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腾宽带遇到了不解的问题!求解!

前几天冲动的情况下,把家里的宽带从100M升级到了200M,原来100M是500块钱一年,现在搞成了800块钱一年。多花了300块钱速度提高一倍,还是可以接受的!办理这个业务直接打电话10000号,速度很快,费用是从手机话费里扣的。

宽带提速成功之后,我进行了测试,结果有管是有线还是无线,速度只能跑90M左右,后来想到是因为二级路由的问题,那个还是几年之前的百兆路由,接口百兆,当然跑不到200了。前天从网上买了TP_LINK1900全千兆网口,想着这下应该可以解决问题了。可是刚才接上测试的时候,还是只能跑90M左右。

我家的网络是这样的,很简单:

光电猫、极路由B70、全升兆交换机都是放在弱电箱里, 客厅里安装了TP_LINK1900路由器,关了DHCP作为二级路由,提供全家无线服务。

之前是100M的宽带,并没有在意去测速,可是现在已经是200M的,一个月多花300块钱,这个钱不能白出呀,结果测出了问题:

把笔记本拿到弱电箱边,连接极路由B70,190M左右,200M满速;把笔记本连接在全千兆交换机上,190M左右,200M满速。可是,当在各各房间测速的时候,只能跑到90M左右。

怀疑是预留的网线问题,但是看网线的质量还是不错的呀?可不可能是墙上的网线插座质量问题呢?

不知道哪位大神还能知道原因呀?不能这让300块钱白出呀!

(我想到一个问题,接在弱电箱的千兆交换机上网络接线,是蓝绿跳线的,而通到各室的网线插座上蓝绿却没有跳线,能是这个问题吗?)

[mark_b]感谢各位,问题已经解决。房子在装修的时候工人就没有把墙壁网线插座面板的网络安装好。当时安装宽带的时候是电信工人师傅来接的,因为当时没有在意,结果昨天晚上把网线墙壁面板 拆下来看之后,才看到就接了4根。而次卧是ITV,是后来另外一位师傅安装的,他虽然接了8根线,但是也不是按A类、也不是按B类!后来我就是按这个8位接法来的,结果可想而知了。最后把几个墙壁网线面板重新按B类接线,完美200M,连wifi都200M!!折腾了两个多小时!水晶头做了五六次,用测线仪测不就是断线就是错线!工具虽然多,但是脑子没有用在上面!就瞎折腾了![/mark_b]

评论区

共 45 条评论
  1. 头像
    老麦 Lv3.点头之交
    我很久之前也遇到过这样的问题,也是网线的接口,不过来我家的工人很专业,一测就知道问题所在。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老麦 我是折腾了两个小时呀!!!
      5年前
  2. 头像
    Mr.Chou Lv10.莫逆之交
    首先要确认所有网线接口是否为八芯线铜线?如果只有四芯必须换八芯,否则只有100兆宽带,无论你怎么升级网络!如果是八芯网线建议把水晶头重新做一遍确保无接触不良现象,千兆交换机到各个tp这一段…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Mr.Chou 是8根线,电信师傅偷懒只接了4根。折腾了两个小时,水晶头我重做四五个。
      5年前
      1. 头像
        Mr.Chou Lv10.莫逆之交
        @老张 搞定就好… 我说怎么一直收不到你博客的邮件提醒,难道是你没有打开?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Mr.Chou 我有打开呀?你没有收到吗?
          5年前
  3. 头像
    流金岁月 Lv7.志趣相投
    网线的事情,一般以前的网线都是接4根线,最高只能到100M,你得用那种8根线的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流金岁月 电信师傅偷懒,8根线接了4根。。。折腾了我两小时。
      5年前
  4. 头像
    石樱灯笼 Lv3.点头之交
    首先明确一个概念,100M网线只要有4根芯就可以工作(虽然目前线材和水晶头都是8芯的),千兆则必须由超5类线8根芯同时工作才行(市面上能买到的一般都是这种,门槛很低) 现在分析一下,“把笔记本连接在全千兆交换机上,190M左右,200M满速”,这意味着从入户光线到交换机都没有问题了。那么剩下需要怀疑的是从千兆交换机到各房间之间的问题。所以我建议你从以下几点开始检查: - 网线插座,看看是否接了8芯 - 网线及水晶头是否正确 你可以找个网线测线仪试一下,很容易就能找到问题。 (至于你说的蓝绿跳线,我没太明白。网线一共8根芯四纯色四混色,按标准都是T568B接法,但是不排除装修接线的是色盲或者糊弄了事)
    5年前
    1. 头像
      Mr.Chou Lv10.莫逆之交
      @石樱灯笼 分析非常清楚,我之前也是折腾100兆升级500兆…现在都能满速.
      5年前
    2. 头像
      老张 博主
      @石樱灯笼 分析很到位,电信师傅偷懒,8根线接了4根,害得我折腾几个小时,
      5年前
  5. 头像
    CcChen Lv3.点头之交
    如果在交换机端测试都能接近跑满速度,那问题肯定出在后面了。前段时间我家也遇到类似的问题,后来我把网线全换成7类线。还有一个地方要注意的是墙壁的86面板网口模块,这玩意不起眼别不舍得花钱,一定要买大牌子的对口协议型号,不然直接给你搞成10M也不是不可能。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CcChen 就是墙壁86面板问题,8根线电信工人只接了四根,害的我好苦。。
      5年前
  6. 头像
    叶开楗 Lv3.点头之交
    这个我也没搞过,我家里虽然是100m 但是实际下载20mb ...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叶开楗 原因找到了,电信的安装工人把网线插座面板里只接了四根线,那四根线空在那呢,气愤!
      5年前
      1. 头像
        叶开楗 Lv3.点头之交
        @老张 还有这种操作?!!
        5年前
  7. 头像
    小陈故事 Lv7.志趣相投
    看你描述和接线很有关系吧。100兆 两组线就可以。超过百兆就需要四组全部接好。 :smile: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小陈故事 是的,电信工人只接了四根组,害得我折腾两三个小时
      5年前
  8. 头像
    哥斯拉 Lv7.志趣相投
    网线种类不达标,或 网线接法的问题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哥斯拉 原因找到了,电信的安装工人把网线插座面板里只接了四根线,那四根线空在那呢,气愤!
      5年前
      1. 头像
        哥斯拉 Lv7.志趣相投
        @老张 折腾好了就好 话说你博客三天两头打不开 :sad: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哥斯拉 感谢关注,再看看这几天博客还正常?
          5年前
😊