儿子。儿子的成绩现在非常不理想。通过4号的检查发现,太粗心,都初一的孩子了还能粗心成这样。第一行写的是23,到下面就能写成了13。经过我的严打,一天时候就有了效果,4号8道计算题能给我错6道,而5号我出了20道计算题,也就只错了两道了。我的原则就是计算题绝对不能错。晚上开车去孩子舅舅家吃烧烤,那天天气猛降,我没有加衣,结果喉咙发炎、感冒、发烧。

六号,因为发烧,状态极差,昏昏沉沉。上午看看孩子、做做饭,下午从网上给儿子找了语文、数学的知识点让他背。四点半的时候,去看闺女表演。

七号,大雨,到学校值班。短袖换成了衬衫,但是还是冷,明显感觉又不舒服了。昏昏沉沉的在学校做了一天的账。晚到到家,明显感觉扛不住了,喉咙痛的受不了,只能去挂水了。今天还得要再去一次。

今年的国庆我的主题还是非常明显的,喝酒、发烧、打孩子!

我的2021国庆流水账 - 第1张图片

 

⚑标签:      

《我的2021国庆流水账》留言数:29

  1. 老张博客-子痕子痕LV3

    不错,有儿有女,而且都挺大了。
    你国庆一两天生病,我是省了一国庆的病。
    作为家里的顶梁柱,多注意身体。

    7楼 回复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