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wrt固件编译,I服了YOU!

Auth:老张       Date:2021/05/30       Cat:生活随笔       Word:共923字

◷2021/05/30   👁浏览:5K   🗨38条评论

每个人都有”逞能“的心理,认为某些事情很简单,自己可以做得来。殊不知还是高估了自己的能力,结果到头来浪费了时间和精力。

本月初,就开始折腾路由器openwrt固件,折腾这个只不过是为了“不买软路由”。在《记录我的无脑刷极路由3openwrt过程!》我就简单的说明了“折腾是为了不花钱”的想法。从最开始的找不同人编译的固件,一个一个进行测试找合适自己的,到最后自己尝试着去编译openwrt固件。我在《简单记录我编译openwrt的折腾路!》说过了三种不同方式编译 openwrt固件,因为手里有个吃灰的VPS正好可以配置成编译环境,就折腾起来了。可是“噩梦”从此开启了!

说是“噩梦”有点夸大其词了,但是用“精疲力尽”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吧!这段时间我编译openwrt固件,真的是编译的够够的,想到这个编译我就想吐。对于折腾上,我从来没有这么彻底地认输过,而这次,我真的是服了YOU了!

编译openwrt固件,真的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只要你会“Ctrl+C、Ctrl+V”都可以学得来,都可以按着编译流程走下来。但是编译成功与否的因素不复制、粘贴的姿势有多么优美,而是你的网络原因。当初选择用自己的VPS来编译固件,就是考虑到全局上网也可能会网络不稳定,但是不曾想到用VPS编译也还是不能100%成功!从最开始的入门,到后来的熟悉流程,最终也把自己遇到的问题全部进行了记录之后。前前后后我编译不会低于30次。而这三十多次的编译中,只成功过2次。一般人都会认为,或是我这样认为,只要成功了,那以后按着成功的方法流程走下去,也一定会成功的。殊不知是我想错了,错的很彻底!

会编译openwrt固件的人都知道,首次编译的时候,尽量少折腾里面的插件、主题、配置等,这样以保证首次编译的成功率。首次编译成功后,二次编译的时候再折腾其他的东西。我也就是按这个思路来的。

可能是因为我太“帅”吧,每次编译都会遇到不同问题,不是这出错、就是那警告什么的!“时间成本”太大了!即使真的每次都是很顺利的成功了,编译出固件刷入路由之后还得要测试各种功能。“时间成本”花不起了!

唉,人就是”逞能“,虽然VPS方式编译最终以失败而告终,但是我还会去尝试“云编译”!生命不停、折腾不止!openwrt固件编译,I服了YOU! - 第1张图片

《openwrt固件编译,I服了YOU!》留言数:38

  1. 老张博客-林羽凡林羽凡LV3

    有些东西并不是表面看的那么简单,或者也不是自己做了很多遍就会觉得简单,相反,理解得越深,越觉得自己就不会了。

    1楼 回复
      1. 老张博客-晨岩晨岩LV1

        @老张: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dqNUrMf9n7i3y1aSh68U5Yf44WQ3KCuh
        一个油管UP,你可以看看他的谷歌云盘软路由硬路由的固件都有 :mrgreen:
        你这边评论收发好像没有邮件 :?:

  2. 老张博客-河边的飞刀河边的飞刀LV1

    老张你时间可真是多,动辄就折腾几个小时,很是羡慕。虽说现在这些教程都弄的很“傻瓜化”了,但是还是需要有一些计算机(linux)基础的人操作才能很顺畅,像我这样非linux技术栈的程序员有时候碰到问题一时半会还弄不好。爱好这些的话,可以看一些linux基础知识再折腾。

    10楼 回复
  3. 老张博客-山卜方山卜方

    一开始我以为小米路由器能刷,后来发现我买的型号不支持,上网看下了软路由,最便宜的也近千块,最后放弃了

    12楼 回复
  4. 老张博客-老高老高LV1

    毕竟是个技术活,我也遇到过很多这样的情况,感觉就是在浪费生命浪费感情,但是坚持下来就好了。只要不放弃就还没有失败!

    18楼 回复
  5. 老张博客-夏天烤洋芋夏天烤洋芋LV1

    我也是因为听成都亲戚说,成都那边可以用软路由多拨,实现宽带速度叠加。就回来折腾我自己的很早以前的小米路由PRO,因为不懂需要刷备份的那个工具,直接就刷了openwrt,导致最后想刷回原来的系统也刷不回去了。地址也不记得了,密码账户也不记得了,哪里下载的固件也不觉得了。
    最后只好去网络上搜索了一个非常便宜的“矿垃圾”被人刷好备份的,几十块包邮,回来折腾好几个固件都无法多拨叠加,得出结论昆明不能宽带多拨叠加。

    19楼 回复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